2024年立山黑部PASS: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如果你會去由名古屋出發,往高山丶立山黑部及松本,這張新的JR pass是唯一能在整個區域而又能自由上落的鐵路周遊券。重點是剛好在立山黑部開山期間使用,如果計劃去賞雪壁的朋友要留意。
💮2020立山黑部開山+雪之大谷情報

JR東海發佈一張由名古屋去高山和松本,經立山黑部路線的周遊券。小白整理了官網資料及周遊券範圍內的特急資料;在使用JR周遊券下,到白川鄉奧飛驒新穗高温泉上高地的交通方法。

背包豬朋友剛從立山黑部自由行,分享了JR高山松本PASS。背包豬感謝背包豬朋友分享,並把圖片上載在本文,為各位準備前往立山黑部自由行的朋友作個參考。
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JR立山黑部PASS
原文網址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6/04/jrpass-alpine-takayama-matsumoto.html
類別:<花小錢去旅行> #立山黑部自由行  /  松本自由行 / Nagoya名古屋Takayama高山 / Toyama富山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
本文首次發布:2016年4月
最新版本:2020年3月:JR高山松本pass最新版本
資料更新:2020年2月 2020立山黑部開山+雪之大谷情報
***

2018年2月JR官方將原本「JR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正式改名為「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周遊券」。2020年JR立山黑部周遊券價錢加價。詳情請參考下文內容。

話在開頭。
背包豬和小白利申,我們和產品或服務供應商沒有任何商業合作和關聯;並非買賣一方或其代表或代理。
<花小錢去旅行>從沒接受任何贊助和邀約,100%純分享內容。

2020年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周遊券

周遊券名稱: 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舊名:JR 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アルペン・高山・松本エリア周遊きっぷ))
海外價格:大人 17830日元 小童(6~11歲以下) 8910日元
本地價格:大人 18850日元 小童(6~11歲以下) 9420日元

有效期:連續5日
銷售期:2020年2月1日至11月6日
兌換日期:2020年3月15日至11月6日
使用期:2020年4月15日至11月10日

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PASS範圍:名古屋~信濃大町~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富山~高山~名古屋
乘搭交通工具: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各交通工具、JR
可自由乘搭的列車種類:
JR特急、快速、普通車等所有列車的自由席以及指定席4次,但不適用於JR特急列車 Home Liner 及其他Liner列車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各交通工具不限次數自由上落

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PASS路線圖
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PASS
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適用路線及車站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JR在來線東海道線 (名古屋~岐阜)、高山線 (岐阜~富山)、
中央線  (名古屋~鹽尻)、篠ノ井線 (鹽尻~松本)、大糸線  (松本~信濃大町)roasterpig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電鐵富山~信濃大町:
富山地方鐵道(包含特急列車自由席): 電鐵富山~立山
立山~黑部湖:立山斜面電車、立山高原巴士、立山隧道無軌電車、黑部登山纜車、黑部斜面電車
黑部大壩~扇澤: 關電隧道無軌電車
扇澤~信濃大町: 路線巴士roasterpig.blogspot.com
⇄左右移動,資訊更多⇄
注意:無需預約立山站出發的立山斜面電車(已包括在周遊券內)
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車票啟用日期

適用PASS範圍內的特急:

JR特急花小錢去旅行 編製 運行區域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自由席車廂數量 時間表及路線圖 備註
〔ワイドビュー〕しなの
信濃號(Shinano)
名古屋~長野 2節
周遊券免費區間:
名古屋~松本,往後區間要自費
〔ワイドビュー〕ひだ
廣角飛驒號 (Wide View Hida)
大阪・名古屋~高山・飛騨古川・富山
roasterpig.blogspot.com
1-2節 按此 回程留意車廂目的地
あずさ  梓號(Azusa)
スーパーあずさ
超級梓號(Super Azusa)
千葉~南小谷
東京・新宿~松本


周遊券免費區間:
塩尻~信濃大町 (僅限南小谷行)
塩尻~松本花小錢去旅行
預約指定席車站:JR東海、JR西日本、JR東日本各主要車站免費預約
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路線
使用須知
1. 在立山站或黑部湖站口出示JR周遊券,服務人員將交付該區間乘車用「乘車整理票」
2. 首次使用PASS時,需在車站檢票口接受工作人員加蓋「開始使用」的蓋章。
3. 使用PASS時,需使用人工閘口出入。
4. 不能利用立山登山纜車的網絡預約,但可以憑票自由上落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JR立山黑部PASS能免費去到的景點

