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如何查閱日本高速巴士預約 圖文教學


假如大家持有JR高山北陸Tourist Pass、昇龍道高速巴士套票、三ツ星ルートキップ (Three-Star Route Ticket)、以及購買巴士車票的朋友,或許有以下的苦惱:

「如何能知道我心儀的班次還有座位嗎?」
「是不是一定要在當地巴士中心才得悉呢? 」

如何在購票或領票前得知班次預約情況對行程規劃十分重要;得悉班次情況能大大減少無法預約預定班次而令行程改動的情況。

由於日本巴士預約網站眾多,功能和版面各有不同,小白以大家常用的濃飛巴士官網為例,如何查看高速巴士名古屋-高山線(名古屋去高山)班次。

本文焦點放在如何查閱高速巴士的班次及預約情況。假如需要在網上預約高速巴士的朋友,可以參考其他網友的分享和體驗。關於如何註冊申請會員,請參考本文:

JBus註冊簡易圖文教學


- - - 如何查閱日本高速巴士預約情況 - - -

Step 1. 打開濃飛巴士官網
大家看到下圖的頁面上不同高速巴士路線,其相應的左方灰色按鈕是時間表及時費表,右方的橙黃色的按鈕(紅色箭矢)是網上預約

<圖片來源:濃飛巴士官網>

Step 2.  打開後出現以下頁面
頁面上方是該路線的路線圖,下方是巴士搜尋器
選擇"名古屋去高山"(高山方面)或"高山去名古屋" (名古屋方面)
乗するバス停:上車地點
降するバス停:下車地點
乗車日:乘車日期
最下方的是巴士行駛日曆 (紅色箭矢)
填寫完畢可按橙黃色的按鈕


<圖片來源:http://www.highwaybus.com>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在<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皆為假冒網站。
更多資訊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發佈
 Google+社群

Step 3.  頁面呈現乘車日當天的所有班次

有沒有留意下圖有不同的圖示嗎?

<圖片來源:http://www.highwaybus.com>

不同圖示的意思如下:
圖示 ○:較多座位(空きあり)
△:餘下11個座位或以下 (11席以下)
×:滿席 (満員)
當班次滿席時, 圖示呈現"×",所以乘客可選擇 "○"及"△"的班次。

其次,有沒有留意下圖的藍色框? 14:30發車的一班出現藍色框,那就是臨時班次


<圖片來源:http://www.highwaybus.com>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Step 4.  填寫乘客人數及選擇座席
因為我們是來查看班次預約情況,所以填上1名乘客,其他略過。
下方的兩個按鈕代表:
片道予約 = 單程票
往復予約 = 來回票
視乎需要,可選擇其中一個按下去


<圖片來源:http://www.highwaybus.com>

Step 5. 該班次的 巴士座位預約情況
 巴士座位圖中有不同圖示:
空白的座位:可選擇座位
灰色的座位:已佔用座位
灰色的座位上有「子」字的圖示:已佔用的小孩子座位
洗手間圖示: 車內是否設有洗手間

<圖片來源:http://www.highwaybus.com>

不少高速巴士路線有數間巴士公司共同營運,所以每輛巴士內部設施也略有不同。如上圖的巴士是沒有洗手間,而下圖的後座設有洗手間設施。

<圖片來源:http://www.highwaybus.com>



68 則留言 :

  1. 你好,如果我使用高山、北陸五日券,從金澤-->白川-->高山(搭濃飛和北鐵巴士)已網路預約成功,是否和電話預約一樣呢?因為看DM寫要電話預約,還有網路預約成功的序號是否可以一次在金澤的濃飛巴士中心換領乘車券??感謝回答,因為訂的日期是1/31點燈日,很怕坐不到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在網上預約巴士和電話情況估計相同。詳情可以參考網友分享。
      因為北鐵和濃飛聯營高山-白川鄉線,估計可以在濃飛巴士中心換領所有乘車券。
      我也明白箇中擔心,因為看來真的不少朋友前去看白川鄉點燈呢......

