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廣島山口周遊券(2024年)+SL山口號及大久野島乘搭資訊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這張周遊券途經兩大地區:北九州及部份山陽山陰地區的5天周遊券。

JR廣島山口pass在2016年開始發售使用 ,經過多年改動,不論是票價和交通工具都有所改動,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JR廣島山口鐵路週遊券整理最新情報。
JR廣島山口鐵路周遊券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日本交通pass攻略實用資訊+ 山陽山陰四國自由行 / 計劃九州自助旅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16/04/jr-hiroshima-yamaguchi-area-pas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
本文首次發佈:2016年4月
最新版本:2020年5月
Part 1:  JR pass廣島山口價錢、列車種類和路線圖
Part 2:  JR廣島山口鐵路週遊券去大久野島,怎樣去?
Part 3: 使用jr廣島山口鐵路週遊券,怎樣乘搭SL山口號?
Part 4: JR廣島山口pass適合我嗎?
Part 5: JR廣島山口pass購買方法
***


往 <花小錢去旅行>往 計劃九州自由行 目錄


JR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

JR Hiroshima-Yamaguchi Area Pass/広島山口エリアパス
有效天數: 連續5天
票價:
網上預約: 大人12000日元 小童(6-11歲) 6000日元
當地直接購買: 大人12200日元 小童(6-11歲) 6100日元
海外旅行社購買: 大人11200日元 小童(6-11歲) 5600日元

JR廣島山口Pass周邊觀光景點
九州: 博多(褔岡) 博多(褔岡)、門司、 小倉 
山陽地區: 廣島 / 倉敷  / 宮島神社 / 吳 / 尾道 貓之細道等等
山口地區: 岩國(錦帶橋)、荻、防府、津和野、下關等等
温泉: 湯田温泉、湯野温泉等等

JR廣島山口周遊券路線圖

JR廣島山口鐵路周遊券路線圖
交通工具種類
- JR山陽新幹線普通車廂自由席 (三原~博多) :山陽新幹線(新大阪~博多區間)的NOZOMI、MIZUHO普通車廂自由席
- JR特急、新快速、快速、普通列車自由席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JR特急列車運行區域自由席車廂數量時間表
及路線圖
周遊券適用範圍
超級隱岐號
スーパーおき
Super Oki
鳥取・米子~新山口1節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稍後
分享
益田~新山口

注意! JR廣島山口周遊券不能使用下關~博多在來線(鹿兒島本線),除新幹線外,不能免費乘搭博多~下關段的特急にちりん、特急にちりんシーガイア、特急きらめき、快速等列車。
- JR西日本宮島渡輪(宫島口~宫島)
- JR路線巴士 (廣島、吳-西條、下松、防府、山口、防府-萩區間等) 以及可在下列地區免費使用單車服務:廣島、吳、下關

以下是小白在JR中國巴士官網整理相關路線資料,方便大家參考。
山口及廣島巴士路線圖:JR岡山廣島山口周遊券
JR廣島山口周遊券
路線區間
路線名稱
<花小錢去旅行>編製
廣島區域

橫川駅~廣島駅
西條(西条)駅~吳駅
廣島駅~鈴張・千代田・大朝車庫
廣島駅~高陽団地・深川台・上深川
山口區域 防府駅~山口駅
山口駅~秋吉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山口駅~萩・明倫センター
下松・光~室積・江の浦

使用JR廣島山口PASS去大久野島的額外車費

由於大久野島距離廣島、三原和尾道不遠,可乘搭JR去JR忠海站,然後轉乘渡輪前往。

使用JR廣島山口PASS, 由廣島、三原和尾道出發去忠海的JR路線是免費,乘搭渡輪屬於自費。

航班及船費:忠海港~大久野 單程大人 310日元 小童160日元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使用JR廣島山口周遊券搭乘SL山口號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SL山口號班次可能會取消。
SL山口號(YAMAGUCHI/やまぐち) 資料
全車指定席,特定日子行駛,1班對發。
路線:新山口-津和野
路線:新山口~湯田温泉~山口 ~仁保~篠目~長門峡~地福~鍋倉~徳佐(德佐)~津和野
新山口發車時間:10:50~預定到達津和野時間:12:59
津和野發車時間:15:45~預定到達新山口時間:17:30
現時在JR西日本官網關於使用JR廣島山口周遊券搭乘SL山口號註解:
可使用列車、座位類型一欄內的註解: 「* 搭乘「SL YAMAGUCHI」號時,需要另外購買指定券。」

感謝raymond ma網友的分享,如何使用JR廣島山口周遊券搭乘SL山口號的最新資訊。
小白把相關資訊整理如下:
1. SL山口號 (SL YAMAGUCHI)全車指定席,需要額外購買指定席乘車券。
新山口-津和野指定乘車券:520日元

3. 無法在網上預約SL山口號,請在日本當地的JR西日本票務中心(綠色窗口)辦理劃位手續。
SL山口號官網: http://www.c571.jp/html/guide/calendar

特此再次感謝raymond的熱心分享。
資料更新:2017年2月

JR廣島山口PASS適合我嗎?

