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松機場入境流程+海關手續+所要時間|Arriving at Takamatasu Airport (TA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高松機場,英文:Takamatsu Airport、日文:高松空港,機場代碼:TAK,位於日本四國香川縣高松市,是香川縣的空中門戶。目前,高松機場有定期國內航班連接高松飛往東京(羽田/成田)和那霸,以及定期國際航班連接首爾、上海、香港和台北。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四國賞楓之旅,在四國高松機場入境。四國高松機場佔地不大,背包豬三人都是第一次去四國高松機場,抵達高松機場時的手續和流程是怎樣的?
文章網址:Takamatasu-Airport-Arrival-and-Departure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高松機場入境流程


背包豬和小白從登機橋來到二樓,走向走廊。
✈️香港去高松:直飛四國+航行時間+直航體驗記|Hong Kong to Takamatsu Shikoku
走廊是透明的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剛才乘搭的客機,也能欣賞高松機場登機坪的四周景色。登機坪的草坪有一個很大“さぬき”的文字。
什麼是“さぬき”? 中文就是「讚岐」的意思。高松所屬的香川縣,古代是讚岐國,又稱讚州。順帶一提,今天的香川縣也有一個以讚岐為名的城市:さぬき市 (讚岐市)。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高松入境
旅行從登機橋來到檢查體溫健康申報的檢疫櫃位不用3分鐘。疫情過後,現在不用健康申報,但需要量度體溫。如果戴上帽子,要脫帽量度體温,檢查後穿過櫃位就可以。

旅客走過健康申報櫃位之後,就是出入境檢查。這是辦理入境的地方,有提供書寫入境表格的空間,也有洗手間。
2023日本入境:日本入境流程+入境卡+日本海關申報表填寫教學 | Japan Disembarkation Card

入境檢查的地方面積不大,有數個人手櫃台辦理。16歲以上需要拍照和打指紋,這點與背包豬在大阪關西機場入境時一樣。

在入境櫃位前有4個拍照和打指紋的位置,背包豬當日的情況,工作人員先檢查和核對旅客填寫的入境表格,然後再拍照和打指紋。不過,也有些旅客是先拍照再打指紋,有些則在櫃位再做。打了指紋的背包豬來到櫃位辦理入境時出,再打指紋。

排隊入境的隊尾差不多到打指紋地方的地方,房間後方會關燈,節省能源。

通過入境檢查後,提取行李和出口都是在一樓,旅客可以走樓梯或利用扶手電梯到一樓。

一樓的行李運樞帶上有不少託運行李等待認領,同時也有工作人員的偵緝犬當值。

沒有利用Visit Japan Web填寫海關申報表格的旅客,需要填寫海關申報表。可是背包豬乘搭的航班沒有派發,於是在大堂填寫海關申報表,填好後去海關櫃位。

海關官員詢問背包豬的情況,並且出示護照,順利入境,來到抵達大堂。

高松機場入境花了多少時間?
當日背包豬乘搭的航班接近滿座,花費在等候入境時間比預期中長。背包豬一行人用了約45分鐘,順利辦理日本入境手續,入境過程嚴謹順暢。

⭐高松機場攻略 Takamatsu Airport Guide: 逛烏冬縣機場賞藝術!免稅店+機場交通+餐廳美食+航班+趣味打卡點,一頁看懂!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