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好去處2023:元朗傳統燈籠街+交通 | Yuen Long Lantern Market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很快又來到中秋節,2023年中秋綵燈會仍未發佈相關資訊;香港有什麼中秋好去處及特色活動呢?
小白曾在報導看過元朗有一條很有名的燈籠街,趁有空在元朗順路看看。本文除了分享燈籠街的情況外,也會跟大家分享燈籠街的交通方法。

元朗大橋街市燈籠街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9/yuenlong-lantern-street.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更多中秋好去處+中秋節活動2023:
往<花小錢去旅行> 2023年中秋綵燈會+中秋好去處及特色活動

往<小白豬事通>   元朗屯門天水圍好去處

更多香港+澳門週末活動情報: 週末好去處

元朗燈籠街點去

元朗燈籠街是香港新界元朗區的一條著名的街道,位於元朗市中心,以其懸兩旁的各式各樣的燈籠而聞名。當地居民和遊客都習慣稱呼它為燈籠街。

元朗燈籠街位於大橋街市內,因此大家要去元朗燈籠街,就是去元朗大橋街市。元朗大橋街市位於元朗市中心,大橋街市地址是橋樂坊2號。大橋街市是一個長方形的建築物,地下是街市,上面是元朗政合署。大橋街市有多個出口,本地人所說的燈籠街,是在地下靠近僑德徑的入口。
大橋街市點去
去大橋街市很方便,附近是屯馬綫朗屏站和輕鐵康樂路站,鄰近的元朗西巴士總站設有多條巴士路線。
從朗屏站步行去大橋街市約5至10分鐘,可以說是交通方便的地方。朗屏站去元朗燈籠街短片:朗屏站步行去元朗燈籠街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元朗燈籠街

這條傳統中秋燈籠街並不是一條街,而是位於元朗政府合署內的大橋街市。傳統中秋燈籠街位於大橋街市內售賣乾貨區的香祝店,燈籠街長約40米,長度大約是3、4個街市攤檔左右,兩旁都掛上了不同種類和造型的燈籠。
元朗燈籠街

更多香港中秋好去處+廟會+中秋節活動2023+中秋花燈:往<花小錢去旅行> 2023年中秋綵燈會+中秋好去處及特色活動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2年9月的元朗燈籠街

元朗大橋街巿花燈
2022年9月的傳統燈籠街,頭上掛滿了中秋花燈,造型眾多傳統楊桃、五彩繽紛的金魚;左看右望,傳統圖案燈籠,好像少了白兔燈籠?原來一隻大白兔花燈就在戶外! 中秋花燈【短片】:中秋花燈 五光十色【香港中秋好去處2022:傳統燈籠街】

2021年9月的元朗燈籠街

上回背包豬和背包豬爸沒來看過燈籠街,這次2021年9月中旬,背包豬三人來看看燈籠街,和上回比較,在街市入口外擺放了一個巨大的白兔傳統燈籠,旁邊有三個體型較小的小白兔燈籠。除了白兔燈籠外,還有一隻小狗燈籠,方便遊人拍照打卡。
元朗燈籠街2021
數個未紮好的燈籠支架擺在地上。
大橋街市燈籠街
除了原本的攤檔外,在街市入口附近的一檔也掛上了不同種類和造型的中秋燈籠。
大橋街市燈籠街
更多燈籠街最新情況:元朗燈籠街2021最新情況@香港中秋節活動

2021年8月尾的元朗燈籠街

大橋街市燈籠街
2021年8月尾的小白來看看,只見攤檔已掛上了不少燈籠,但不及報導上密密麻麻燈籠的盛況。不論是金魚、白兔燈籠,或是玻璃紙和竹製造的傳統中秋燈籠,這裡也能看到。
元朗燈籠街2023:大橋街市
當日燈籠街的遊人和人流少,逛得較舒服。
更多燈籠街環境:元朗燈籠街2021@中秋好去處
今年另一條中秋燈籠隧道位於觀塘區。傳統燈籠綵燈隧道詳情:中秋打卡好去處:觀塘中秋綵燈會+燈籠綵燈隧道+微型模型展
Youtube:觀塘中秋綵燈會+微型模型展覽@中秋活動2021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助旅行 目錄


元朗傳統燈籠街影片

  • 朗屏站步行去元朗燈籠街

  • 中秋花燈 五光十色【香港中秋好去處2022:傳統燈籠街】

  • 元朗燈籠街2021@中秋好去處

  • 元朗燈籠街2021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