      刪除
    2. 我幫朋友在網上訂車票, 希望到時換票不會有問題。

      刪除
    3. 建議朋友提早到巴士中心換領車票,如無法使用網上預約,也可即場訂票。

      刪除
  2. 請問我剛網上預約,之後有三格選擇點俾錢,同email 話要一月十九前俾錢,不過我係用昇龍道pass, 請問可以點做? thanks

    回覆刪除
  3. 請問綱上預約是否不用既時付費?因為我是用昇龍pass, 不過email 有一個付費限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rri,您好~
      昇龍道PASS使用者不接受網上和電話預約,可參考官網的PDF說明。
      http://www.meitetsu.co.jp/cht/ticket-info/shoryudo.html

      刪除
  4. 請問昇龍道pass能否於名古屋購入?
    另我於http://www.gifubus.co.jp/highway/shirakawa/ 預訂了車位,是否於日本付款即可,而不用昇龍道pa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uline,您好~
      請參閱下方回覆,謝謝。

      刪除
  5. 請問昇龍道pass能否於日本購入?
    另我於http://www.gifubus.co.jp/highway/shirakawa/ 預訂了車位,是否於日本付款即可,而不用昇龍道pa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uline,您好~
      1.昇龍道PASS可在本地或網上指定代售點購入兌換券,再到當地換領PASS。
      2.昇龍道PASS不接受網上及電話預約。如不使用昇龍道PASS,在網上預約班次後可在日本付款。

      刪除
    2. Candy, 您好!
      第2點題到昇龍道PASS不接受網上及電話預約, 那請問JR PASS是否可在網上及電話預約高山-白川鄉-高山巴士? 出發前多少天可接受預訂?

      刪除
    3. Notme網友,您好!
      JR 高山北陸PASS接受預約。常見在出發日前一個月接受預約;各巴士公司政策或有不同,建議查閱官網。

      刪除
    4. 您好!想請問如果身龍巴士不能預約,是到現場去購票(乘坐當天的巴士),還是到日本換到pass後趕緊上網預約呢?

      刪除
    5. 您好!
      如果持有昇龍道PASS,需要到當地的巴士中心預約換領PASS有效期內的巴士票。如持有JR高山北陸PASS,可以接受網上預約,詳情可參考網友分享。

      刪除
  6. 你好~
    請問一下,我買了高山jr pass,想在網上預約巴士,但網上預約最後一步要付款,要怎樣預約巴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上文 Step2 中右邊的「発券方法」 /「決濟方法」中如包含「窗口發券」 / 「窗口」,則可以攜帶預約編號和PASS到當地巴士中心取票。詳情可參考網友分享。

      刪除
  7. 您好!!
    請問昇龍道PASS巴士不能預約的話,是到現場購票嗎?當天的車次也可以嗎?
    另外想請問昇龍道PASS公布的時刻表並沒有特定註明是哪家巴士營運,名古屋到高山就有3家巴士,時刻表的同時間是三家會各出一班車(共三班)還是那個時間只有一班車次呢?
    我們預計5/20要從名古屋-高山,不能先行預約的話,擔心會不會沒車子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吳網友,您好!
      如果持有昇龍道PASS,需要到當地的巴士中心預約換領PASS有效期內的巴士票。名古屋-高山線是該班次在某一所巴士中心的一班車,不是三班喔。
      建議您購買PASS前,先在網上查閱班次情況。名古屋-高山線班次較多,乘搭難度估計不大,以防萬一,宜預選後備班次。

      刪除
  8. 你好, 我在訂高山去金沢的巴士票時, 最後只有便利店取票, 沒有在窗口取票的選項, 請問在哪裡選窗口取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在訂票系統中也是顯示便利店取票一項,估計窗口取票服務可能已被取消。

      刪除
  9. 我想問一下
    已經購買JR高山北陸周遊券,可以直接到濃飛巴士網站那訂票嗎?但這樣又要另外付錢還是給他看套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川原泠網友,您好!
      可以。網上預約後獲得的預約編號及JR PASS交給巴士中心的售票窗口換領車票即可。
      其中一所大型預約速巴士網站的會員註冊教學文: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16/01/jbus-registration-step-by-step.html

      刪除
  10. 板主, 您好
    有兩個問題想請問
    1. 請問巴士網路預約有時間限制嗎?我預計是3月底要去
    現在預約會不會3月底就取消了, 還是我是出發前5天在預訂, 但又怕到時沒位置...
    路線是金澤 -> 白川 -> 高山 -> 名古屋
    2. 同樣的問題, 只是路線變成名古屋 -> 金澤  名鐵巴士的部分
    是不是有時間限制呢??
    謝謝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y,您好~ 請查閱下方回覆,謝謝。

      刪除
  11. 版主您好, 有兩個問題想請教
    1. 若是不使用昇龍道票卷直接在網路預約的話有取票時間限制嗎?
    我是要預約3/29 金澤到白川 白川到高山的巴士
    現在預約會太早嗎? 大概多久前預約呢?
    2. 類似第一個問題, 不過是要預約名鐵巴士 3/27 名古屋直達金澤的巴士
    因為聽說好像要5天內取票, 那也是快要出發時在預約就好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y,您好!
      我把上方的2個留言一併在這裡回覆:
      1. 部份路線現設時限。
      2. 依我所知,現在名古屋-高山線僅限在預約日起5天內購票。其他路線不清楚。
      3. 如果人數較多,提早預約,能找合適班次和座席。

