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滋賀水杉林蔭大道紅葉現在情況+交通|Autumn in Metasequoia Namiki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來關西賞楓,不一定是楓葉,水杉也是一個本地人賞楓的另一選擇。日本各地都有不少種植水杉樹的地方,也有不少水杉林蔭大道。不過,來關西看水杉,這條滋賀水杉林蔭大道(マキノ高原メタセコイア並木)是本地其中一個受歡迎的紅葉景點。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12/shiga-Avenue-of-Metasequoias-kix22.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關西景點不少,如果遲些才去賞楓的朋友,可以留意背包豬和小白持續更新的:2022年關西大阪紅葉情報
🍁更多關西紅葉自由行現況: 2022年京都紅葉自由行日記

滋賀水杉林蔭大道

滋賀牧野水杉林蔭大道(滋賀メタセコイア並木,英語:Avenue of Metasequoias)位於滋賀縣高島市,是一條貫穿牧野農業公園至牧野高原的縣道「小荒路牧野沢線」。滋賀水杉林蔭大道全長約2.4公里,馬路兩旁種植了約500棵水杉。由於四季交替,水杉樹和四周產生不同的美景。
關西紅葉
背包豬朋友來到水杉林蔭大道。縱使在雨天前來,開始變紅的水杉色彩依舊絢爛。可能大家留意,這條縣道是一條頗為空曠的地方,四周沒什麼顯眼的建築物,這些水杉樹從何而來?

這個水杉故事由40年前說起。
滋賀紅葉百選
因為是縣道,不時有車輛經過,拍照時緊記留意環境、注意安全!在下雨天,遊人也有不少。如果在晴空下的水杉大道,景色漂亮,遊人可能會更多。
關西賞楓
水杉大道旁邊也有行人路,方便遊人往來觀賞。寧靜的杉樹大道下散步,也是一個不錯的賞楓選擇。
滋賀紅葉百選
背包豬朋友在一所充滿西式建築風格的小屋,就是高島市農業公園マキノピックランド(Takashima City Agricultural Park Makino Pick land)。這裡有停車場,自駕的朋友可以泊車。小屋旁邊就是水杉大道了。感謝背包豬朋友分享11月30日相片。

水杉林蔭大道:水杉樹的小故事
話說在昭和56年(1981年),作為兒童農場建設的一部分,牧野町水果生產協會在牧野區多處種植了大量杉樹。選擇杉樹的原因,不是作為觀賞林木,美化環境之用,而是需要高大的樹林來防風,所以在2.4公里的縣道上種植約500棵杉樹。當時只有2米高的杉樹苗,經歷了多年風風雨雨,部份被折斷、枯萎,如今生存下來的樹苗已經成為高約25米的大杉樹了。

這段水杉林蔭大道因其優美景觀在1990年代被選為「新日本林蔭樹100景/新日本街路樹百景」,其後2010年代入選為「日本紅葉百選」,成為滋賀縣其中一個知名的旅遊勝地。

感謝背包豬朋友分享11月30日照片。

滋賀水杉林蔭大道交通

JR湖西線牧野站(マキノ駅)搭乘巿巴士「牧野高原線」(コミュニティバス・マキノ高原線),在「牧野Pic-land」(「マキノピックランド」)站下車。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滋賀水杉林蔭大道紅葉時間2023

🍁2023年12月12日
12月22日滋賀水杉林蔭大道(北側)正在落葉,南側的水杉林仍在見頃,開始落葉。

🍁2023年12月1日
11月30日滋賀水杉林蔭大道見頃。
據官方統計,從10月26日水杉樹開始少量變色;11月20日開始木杉明顯轉為棕色;直至11月24日水杉樹變成暗紅色;這個過程花了約一個月時間。

🍁2023年10月30日
據Weathenews預測,2023年水杉林蔭大道紅葉見頃時間為11月30日,落葉時間為12月14日。

🍁2023年2月5日
1月29日滋賀水杉林蔭大道的銀白世界,很漂亮。
🍁2022年12月6日
12月2日滋賀水杉林蔭大道和遠處的大谷山雪景。


🍁更多京都紅葉自由行現況: 2022年京都紅葉自由行日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