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私房景點2023+澀谷穩田神社:原宿的結緣美容動漫聖地+御朱印 |Onden Jinja Tokyo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在東京原宿區,有一座神社,隱藏在潮流品牌臨立的澀谷原宿繁華都市中的神秘景點。背包豬和箱小狐的東京之旅,因為箱小狐想去澀谷的某品牌的門店看看,所以去了澀谷逛街。根據箱小狐所說,澀谷好像多了些外國品牌進住,背包豬一邊走一邊找,某些牌子在台灣香港是有分店。

背包豬和箱小狐在涉谷的橫街窄巷走走逛逛,慢慢地來到原宿表參道附近,不知不覺來到這間位於小巷之中的神社。背包豬被夏季特色的御朱印吸引了,於是進入神社參觀看看。
東京冷門景點:穩田神社


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8/onden-jinja-tokyo.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東京穩田神社交通、地址、開放時間與歷史

穩田神社(日文:穏田神社)位於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26-6,位置在原宿和澀谷之間,交通非常方便。
交通:從JR山手線「澀谷站」或「原宿站」徒步10分鐘,或者從東京METRO千代田線「明治神宮前站」徒步7分鐘就能抵達。

穩田神社的開放時間是早上11時至下午4時 (開放時間不時改動,出發前記得在官網查看最新消息),不收取任何參拜費用。

穩田神社的歷史可以追溯到400年前,當時這裡是一個利用穩田川泉水灌溉稻作的農村。江戶時代的著名畫家葛飾北斎曾經將這裡與富士山一同描繪在他的名作《冨嶽三十六景》中。穩田神社一直守護著這個區域的和平與繁榮,也見證了原宿從農村變成時尚文化的發源地的變遷。 穩田神社的建築風格是典型的日本神社式樣,鳥居旁邊有一個手水舍。

穿過茅輪,萬事順利

澀谷神社
背包豬和箱小狐來的時候,可能是疫情影響,手水舍是沒有水。
茅輪
夏季的茅輪。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在6月30日和12月31日(年末年始)前後,神社都會佈置一個以茅草編織的巨大茅輪(茅の輪くぐり)。6月份的習俗被稱為「夏越の祓」(夏越祓)。
這是一個祈福的儀式。善信以指定方法穿過,驅除厄運祈求消災,祈求下半年萬事順利。
東京隱藏景點2023
兩人沿著參道走進去,可以看到主殿和拜殿,這裡是向神明祈福的地方。
東京神社
和我們常見的寺廟相似,在大殿的當眼處張貼了今年的厄年表,每年農曆新年時參神,在寺廟裡看到的「犯太歲」表格很相似......只是日本版的「犯太歲」表格以年齡分別,不是十二生肖和年份表。
原宿神社
穩田神社祭祀了兩位能保佑結緣和美容的神明:淤母陀琉神和阿夜訶志古泥神。

除了參拜神明,穩田神社還有許多其他的樂趣。每年春天,穩田神社種植的梅花樹,隨着梅花盛開,神社將舉辦梅花祭。

穩田神社每年還會舉辦一些活動和祭典,讓參拜者感受到日本傳統文化的魅力。在9月份的穩田神社例大祭,這是穩田神社最重要的節日,會有各種表演和遊戲。在11月份,會有新嘗祭,這是穩田神社特別活動,感謝豐收的祭典,也會跟善信分享新釀造的白酒。在12月31日,會有除夜祭,這是日本傳統的送舊迎新的習俗。
東京私房景點:穩田神社
在神社裡最常見的是各種各樣的御守(神社的護身符),有保佑結緣、美容、學業、健康等等。其中最特別的是穩田神社御守,這是一種以本殿旁盛開的梅花為設計的御守。
東京穩田神社
除了御守,穩田神社分為穩田神社御朱印和稻荷神社御朱印兩種。御朱印就是神社的紀念印章,這是一種用毛筆書寫在紙上的文字和圖案,記錄了訪客參拜過的神社和日期。不少日本遊客歡迎收藏這些具有特色的御朱印。像上圖的是每月限定的御朱印,不同月份的御朱印會有不同圖案。

背包豬小結
據說這裡是一套受歡迎動畫的取景地,現在成為動畫聖地巡禮,多了一些喜歡動漫迷的朋友參觀。雖然東京穩田神社面積不大,佈局相對其他神社寺院狹窄,但乾淨明亮,遊人不多,是一個鬧市中的隱藏景點。

🌟更多東京自由行見聞:日本夏天花之旅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