周遊券範圍內的免費景點:下呂温泉、飛驒古川、富山、高山、松本、奈良井、南木曾(木曾路附近)等
不在周遊券範圍內,位於附近但要自費的景點:白川鄉、金澤、奧飛驒、新穗高温泉、上高地、平湯温泉、乘鞍高原等
關於自費景點的交通方法可參考本文的省錢周遊券部份
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購買:JR立山黑部PASS方法及換取周遊券時的須知
資格:持有海外護照,並在護照加蓋「短期滯在」(短期逗留)蓋章或貼紙的訪日遊客
無法在日本當地購買,須在海外指定旅行社購買換領券(MCO)。
到達當地指定地點時,持券者需要:
1. 出示護照、換領券
2. 填寫表格及
3. 註明開啟周遊期日期(必須在周遊券發行日1個月內)

關於阿爾卑斯路線內的交通工具無法運行情況:2020JR高山松本PASS

2020年版本JR官網註明關於JR高山松本PASS退票的條件:「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內各交通工具發生停駛等狀況導致旅行中止的情況,可免費乘坐本券適用區間的路線返回交付該周遊券的JR東海的車站窗口等指定的兌換●銷售地點辦理退票手續。(若是繼續旅行,或是已經搭乘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內各交通工具的話,恕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票。」

換句話說,一旦乘搭任何一種阿爾卑斯路線的交通工具後,不能退費。如未曾乘搭,旅客有權返回JR名古屋站等JR東海指定地點(地點請參考下節)進行退費手續,在PASS有效期內以有效路線返回名古屋,是不需支付車費。 關於退費手續流程和所需的証明文件等,JR官網並未詳細說明,小白建議旅客應向JR大型車站(如金澤、富山、長野等等)查詢確認,同時出發前宜查閱當地天氣和立山黑部官方網站的最新資訊。即使符合退票條件,退票時也有機會需另支付辦理退票時產生之手續費

周遊券換領地點及營業時間
JR東海售票處:JR東京、JR品川、JR新橫濱、JR名古屋、JR高山站、JR京都、JR新大阪站等
JR東海TOURS分店:東京、品川、新橫濱等
Central Japan Travel Center:中部國際機場
車站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部份指領地點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營業時間
JR東京站JR東海售票處(八重洲中央檢票口)7:30~20:30
JR東海TOURS 東京支店 (八重洲北檢票口附近)平日8:00~20:00
JR品川站JR東海售票處(新幹線北檢票口附近)平日 9:00~19:00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JR東海TOURS品川支店 (新幹線南檢票口附近)平日 8:00~20:00
週末及假日: 8:30~18:00
JR新橫濱JR東海售票處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8:00~20:30
JR東海售票處(新幹線東檢票口附近)6:00~10:00
JR名古屋
花小錢去旅行
JR東海售票處(中央北檢票口附近)6:00~10:00及19:00~23:00
JR諮詢所 10:00~19:00
JR京都JR東海售票處(八條口)8:30~23:00
JR新大阪JR東海售票處(中央口) 中央大廳3F5:30~23:00
JR高山 JR東海售票處10:00~18:30
中部國際機場Central Japan Travel Center9:00~20:30

[假如行程多於5天......]

由於本券的使用天數設有限制,多於5天行程的朋友可參考本篇的交通方案,安排行程:
中部北陸自由行黃金路線: 名古屋 高山 白川鄉 金澤 立山黑部交通規劃

[同遊中部各大景點的省錢周遊券]

在使用JR阿爾卑斯周遊券下,要同遊以下景點使用的周遊券包括:

[白川鄉]

由於白川鄉是一個非常熱門的景點,部份朋友在高山或在白川鄉住宿,部份則以路經形式進入白川鄉。兩種路線的交通方法不相同,因此小白列為兩種方法給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路線一: 在高山和白川鄉住宿,返回高山
可直接購買高山~白川鄉的巴士來回票。
行程車費: 17500+4420=21920日元
留意! 此路線分為預約制及非預約制兩種形式的巴士。

