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濕地湖 平湖白鷺飛:蝦地下濕地交通+步行路線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面積不大,但人文風情萬千。有些地方可能是大家經常經過,卻又未曾真正踏足、去過的地方,裡面有各種風光等待大家探索發掘。背包豬和小白的的郊遊小旅行,這次來到一個濕地,發掘自然好風光。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10/Ha-Tei-Ha-wetland.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持續更新)

草長平湖白鷺飛-蝦地下濕地

秋天是郊遊的好時節,也是適合觀鳥的好時節。位於蝦地下村的濕地是船灣濕地的一部份,現在是自然保護區。 雖然以前受到破壞,但已經恢復濕地原貌。

沿著環湖小徑散步,濕地四周植物品種豐富,湖邊風光如畫。湖邊有不少樹木;環境保護良好,牽牛花開,粉紅的木芙蓉,大朵大朵地盛開著,黃白色小花燦爛地盛開。在這裏郊野仍然是五彩繽紛。
船灣濕地
湖邊四周翠綠一片,仿如秋天未曾踏足這裡。只有微風吹過時,樹葉和變黃了的蘆葦隨風搖擺,發出沙沙聲響,告訴大家秋天來了。
蝦地下濕地生物
看那小河溪水清澈見底,流水湍急。一群小魚兒自由自在暢泳,泥灘上的小螃蟹,一步步橫行,不亦樂乎。愛護郊野,請勿捕捉。

環湖小徑是平坦,而且是混凝土路,道路結實好走,沿途設有街燈,適合一家大小郊遊。路途風景怡人,環境清幽,遠處還可以看到慈山寺的觀音佛像和白鷺飛翔的情景。

憑欄凝望,濕地湖上的一片秋色。微風吹過湖面,泛起一陣陣漣漪。一陣秋風起,湖邊對面一個個小白點。蘆葦深處的白鷺,安穩地站在樹枝上。站滿了的白鷺密密麻麻,從容地休息。
船灣濕地白鷺
遠眺湖面,一群白鷺在嬉戲,在玩鬧,和白鷺遙遙相對。悠悠自得。站在水上的白鷺一隻一隻地排隊,準備成群結隊在空中飛翔,時而低飛,時而盤旋。

假日人跡稀少,是一個觀鳥的好地方。

草長平湖白鷺飛,一幅壯觀美景【短片】: 隱世湖泊 蝦地下湖【香港郊遊遠足】

蝦地下濕地交通+步行路線

蝦地下濕地沒有馬路,不過附近有多條巴士和小巴路線途經。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沙欄交通 花小錢去旅行 巴士 小巴
公共交通路線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船灣巴士站:72C、73P、74E roasterpig 75K、75P、275R 專線小巴 20B、20C

蝦地下濕地步行路線
乘搭在船灣或黃魚灘下車,蝦地下濕地入口位於兩個車站之間,黃魚灘站往前(即大尾篤方向)走,反之船灣站是往後行。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乘搭20C或20B小巴都會途經詹屋村,在詹屋村江庫花園下車即可。 不論是小巴還是巴士,在詹屋村旁邊有一條行人小徑。小徑是船灣李屋公廁,沿小徑一直走就是了。從車站步行至湖邊,背包豬和小白步行大約5-10分鐘。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