      刪除
  12. 你好! 我在JBus分別預訂了從金沢到高山, 及高山來回白川鄉的巴士票時, 最後只有“コンビニ”意即便利店取票? 沒有在窗口取票. 那是否不能在金澤的濃飛巴士中心換領所有預訂車票? 如真的要在便利店取票, 本人行程會先到大阪, 是否任何一間便利店(FamilyMart / Lawson / 7-11)都能付款取票? 還是一定要到金澤及高山的便利店取票?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能否在窗口取票,這方面我不清楚。若在便利店取票的話,任何地方的FamilyMart / Lawson / circleksunkus / 7-11 設置的繳款機都可以。

      刪除
  13. 大大您好...三ツ星ルートキップ 的使用方式是否為...先在網路上預約埰預約制的車次...然後當日到松本八士站買三ツ星ルートキップ,然候當場用預約號碼取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嘉豪網友,您好!
      利申:沒有三つ星ルートきっぷ 的使用經驗。
      但根據官網資料,沒有特別提及"不能使用網上預約方式"預約班次。詳情可瀏覽濃飛巴士、北陸鐵道、ALPICO交通官網。

      刪除
  14. 如果我是使用“三ツ星ルートキップ” 那是怎樣予約座位呢?因我在濃飛巴士官網找不到這個套票。
    之前還以為是在這裡訂票的呢“ http://www.j-bus.co.jp/web/asp/hnsent5.asp?mode=1&id=21&id2=19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thina,您好!
      預約乘車票可在當地巴士中心直接劃票,至於能否在網上預約,我也不太清楚。
      三つ星ルートきっぷ詳情可瀏覽濃飛巴士、北陸鐵道、ALPICO交通官網。

      刪除
  15. 你好! 我巳在網上預約了白川鄉到金澤巴士, 請問可以更改時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您好!
      依我所知更改時間的方法是取消原有班次,再預約另一班次。當然,各間預約平台的更改情況可能有所有同,也可參考平台的使用說明。

      刪除
  16. 您好:請問最近(2016年8月)去還有在販售「三ツ星ルートキップ (Three-Star Route Ticket)」嗎? 如果有的話可以在去之前先用網路訂這種票嗎? 請問是哪一個網站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aron,您好!
      依Cloudiecandy所知,三つ星ルートきっぷ 還在發售中。可以預約巴士,但能否網絡預約我也不太清楚。
      官網可參考三つ星ルートきっぷ一文的官網連結:
      http://roasterpig.blogspot.hk/2015/11/three-star-route-ticket.html

      刪除
  17. 版主你好!現有關於車票問題,希望你能幫忙!
    我在濃飛巴士網上看有關金澤前往白川鄉及高山的一段車票是¥3,390
    但如買散票是金澤~白川鄉¥1850,白川鄉~高山是¥2,470,那我可否買
    早上8:10的一班車由金澤~高山段(中途在白川鄉停5分鍾再開往高山的)
    我在白川鄉下車參觀後才乘坐下午16:15分班次的車落高山呢?不知這樣安排是否
    可行呢?因不太淸楚由白川鄉~高山段是否要在網上定票,是否只要在白川鄉
    排隊上車落高山,會不會檢查車票?那我的安排是否沒問題?因這樣買票比較划算呢!
    希望版主可給我意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Mml網友,您好!
      請問您是使用PASS的情況下從金澤經白鄉去高山嗎?還是散買車票呢?

      刪除
    2. 謝謝版主,我是打算散買車票前往的,就是不知道這樣買票是否可行?真
      的麻煩版主了。

      刪除
    3. 可以分段購買。留意總費用是4320日元(1850+2470),而非3390日元。
      金澤去白川鄉和白川鄉去高山的巴士宜購買預約制班次,座位有保障。

      刪除
  18. コンビニ支払選択済

    セブンイレブンでお支払いをご希望の方は、
    お客様自身で専用の「払込番号(13桁)」を取得してレジで払込番号をお伝えください。
    (払込番号は こちら (別画面) から取得してください)

    ※ ローソン、ミニストップ、ファミリーマート、サークルK、サンクス用のコンビニ予約番号ではお支払いできません。

    我預訂了高速巴士由機場去由布院
    請問福岡機場有沒有7-11?
    以上的意思是否可以在7-11付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福岡空港的7-11在國內線航廈1F。小白翻查了資料,除了7-11外,其他便利店都可以付款,只是付款方法不同。建議在福岡空港的巴士售票窗口付款。

      刪除
    2. 謝謝版主,我翻查了資料, 福岡空港國內及國際線都好像有7-11.