預約制可以在網上預約: 如何查詢巴士班次圖文教學JBUS註冊圖文教學

非預約制可在當地巴士中心提早排隊候車;據熱心網友lajabo lajabo的分享,乘搭非預約巴士宜提早排隊候車,如在旺季時,建議發車前30分鐘或以上候車。(2016年1月分享)

路線二: 路經白川鄉,去富山
可使用高山-白川鄉-富山線的高速巴士(預約制)。
行程車費: 17500+2470+1700 = 21670日元
時間表:  中部北陸高速巴士時間表


[金澤]

由於不少朋友連同金澤一併在行程內,JR周遊券並不包括金澤交通,故以金澤-富山的高速巴士來回,經富山乘搭JR特急飛驒號回名古屋。
行程車費: 17500+930X2(金澤-富山 高速巴士) =19360日元

[白川鄉、金澤]

由於不少朋友停留白川鄉後,將停留1~2天在金澤,故小白先以最基本的單程票價格計算。
行程車費: 17500+2470(上圖)+1850(白川鄉-金澤)+930(金澤-富山 高速巴士) =22750日元
所需交通時間及票價: 中部北陸自由行規劃交通路線表

[奧飛驒、新穗高温泉、新穗高纜車、平湯温泉]

「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
出發地: 高山、平湯温泉、富山
周遊券包括目的地前往新穗高温泉乘車券及新穗高纜車來回票
最新版本,可參考: 高山 平湯温泉 新穗高温泉 交通

[上高地]

部份交通周遊券可兼遊奧飛驒、乘鞍高原、平湯温泉、松本巿內等地,有興趣的朋友可按目的地選擇。

遊記系列文章: 東京松本上高地紅葉行

[上高地、奧飛驒、新穗高温泉、新穗高纜車、平湯温泉]

「上高地・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
出發地: 高山、平湯温泉
周遊券包括乘車券及新穗高纜車來回票
最新版本可參考: 高山 平湯温泉 新穗高温泉 交通

[上高地、乘鞍高原、白骨温泉、松本巿內等地]

上高地・乘鞍2日票 (上高地・乗鞍2デーパスポート) 
出發地:松本
在有效期內任意搭乘
最新版本:上高地自由行:周遊券整理一覽
使用心得: 上高地.乘鞍2日票心得分享

[上高地+白川鄉廣域周遊券]

信州飛驒WIDE Free Passport 4日券
出發地:松本、高山
在有效期內任意搭乘
包含白川鄉至上高地多地景點
最新版本:上高地自由行:周遊券整理一覽

昔日記錄

2019年3月 2019年立山黑部開山+雪之大谷情報
2018年3月 2018年立山黑部開山+雪之大谷情報
2017年2月 JR官方發佈相關資訊。
2018年2月 JR官方將原有的「JR 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正式改名為「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周遊券」。詳情請參考下文內容。

自2018年2月1日起,2018年版JR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周遊券正式更改名稱,新名稱為「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價格和日數皆不變。
2018年版本的JR立山黑部PASS依舊僅能透過海外代理點購買兌換券(MCO)。2018年JR高山松本PASS將在4月15日起正式使用。票價、使用日期和有效路線仍與2016年、2017年版本相同,票價維持大人17500日元,為期5天。

2018年海外價格:大人 17500日元 小童(6~11歲以下) 8750日元
本地價格:大人 18500日元 小童(6~11歲以下) 9250日元

 2018年版本退票: 根據JR官網註明:「因阿爾卑斯路線內的各交通工具無法運行而導致旅行中止時,無需支付車費返回名古屋站後,在名古屋站退費。要繼續旅行時,不予退費。另外,在乘坐阿爾卑斯路線的各交通工具後,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費。」

2019年版本JR官網註明關於JR高山松本PASS退票的條件:「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內各交通工具發生停駛等狀況導致旅行中止的情況,可免費乘坐本券適用區間的路線返回JR東海的車站窗口等指定的兌換●銷售地點辦理退票手續。(若是繼續旅行,或是已經搭乘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內各交通工具的話,恕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票。」


日本交通及PASS 目錄-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中部北陸自助旅行 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