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藪 沙螺洞路線心得+行山補給點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秋日的天空是蜻蜓的世界。背包豬和小白記憶中秋風漸起,早晚轉涼的時候,公園裡的池塘聚集了不少蜻蜓,他們在池中隨風輕飄,在追逐,在嬉戲;形成了秋日一道亮麗的風景。北區有不少行山路線,這條鶴藪沙螺洞行山路線,也算是一條相對簡單易行的入門行山路線。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從鶴藪水塘出發,踏山徑穿越樹林去沙螺洞,看看本地的蜻蜓天堂。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10/HokTau-hiking.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持續更新)

鶴藪 沙螺洞行山路線心得

從鶴藪去沙螺洞,背包豬三人選了較容易行山路線,三人從鶴藪水塘家樂徑(Hok Tau Reservior Family Walk)開始,去沙螺洞進發。

在鶴藪水塘家樂徑是一條環繞水塘的步行徑。在水壩入口附近,家樂徑標示牌旁邊有一個去沙螺洞方向的指示牌。
鶴藪水塘路線
從鶴藪去沙螺洞行走2公里,官方估計時間約半小時。
背包豬三人先來一段爬長樓梯。踏上山徑,古樹參天。鶴藪水塘是丹山河的源頭,這裡保存原始生態,遠處瀑布清晰可見,沿途跨越多條石澗,枯水期溪水時急時緩。有時候,背包豬和小白聽到水聲潺潺,往深谷處一窺瀑布的風采。
鶴藪 沙螺洞郊遊路線
走了一段路,來到分岔口,一邊是通往家樂徑;另一邊是往沙羅洞的指示牌。
鳳馬古道
整段路從爬樓梯後,沒有太大的爬升幅度,基本上都是保持相若;鶴藪去沙螺洞走的是石板古道(據說是鳳馬古道)。雖路上有不少石板破裂,但沒有太多碎石,整體大致保存良好。小白覺得這條行山徑和早前的烏蛟騰-三椏村的路線更好走;不過記得小心腳下,大部份山徑旁邊沒有欄杆,在山林中行走,陽光被樹林遮擋,在下午行山可能相對陰暗;稍一不慎,有可能會跌落山谷。

來到山徑盡頭,景色豁然開朗。這裏是沙螺洞,沙螺洞是一個高地峽谷,是本港唯一淡水式濕地。據說沙螺洞是本地蜻蜓品種的地方,也是香港獨特品種蜻蜓的地方,是本地有名蜻蜓天堂。

走進田間小路,昔日是肥沃農地,今日一片荒廢田野。小徑旁邊的茅草微風輕搖,小小的花朵正在盛開。果實色彩鮮豔。這裏發現了一隻蜻蜓,似乎是侏紅小蜻? 遠望蜻蜓嬉戲,穿梭濕地,純樸自然。可能三人來得不是時候,蜻蜓品種豐富,但數量不多。愛護郊野,請勿採摘捕捉。
早期沙螺洞是有居民生活,現在四周鄉村有不少破落小屋,已有一段時間沒人居住。屋頂長出了高大植物,樹木在青磚生長,吉祥圖案隱約可見。在一片田野之間,佇立了一些破舊小屋,帶點蒼涼。

沙螺洞四通八達,一條是背包豬三人行山的鶴藪路線,另一條是往平田仔,都是走山野小徑;另一條通往鳳園的路是車路。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更多行山風光一起賞【短片】: 隨風秋遊 蜻蜓天堂【香港行山郊遊】

鶴藪 沙螺洞行山補給點和洗手間

從鶴藪至沙螺洞行山,背包豬和小白發現這段路線並沒有洗手間!洗手間分佈在路線兩端,分別是通往鶴藪水塘路上的臨時廁所,另一邊是沙螺洞張屋下方的洗手間。

背包豬和小白在鶴藪路線上沒有補給點,沙螺洞張屋有一所鄉村食店。
沙螺洞食店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