      本人按了"コンビニ" 之後, 好像沒了巴士售票窗口付款的選擇. 我看看當天能不能在福岡空港的巴士售票窗口付款. 再次感謝版主.

      刪除
  19. 你好!
    如果購買JR高山北陸周遊券,是包括昇龍道5日券的濃飛巴士路綫嗎?
    如果包括,是否可以在濃飛巴士網上預約座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Ewa,您好!
      JR高山北陸周遊券不包括昇龍道5日券的所以巴士路線。指定路線可在網上預約。
      適用路線可參考下文連結Q6A:
      JR高山北陸Pass攻略 Q&A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08/jrpass-takayama-horikua-tips.html

      刪除
  20. 你好 以上預訂好濃飛巴士後的付款方式為何?可以現場取票付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ileen,您好!
      視乎預訂路線而定。較常見的包括信用卡、在售票處取票時付款、便利店等支付方法。

      刪除
  21. 請問我網路上訂購 高山~名古屋 來回巴士卷
    是在名古屋車站的巴士中心換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對,可在名鐵巴士中心換票。

      刪除
  22. 你好!
    我將於13日到名古屋, 並已在kkday上購買昇龍道三日劵, 但我的使用日期由15日開始, 請問可以13日當天換領三日劵嗎? 還是要15日才可以換領?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g,您好!
      這個不清楚,建議向代售點查詢。

      刪除
  23. 請問我忘了選窗口取票付款怎麼改回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如小白沒記錯,好像沒有"窗口付款"的分項選擇。

      刪除
  24. 你好!

    我將於五月下旬2人從名古屋順時針方向經高山、白川鄉、金澤、富山、立山黑部路線到松本返回名古屋,因行程關係3日5日PASS不適用,所以由名古屋至富山段要每站購票。請問除網上訂票然後5日前到車站換票外,到當地才在每一站預訂下一日的票可行嗎?

    SEARCH 了一晚,十級疑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en,您好!
      如果是在不使用PASS的情況、分段購票,視乎乘搭交通工具種類,可以在當地直接買票又或者在網上預約後,到當地買票。

      刪除
  25. 你好!

    我打算從網上買來回票到高山,發現JR東海網上可預約巴士及不須要註册做會員也可購票及付款,但網站說只須要列印電郵出來便可乘車,不知道是否正確?如是正確可省卻排隊換票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您好!
      沒用過,不清楚。不過小白乘搭高速巴士時,曾目睹給司機核實紙本的乘客上車。

      刪除
  26. 你好 !請問:
    爬此文前,昨天google translate下登記成會員,並預約了6月23日名古屋往返高山。不久,收到確認電郵,可是,沒有給予"確認編號"。

    想請問付款方法,因為確認電郵內有以下這句:なお、決済期限は2017/06/06(火) 24:00となります。

    期限までに決済処理を完了されないと、予約が自動キャンセルされますのでご注意ください。

    翻譯後仍是不明,猜測是,要在6月6日前付款,否則預約作廢。請問對嗎?

    不好意思,文章太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對,需要在6日限期前付款,否則預約自動取消。

      刪除
  27. 您好!

    請問若我想於網上訂4張巴士卷,是否4人都妻離子要登記成為會員?定我一人登記便可以?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uis,您好!
      不用。只要LOUIS成為會員即可。

      刪除
  28. 請教預約由金澤-白川乡-高山的濃飛巴士, 我在網上可以預約由金澤-白川乡這段, 如何預約由白川乡-高山這段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麥麥,好久不見!
      在系統內的上車站和下車站找回相關巴士站即可。具體操作方法,有待小白容後更新發佈。

      刪除
    2. sena_麥麥,不好意思! 因JBus改了新系統,小白更新需時,現在更新Jbus預約圖文教學文,請參考: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6/01/jbus-registration-step-by-step.html

      刪除
  29. 您好, 我在網路上預訂了名鉄巴士由名古屋到高山, 可以在外網上付款嗎? 我是預訂9/30的, 電郵上註明了9/25是最後付款日....
    謝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mesweethome,您好!
      可以在網上用信用卡付款。

      刪除

留言前,請先閱讀更新和留言注意事項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15/10/messagenotes.html
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