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窩半日遊:客家文化+景點地圖+交通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由烏蛟騰出發,行山去荔枝窩,經上苗田、下苗田入三椏涌,最後一站由三椏涌步行去荔枝窩。

🍁烏蛟騰步行去三椏村:烏蛟騰 三椏村 三椏涌行山

背包豬三人多年前去過荔枝窩,今次去荔枝窩村,看看新變化。另一個重點是現在出入荔枝窩較以前方便了,現時荔枝窩有直達船去大學,不像以前只能選擇步行回烏蛟騰或鹿頸。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10/Lai-Chi-Wo-villag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荔枝窩半日遊

背包豬三人去梅子林的分岔口,經過蛤塘,來到荔枝窩。荔枝窩特別地區,設有荔枝窩觀景台,也有荔枝窩自然步道。 據說在觀景台能遠眺印洲塘海岸公園、荔枝窩海灣及客家圍村。不過,背包豬三人興趣不大,沒上去。

荔枝窩交通

現時荔枝窩沒有公路到達,陸路可以徒步方式前往,公共交通只有一條直達航線去馬料水碼頭,荔枝窩船期和船票:馬料水碼頭時間表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荔枝窩景點地圖

荔枝窩景點包括兩間講述荔枝窩村和慶春約七村故事館、鶴山寺和協天宮、紅樹林、風水林、白花魚藤林和紅色海岸。
荔枝窩地圖
荔枝窩村歷史悠久,擁有豐富客家文化,也有多種中草藥材。昔日多達數百人生活的村落,以前農民煮食用具,部分仍然傳承至今。
農具
今天的荔枝窩改變了許多。荔枝窩村的鶴山寺和旁邊的協天宮似乎是近年翻新修葺,牆上壁畫造型生動,色彩鮮艷。這兩幢廟宇是三級歷史建築。廟宇旁邊的小瀛學校和村內的部份村屋成為歷史文化館。

隨着印洲塘地質公園成立,荔枝窩對出的海灣也是地質公園的一部分。每逢週末假期,不少本地旅行團和行山人士都來這裡參觀。

走出村外,一切依舊。
荔枝窩是一個觀賞海景和紅樹林的好地方,這裡是現存華南最完整的紅樹林生態體系。遊人可以在棧道觀察紅樹林和海景。

荔枝窩海灣一帶是泥灘、石灘和沙灘。沙灘較接近荔枝窩碼頭一帶。退潮時,背包豬爸發現了泥灘上的彈塗魚,野生的彈塗魚越來越少見。 愛護郊野,請勿捕捉。
這裡有豐富自然生物和植物。讓樹木能抓緊地面的板根,乍看之下似芒果非芒果的海芒果。海芒果是海岸植物,多生於海邊。別小看海芒果,是有毒植物。
白花魚藤,本地唯一白花魚藤林。魚藤粗壯如巨蟒,懸垂下來,在銀葉古林中穿來穿去,形成錯綜複雜的網絡。村外有風水樹,裡面有多棵風水樹。不過,想看風水樹,也可以看看一棵大樟樹「五指樟」,也是村內著名的風水樹。
荔枝窩半日遊
經過荔枝窩村牌坊,荔枝窩海灣是紅色海岸和海灘,從這裡去碼頭步行約15分鐘。

荔枝窩自然人文景觀【短片】:荔溪花村 枝葉散香【香港傳統文化+行山遠足】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