讓小白和大家一起算算看:
博多去廣島 新幹線自由席 單程大人車費 8420日元
廣島去宮島 JR 410日元+渡輪180日元=單程大人車費620日元
廣島去忠海 單程大人車費1320日元~2460日元

如果以單程出發,首站在廣島,終站在福岡,不停沿線地區景點,是不划算的用法。只有來回往返和單程停停走走看看類型,這兩種旅行模式的朋友使用PASS才較實用。

留意周遊券所屬地區的國際線機場:福岡機場和廣島機場都是無法乘搭JR,轉駁往返機場的費用需要自費

其他貫通褔岡至本州的JR周遊券
褔岡~大阪: 一頁看懂! JR pass 西遊紀行:瀨戶內廣域鐵路周遊券
褔岡~大阪: JR山陽&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

九州山陽自由行行程資訊
[九州篇] 福岡紅葉之旅 行程及開支表
[山陽篇] 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目錄

廣島山口 JR pass購買資格及方法
持有海外護照,並以「短期停留」的居留資格入境人士;以下是三種購買方法:
1. 在海外預購交換券,在日本當地指定地點換領

2. 在日本當地指定車站直接購買,留意車票為較高價格者
指定車站:JR大阪、JR新大阪、JR關西空港、JR米子、JR境港、JR岡山、JR松江

3. 在網上預約後,在指定車站付款並換領周遊券

換領車站及營業時間
購買方法 <花小錢去旅行>JR車站營業時間
所有方法共同適用 廣島站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5:20-23:00
博多站5:30-23:00
當地直接購買及使用換領券(MCO)
本表格只在 刊登,
其他網站皆為假冒。

關西地區 關西空港站5:30-23:00
關西地區 新大阪站5:30-23:30
關西地區: 大阪站5:30-23:00
山陽地區:新下關站5:30-23:00
山陽地區: 下關站5:30-23:00
九州地區: 小倉站5:30-23:00
僅限使用換領券(MCO) 新山口站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5:20-23:00



往 <花小錢去旅行>往 計劃九州自由行 目錄


JR廣島山口周遊卷昔日記錄

以下為過時資訊,最新資訊請往上方查閱。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資料更新:2018年7月 西日本大雨交通 自2017年4月10日起,JR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將會新增交通工具。詳情請參考下文內容。

2017年2月: 關於使用PASS搭乘SL山口號的注意事項
2019年3月新增:JR廣島山口周遊券價格調整。

網上預約: 大人11000日元 小童(6-11歲) 5500日元 當地直接購買: 大人12000日元 小童(6-11歲) 6000日元
從2019年5月下旬起的新價格,詳情請去:JR西日本網上預約系統情報

NEW! 受到西日本大雨影響,部份路線將關閉維修。詳情請留意:西日本關西中國JR交通影響情報

新版和舊版的票價、有效日數和區域將不變,只是新增交通路線。

新增路線:JR安藝龜山站 ( あき亀山駅 ) NEW!ㄑbr/> 2. SL山口號2017年行駛日:3月19日至6月11日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
2017年3月份共4日,分別為19日(日)、20日(一)、25日(六)及26日(日)
2017年4月份共10日,分別為1日(六)、2日(日)、8日(六)、9日(日)、15日(六)、16日(日)、22日(六)、23日(日)、29日(六)、30日(日)
2017年5月份共11日,分別為3日(三)至7日(日)、13日(六)、14日(日)、20日(六)、21日(日)、27日(六)、28日(日)
2017年6月份共4日,分別為3日(六)、4日(日)、10日(六)及11日(日)
暫時已發佈3月至6月行駛日,有最新時間表將會更新。
小白註:5月3日至7日是日本傳統黃金週,客流多,太遲預約,火車可能會客滿。建議到達日本後盡早預約班次。

現時在JR西日本官網關於使用JR廣島山口周遊券搭乘SL山口號,出現兩個註解:
1. 可使用列車、座位類型一欄內的註解: 「* 搭乘「SL YAMAGUCHI」號時,需要另外購買指定券。」
2. JR廣島山口周遊券的介紹圖片 「搭乘 SL YAMAGUCHI號時,需另行支付車票及對號座費用。」  (2017年4月新版本已取消註解)
 (資料來源:JR西日本官網,2017年2月)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