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環街市體驗澳門家常味道和五式甜糕:海南雞飯+鬆糕+雞屎藤茶餅+粥 S. Lourenco Market Gourmet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三人以前在澳門下環街巿(葡萄牙語:Complexo Municipal do Mercado de S. Lourenço / 英文:S. Lourenco Market)吃便宜又地道的澳門美食,不知道疫情過後的澳門下環街巿怎樣? 以前下環街巿美食價廉物的美,是不少澳門當地居民吃飯好去處。
澳門下環街巿美食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6/s-lourenco-market-gourmet.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目錄

澳門下環街巿熟食中心美食 Local Food in Market Cooked Food Centre

想體驗澳門人的家常味道,澳門各區熟食中心和小食店都是探索澳門美食的好地方。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這次重臨下環街市,體驗當地家常味道。

不經不覺上次來街市已是4年前的事情,街市熟食中心沒太大變化,攤檔不算多,但都開門營業。
澳門小食
上次我們在平日來澳門街巿吃午餐,遇上了不少本地人用餐,今次背包豬三人假日再訪,發現本地人少了許多,很大部份看起來是來自香港的遊客。

上次背包豬和小白在下環街巿熟食中心吃過的牛雜麵,這次在假期前來,在麵檔前排起二、三十人的長龍。把原本想來這裡吃麵的念頭打消,背包豬改吃海南雞飯。
下環街巿
澳門美食

海南雞飯 澳幣30元

單看份量不少。雞肉份量足夠,雞皮又薄又滑,當日雞肉是雞脾肉,骨和白肉比例分明,肉質香滑鮮嫩,帶點甜味,口感不錯。雞飯份量也大,足夠一個成人果腹。飯粒也很十分軟糯,不油膩,也沒有濃郁雞湯味道,唯欠少了香味。
澳門平民美食

瑤柱蠔豉粥 MOP$10

粥的份量不多不少,看起來像稀飯。沒太多味精,不過吃不到蠔豉的鹹香,也吃不到瑤柱肉絲的鮮甜。
南瓜糕

五色糕點 澳幣10元4件

背包豬買了10元4件的糕餅,再額外買一件松糕來嚐嚐。
紅菜頭餅:乍看外表和顏色以為是紅豆糕,吃下去有清淡的甜味,原來是紅菜頭餅!
南瓜餅:南瓜糕的甜度和紅豆糕相若,南瓜味道不濃郁。
雞屎藤餅:口感不錯,比較軟腍,帶有雞屎藤的獨特味道,微甜。
紫薯餅:擁有蕃薯的淡淡甜香。
周記糕點
松糕 MOP$4:看橫切面,已看到鬆糕發酵程度,膨脹氣孔為鬆糕帶來鬆軟口感,甜度適中。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單看這些食物,背包豬三人會繼續在澳門吃飯~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其他以前吃過的街巿食店物價: ⭐下環街巿熟食中心牛雜麵


往<花小錢去旅行> 澳門自由行心得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2024香港美食最新分享 | Latest Sharing o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