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滘公園賞花看紅葉2022:12月楓香樹+粉紅風鈴木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大埔滘公園和松仔園位置相近,大埔滘公園是一個小公園,平日看似平平無奇,這裡有一棵大楓香樹,公園附近也種植了不少楓香樹。如果想完全不用行山, 交通相對便利,或者可以自駕有泊位, 大埔滘公園是一個賞楓好地方。

背包豬和小白去松仔園散步,特地去大埔滘公園看看。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週末好去處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12/taipo-kau-park-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香港紅葉2022-2023: 2022-2023年香港紅葉情報


大埔滘公園賞花看紅葉

估計不少朋友知道大埔滘自然護理區和松仔園,位於大埔公路大埔滘段有兩個公園,一個是大埔滘花園,另一個是大埔滘公園。

大埔滘花園和大埔滘公園位置相近,不過下車站不同。

大埔滘公園採用西式園藝設計,公園中央是西式噴泉。公園設有緩跑徑、洗手間、兒童遊樂場等設施。
大埔滘公園西式噴泉
大埔滘楓香樹
大埔滘公園的大楓香樹,光看樹幹如此粗壯,想必樹齡有一定資歷。

別少看這棵大楓香樹,是香港古樹名木册裡其中一員呢!香港楓香樹很多,但編入古樹名木記錄卻只有這一棵。

香港古樹名木冊記載,這株大楓香樹樹幹直徑950mm、樹高約26m、樹冠也有21m,樹齡不詳。

除了楓香樹,大埔滘公園也有近年人氣急升的風鈴木家族!這裡栽種了數棵粉紅風鈴木(學名:Tabebuia impetiginosa) Pink Trumpet Tree,現在冬天是光禿禿的風鈴木,相信春天又是一番新景象。

大埔滘公園賞花看紅葉

🌸2022年12月29日
12月下旬大埔滘公園近況。
大埔賞花
大埔滘公園楓香
公園裡佈置了聖誕花;當日園內的楓香樹也開始變色,粉紅風鈴木不見花蕾。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2年1月6日
大埔滘公園的炮仗花已見花蕾。公園裡的粉紅風鈴木和黃鐘木仍然未有開花跡象。
大埔滘公園炮仗花
要說公園裏最特別的植物,莫過於是吊芙蓉(非洲芙蓉)花開。
大埔滘公園吊芙蓉
吊芙蓉是梧桐科植物, 在香港各區公園較少種植,現時在香港動植物公園也有一棵吊芙蓉開花中。

除了吊芙蓉,還有杜鵑花、比利時杜鵑等開花植物。大埔滘公園裏的楓香古樹和公園開花情況,有興趣可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大埔滘公園2022年1月初賞花情報@香港賞花2022

2021年12月25日
背包豬當日所見,楓香樹頂層開始變色,下層多以淡綠色。
除了楓香樹,公園的山茶樹長了不少花蕾,也有些開花了。
大埔滘公園山茶
零星杜鵑花盛開。
12月16日拍攝。
更多大埔滘公園花草紅葉,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大埔滘公園與大楓香樹@香港好去處2021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往<小白豬事通> 大埔好去處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