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退潮好風光:企嶺下交通+郊遊路線+補給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大海退潮,風光萬里。香港人多地少,擁有優良的海岸線,動植物種類豐富。背包豬都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假日去看看退潮的海灣和各種生物。欣賞自然風光美景,也是賞心樂事 。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10/kei-ling-ha-sea-til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持續更新)

企嶺下交通

企嶺下海位於馬鞍山和西貢之間的西沙路,鄰近馬鞍山,有車路可抵達村口。要去企嶺下海,乘搭公共交通最方便的方法是在企嶺新圍下車。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企嶺下海交通 花小錢去旅行 巴士 小巴
公共交通路線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船灣巴士站:99、99R、roasterpig 299X、289R R 專線小巴807B
留意不是從大學站-西貢的99R號巴士只在星期日及公眾假期行駛。沙田巿中心-黃石碼頭的289R巴士 在星期六日及假期行駛。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大海退潮好風光:企嶺下郊遊去

三人從山上望去海灣,海面佈滿密密麻麻的魚排。企嶺下老圍至新圍一段是沿海小徑。踏上海灣小徑,鮮花處處,白色小木瓜花,有很多不知名的花朵盛開,吸引了蝴蝶飛舞,秋日也是蝴蝶採蜜的季節。在翠綠大樹下,不僅發現了一隻大蜘蛛,還觀察躲在枝葉下,似乎是變色樹蜥的小動物。
悠然漫步海邊,白鷺在海灣上掠過,退潮中的沙灘,茂密的紅樹林海岸,紅樹林清晰可見。紅樹林有不少特別的植物,生長在石灘中央。

在滿佈礫石的海灘,自然協調。看似平靜的灘塗,其實處處生機勃勃。是什麼泛起漣漪?有如水上飄般的水交剪,速度真快!
這裡也有喜歡寧靜的生物。寬額大額蟹快速走過,小小的攤棲螺,準備離巢的小青蟹;左撥右撥,正在用餐的小蟹。小魚兒在尋找食物,在水裏遊來游去,不知是什麼魚?

退潮中的海灣,露出了在水中的石頭,藏在石下的水中生物,也有加夫蛤和螺。

三人踏着雪白的沙子,破裂的石堤路上,遠眺兩岸景色,純樸自然。返回岸邊,背包豬三人還發現了和同類打架,搶眼的大鉗,似乎是招潮蟹。

海灣內寧靜和諧,潮漲潮落,灘塗朝氣勃勃,漫步其中,看山觀海,是一件賞心樂事!
更多風光一起賞【短片】: 大海退潮 風光萬里【香港郊遊行山】

企嶺下補給點和洗手間

從企嶺下新圍至企嶺下新圍這一段路是村落,背包豬和小白目測沒有補給點。洗手間分佈在路線兩端,分別是企嶺下新圍公廁和企嶺下老圍公廁。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