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北陸自由行黃金路線: 名古屋 高山 白川鄉 金澤 立山黑部交通規劃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最近立山黑部和上高地同期開山(兩者都在4月16日及27日開山),背包豬和小白線上線下收到不少關於立山黑部同遊高山、白川鄉等地的行程規劃。

這是中部北陸的人文和自然風光並存的精華路線。然而,要是不按「規則」遊覽,交通費用幾乎媲美一張JR RAIL PASS(JR周遊券全國版)的票價!

這是小白蒐集資料整理的研究文,發現以下的pass組合較使用立山黑部阿爾卑斯票節省約2200~5500日元!

本文以名古屋為出入境,串遊高山、白川鄉、金澤和立山黑部的路線規劃。

情報更新
2018年3月:2018年立山黑部開山+雪之大谷情報

立山黑部交通概念圖

[適用於立山黑部車票]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票

各種立山黑部車票中,較符合條件有JR東海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票 (黒部アルペンきっぷ / Tateyama Kurobe Alpine Ticket) 。
詳情:JR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套票:範圍+特急,一頁看懂!

經高山的ひだコース: 大人 18610日元 小童 9360日元車票價格:
經金澤的しらさぎコース: 大人21850日元 小童 10970日元

然而這張車票限制甚多,包括:
1. 在以下特定期間無法使用 : 4月27日~5月6日、8月11日~20日
2. 熱門景點如白川鄉不包括在內,要自費

假若旅行中再加遊白川鄉,整體交通費用(不包括名古屋來回機場費用)已不菲:

經高山+白川鄉的ひだコース: 大人 23030日元

經金澤+白川鄉的しらさぎコース: 大人25140日元

註:高山~白川鄉線來回票: 大人4420日元;白川鄉~金澤線來回票: 大人3290日元

[使用ひだコース:遊覽白川鄉、金澤車費] NEW!

ひだコース(18610日元) + 高山-白川鄉 (2470日元) + 白川鄉-金澤 (1850日元) + 金澤-富山 (930日元) = 23860日元

相關文章: 中部北陸自由行交通時間及票價一覽


JR 阿爾卑斯 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包含不限次數乘搭立山黑部路線以及名古屋~富山、松本的JR周遊券。此券也配合其他周遊券同遊白川鄉、上高地。

車票價格:
大人 17500日元 小童(6~11歲以下) 8750日元

詳情: 名古屋+高山+立山黑部+松本一張pass搞定!JR 阿爾卑斯 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同遊白川鄉價格: 大人 21920日元

[替代方案]
先來看看小白整理黃金組合的PASS:

名古屋 高山 白川鄉 金澤 立山黑部PASS組合

替代方案 立山黑部PASS:
高速巴士+立山黑部加購票+高速巴士

立山黑部就像一條線,線的一端分別是富山和信濃大町、長野。

在這條線上便宜和合適的車票就是JR東日本的立山黑部加購票(9000日元)。這條線的一端連結JR富山旁的電鐵富山站,另一端連結至長野。

[加購票簡介: 按此]

根據JR東日本官網,以下是購買加購票的資格原文:
只有持非日本護照且在留資格為90天以內之短期逗留外國籍旅客方可購買。

來到長野,大家可以乘搭高速巴士或JR去名古屋。這裡選擇的是高速巴士車票,大家也可以按自己行程決定合適交通工具。


NEW! 關於立山黑部加購票的購買資格詢問:

也許有些朋友在JR官網的立山黑部加購票頁面中留意提及JR周遊券及"加購票"一詞,想知道
到底這張券能否在沒有JR周遊券的大前提下,購買這張票呢?
經小白向JR查詢後,回覆原文如下:

"You can purchase Tateyama Kurobe Option Ticket without JR Railway Pass. "

換句話說,"只有持非日本護照且在留資格為90天以內之短期逗留外國籍旅客方可購買。"的必需條件下,不使用JR周遊券的朋友也可購買。

優點:
1. 除了立山黑部加購票外,其他遊覽景點無時間限制,靈活度高
2. 價格相對便宜
3. 由於只有立山黑部加購票設有時限,所以其他住宿地點的選擇較多
4. 沒有車票暫停使用的情況

缺點:
1. 做好功課和準備
2. 為了減輕在立山黑部觀光的負擔,可以需要繳付託運行李費用(這點和立山黑部阿爾卑斯票情況相同)

總費用:約19600-22000日元

[A. 適合名古屋+高山+白川鄉+立山黑部景點]

總費用較立山黑部阿爾卑斯票節省約2200~3300日元

交通工具:高速巴士+電車+立山黑部6種交通工具
現時富山和高山兩地已設高速巴士線,中途停經白川鄉,然後從白川鄉去富山。

線的一端(名古屋~富山):
高速巴士: 名古屋~高山+高山~白川鄉+白川鄉~富山

富山~長野:
立山黑部加購票

線的一端(長野~名古屋):
長野~名古屋


留意名古屋~長野線的高速巴士票價有淡旺季之分,由3600~4630日元不等;但除了日本假期及前夕外,大部份日子票價格在3800及4000日元。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B. 名古屋+高山+白川鄉+金澤+立山黑部 黃金組合]

總費用較しらさぎコース(26270日元)節省了約4500-5500日元  (與2017年4月起比較省下1000~2000日元,詳情如下)

原理同上。

線的一端(名古屋~富山):
要說最合用的車票,昇龍道高速巴士3日票較划算。
2017年新版 昇龍道高速巴士3日票詳情: 昇龍道高速巴士3日票適用路線

高速巴士: 名古屋~高山+高山~白川鄉+白川鄉~金澤+金澤~富山

富山~長野:
立山黑部加購票

線的一端(長野~名古屋):
長野~名古屋



留意2017年4月起,昇龍道高速車票已改新版,詳情: 2017年新昇龍道高速巴士車票,一頁看懂!
本券不接受網上和電話預約;持券者要在當地巴士中心換票。要是遇上旺季,有機會無法選擇心意班次,甚至因客滿而無法乘搭啊!

假若高山、白川鄉、金澤等地停留多於2天,可參考下圖的價格:


[C. 名古屋+高山+白川鄉+金澤+立山黑部+松本 黃金組合]


假若不想使用JR的立山黑部加購票;又或行程日數多於5日,使用JR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周遊券不划算的話,小白構思以下的交通方案,整理成表,方便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注意: 松本-名古屋的高速巴士依淡旺季劃分票價,小白以B運賃來計算車費。

相關文章: 松本-名古屋高速巴士遊記

 一號方案:

路線上採用了兩個套票: 
濃飛巴士發行的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Tateyama Kurobe Alpine  (高山發.富山着)及三ツ星ルートきっぷ

簡介: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 、 三ツ星ルートきっぷ

二號方案:

這裡採用昇龍道高速巴士3日票及立山黑部單程票,必須留意:

據官網資料,周遊券無法使用網上和電話預約,需在當地巴士中心預約、換票。要是遇上旺季,有機會因客滿無法乘搭心意班次、甚至不能使用(最壞情況)。

詳情: 昇龍道高速巴士3日票適用路線 、 如何查閱高速巴士班次

立山黑部單程票及交通:

4月15-17日在電鐵富山站發售明日預售票及當日車票,詳情: 2016年立山黑部資訊情報

相關文章:

2016年立山黑部資訊情報


-*-*-*-*-*-
本文作者 Author
小白(Cloudiecandy),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Ezbackpacking>原創文章,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謝絕及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或 RSS),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