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蓮園池一日遊 | 紫薇花開2023:南蓮園池開放時間+餐廳+建築特色+平面圖+石館 | Nan Lian Garden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想花小錢體驗中國傳統園林的魅力,南蓮園池一日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南蓮園池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7時至下午7時,在這裡遊客欣賞到各種美麗的花草樹木和水生動物,仿照唐代風格設計,處處觀賞精美的亭台樓閣、曲橋流水、雕刻壁畫,感受四季的變化。

背包豬和小白在春夏秋冬也來到南蓮園池散步、看景、賞花,本文記錄了南蓮園池四季不同的風景之美。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最新活動情報,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7/chi-lin-nunnery-nanlian-garden.html


往<小白豬事通> 黃大仙鑽石山好去處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南蓮園池建築特色:扮去日本旅行 | 合掌屋+京都風建築

疫情反覆,看樣子,想去日本旅行仍要等上一段時間才成事。去日本旅行心癮起,但眼要下去到日本旅行又遙遙無期,留在香港又想重拾去日本旅行感覺,除了在香港品嚐日本美食外,在香港也有扮去日本旅行的打卡好去處,去戶外活動,不用走到郊外,在市區地鐵站出口步行少於五分鐘,就抵達這個扮去旅行的好地方。

站在景點前打卡,拍攝技術好的話,景色仿如去了日本白川屋的合掌屋,是留在香港扮去旅行的好去處。

這個扮去旅行好地方,就是位於鑽石山地鐵站旁的南蓮園池,南蓮園池是屬於政府康文署的免費開放的公園。

志蓮淨苑是香港市區鬧市中少有的公園式廟宇。 志蓮淨苑仿照唐代藝術風格設計, 以敦煌莫高窟「觀無量壽經變」圖作為佛寺規劃。

志蓮淨苑大殿門口
廟宇建築群是以「三進三重門一院」的佈局,建築以中軸線分佈,有天王殿、大雄殿、 觀音殿萬佛塔和荷花園等等。小部分的建築手法,採用了日本「和樣」形式 ,有點像日本寺院的五重塔。

扮去日本旅行:香港看合掌屋+京都風建築

最有名的景點,是園內蓮池的金色建築:圓滿閣,不少遊人都稱呼為香港版金閣寺。

南蓮園池金塔
圓滿閣是南蓮園池的主題景點,是一個八角形金塔的仿唐建築。金塔位於蓮池中央,兩端是蓮池是以丹霞色平形午橋和拱形橋。從近觀看,真的和金閣寺挺相似。

扮去日本旅行:香港看合掌屋+京都風建築

在屋頂上的鳳凰,讓背包豬想起日本京都宇治平等院上的鳳凰

除了看古風建築外,這裏還有中國木結構藝術館、盆景園、石館等。 每個展館都有不同主題的展品,突顯古風建築。
志蓮淨苑木建築
全棟建築物完全以檜木建造,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手造木建築群。建築群以不用釘子,以榫接方式連接;光以建築和藝術風格,也是香港少數富有藝術特色的建築。

南蓮園池的中國木結構建築藝術館,簡介木建築群的構造和興建方法。中國木結構建築藝術館免費開放,想看更多請往我們的Youtube:中國木結構建築藝術館

石館是志蓮淨苑其中一個展覽館, 位於南蓮園池附近。展覽館內擺放了不同型態的石頭和書法。
山石佈局有點像枯山水藝街風格,很有古風。
石館Youtube:石館山水@落雨好去處2021

扮去旅行:志蓮淨苑
志蓮淨苑合掌屋
除了藝術館外,當然少不了合掌屋!位於瀑布旁邊的合掌屋是一個水車房。背包豬抬頭上望,和合掌屋屋頂有幾分相似。

扮去日本旅行:香港看合掌屋+京都風建築

合掌屋附近是有名的素食餐廳

志蓮淨苑排水
這條以風鈴形狀的排水引導器,不只是用來裝飾,也有實際用途。
志蓮淨苑疏水
有一次,背包豬和小白在志蓮淨苑下起大雨,屋頂上的雨水經風鈴一個接一個地往下走,流到地面。

2023年南蓮園池賞花好去處

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面積雖然不大,但栽種的花卉品種不少, 除了最有名氣的南蓮園池睡蓮和志蓮淨苑荷花外, 原來還有不少花卉值得大家欣賞的喔!

本文是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在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賞花見聞和情報。
🌸2023年7月19日
背包豬趁週末經過志蓮淨苑,圓滿閣的荷花開了,四周的紫薇花也開了不少。
🌺7月15日賞花短片:南蓮園池一日遊 | 志蓮淨苑荷花池 | 睡蓮開花| 紫薇花 香港 | 古色古香的建築 |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roasterpig.blogspot)
🔺南蓮園池和志蓮淨苑一日遊:志蓮淨苑一日遊:志蓮淨苑荷花+睡蓮+紫藤 | 志蓮淨苑開放時間+入場費+素食餐廳+地圖 | Chi Lin Nunnery Opening Hours
🔺南蓮園池點去:南蓮園池交通+停車場
🔺志蓮淨苑食齋:志蓮淨苑食齋:素食餐廳餐單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6月29日
背包豬爸早上去南蓮園池,晴空下圓滿閣荷花池出現花蕾,零星紫藤花綻放,紫薇花開始盛開。
⭐到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當然少不了賞花: 南蓮園池賞睡蓮荷花+志蓮淨苑地圖+交通+開放時間
⭐賞花交通:公園公共交通+泊車
🌺賞花短片:南蓮園池荷花六月🌸放鬆心情治愈音樂🌺睡眠輕音樂🌺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2023年5月12日
背包豬和小白週末早上去南蓮園池,只見圓滿閣荷花池上幾片稀疏的荷葉,未見有花蕾。
鑽石山荷花2023

🌸2022年7月16日
盛夏紫薇花開。
南蓮園池紫薇花
可能今年天氣持續酷熱,園內紫薇花盛況不及去年。
一起賞花【短片】: 紫薇花開正當時節【2022香港賞花】


🌸2022年6月11日
夏日花卉的紫薇花、紫藤花和荷花、睡蓮一同盛開。
志蓮淨苑紫薇花2022
🎥【短片】: 繁花世界 多姿多彩 【2022香港賞花】

2021年10月13日
來到10月,園內仍有零星紫藤花開花。
南蓮園池紫藤花
YouTube:香海軒、游魚與紫藤@香港賞花2021
小白10月10日拍攝。

2021年8月29日
8月27日志蓮淨苑雨中花。
南蓮園池 紫藤
當日紫藤花仍在盛開,但數量不多。

紫薇花花況: 香港紫薇花:花期+花語+賞花好地方
志蓮淨苑睡蓮和荷花近況: 南蓮園池賞睡蓮荷花
志蓮淨苑賞 花YouTube:志蓮淨苑雨中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20日
志蓮淨苑紫薇花開花中。
志蓮淨苑紫薇
志蓮淨苑紫薇花近況YouTube: 鑽石園和志蓮淨苑紫薇花@香港賞花2021
拍攝日期:8月14日

2021年8月19日
志蓮淨苑睡蓮和荷花近況YouTube:志蓮淨苑睡蓮荷花近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18日
志蓮淨苑紫藤花開花了。
志蓮淨苑紫藤花
8月14日拍攝。 紫藤花數量不多,而且多在藤棚頂部。

志蓮淨苑紫藤花 YouTube:志蓮淨苑紫藤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背包豬總結
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不需要收取門票,是個免費景點,交通方便,撇除宗教背景,以藝術和建築風格角度欣賞,也是香港平日好去處!

南蓮園池開放時間+入場費+交通+平面圖

志蓮淨苑+南蓮園池地圖
志蓮淨苑開放時間:早上9時至下午4時30分
南蓮園池開放時間:早上7時至晚上7時
志蓮淨苑交通:港鐵鑽石山C出口步行
🔺詳細志蓮淨苑交通:志蓮淨苑交通+泊車+停車場
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免費入場

更多週末節日活動: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