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海濱公園中秋花燈2023 | Mid- Autumn Festival at Tai Po Waterfront Par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近日去大埔海濱公園散步,發現多了新特色園圃!這個園圃旁邊展板標注是花悅滿城,估計是大埔區園圃。到底大埔區特色花卉展覽是怎樣的? 
大埔海濱公園日式園圃

本文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3/taipo-waterfront-park-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大埔海濱公園中秋活動2023

大埔海濱公園中秋花燈準備迎接遊人,主要集中在廣場和回歸塔一帶。
大埔海濱公園中秋花燈
今年大埔海濱公園也舉辧中秋晚會。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大埔中秋燈會

日期:2023年9月30日18:00-22:00,10月1日14:00-18:00
地點:大埔海濱公園露天劇場及風箏放飛區
活動:9月30日猜燈謎、大型夜光風箏表演等等;10月1日特技風箏表演、工藝攤位、風箏DIY攤位
攤位遊戲券大埔民政諮詢中心等多個地方派發
門票:免費入場

2022年大埔花悅滿城:大埔海濱公園日式園圃位置+秋祭賞月

2022年9月去大埔海濱公園看看,公園裡的特色花圃已完成了。
根據展板介紹,大埔區園圃以日式庭院設計,以「秋祭賞月」為主題。讓我們來分享展板上介紹「秋祭賞月」的概念:
➡左右移動,圖片更多⬅
大埔海濱公園日式園圃
大埔區園圃
大埔花展2022
紅橋賞月,齊慶秋日豐收。
步入庭園,悠然踏上小石徑,四顧盡是繁花,桂香怡神;加上嬌小玲瓏的萬鈴花風中搖曳,花氣襲人。
浮目而望,斑蝶翩躚林間,而仙鶴相依相偎,教人心醉神迷。
園內掛上傳統特色的燈籠,園外則有售賣節慶禮品的日式小店。
晧月當空,秋祭遊園, 更添詩意。
金風吹來秋花開,何妨閒庭信步。
花前月下,讓人幸福滿滿。
大埔區園圃共擺放了十多種植物,很豐富:色彩繽紛的萬鈴花、繡球花等,常綠松柏、佛肚竹等。合掌屋前的月見團子,是一個充滿日式風情的庭園。
一起賞花【短片】: 大埔公園花卉展覽【2022香港賞花+花悅滿城】

公園交通: 大埔海濱公園點去:泊車+交通

2022年8月更新:這裏有一個石燈籠,好可愛地藏菩薩。稻草屋頂,有點像合掌屋。紅橋,充滿日本風情。
大埔花展特色園圃
合掌屋
水池游魚自得其樂。下雨了,流水潺潺。雨停了,風起了,風車茉莉起舞,紅葉輕輕搖擺,往深處看,還有鮮豔龍船花。微風輕拂,紅花黃花齊盛開,彷彿是夏末最大的盛宴。藍天白雲,充滿活力。可惜當日還未完成園圃,期待下次再來賞花!

一起賞花【短片】: 香港的日式合掌屋【香港賞花2022】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花卉展覽2021:鮮花童話世界+大埔花展(8月更新)

香港花卉展覽2021:大埔童心花展
跟着背包豬一起進入童話世界!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背包豬去了大埔辦事,然後順路去了大埔海濱公園賞花去, 除了之前看過的大埔公園櫻花外,現在大埔公園也是香港花展2021年十八區花圃的其中一個展覽區, 除了花展之外,大埔公園也有其他鮮花盛開中! 背包豬之後會再分享。

該稱讚一下,大埔海濱公園對於香港花展的花圃管理做得很不錯, 第一是大埔海濱公園在主要地方都貼有了指示牌,指示遊人香港花展園圃的位置。

大埔海濱公園是香港最大的公園, 一開始背包豬來到的時候,也猶豫怎樣在這個佔地龐大的公園裏找個花圃……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的大埔區花圃位於大埔海濱公園,花圃主題是童心國度。
2021年5月6日
背包豬發大埔海濱公園的花展花圃已被移走。
背包豬上次經過沙田公園,花展花圃的主題建築則仍在。
沙田公園賞花情報:沙田公園賞花+開花情報

2021年4月10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復活節假期在大埔海濱公園賞花,經過 香港花展的大埔區園圃,記錄當日情況。 
大埔花展
香港花卉展覽2021花展
飛燕草
大埔園圃
現在新增植物說明牌。
大埔花圃
大埔的童話世界,收看YouTube短片:大埔公園賞花半日遊:繡球花丶櫻花丶大埔花展@香港賞花2021

2021年3月:
香港花卉展覽2021:大埔童心花展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大埔區花圃位置是在昆蟲館對出。 背包豬早上來, 已有工作人員正在收拾整理花圃,打掃園內落葉,公園職員很仔細打掃,這是第二個值得稱讚的地方。

第三個稱讚地方是打掃後,職員搬開鐵欄,讓遊人以較近距離欣賞花圃。依背包豬當日觀察,部份遊人坐在欄桿上,或是伸手摸鮮花,大家去賞花時也要注意公德。
香港花卉展覽2021:大埔童心花展
基本上跟看指示牌走就可以

香港花卉展覽2021:大埔童心花展

相對其他香港花展花圃大埔海濱公園的很有特色, 鮮花用了較少見的薰衣草, 整個花鋪設計很好看, 感受設計花圃的園藝師心思, 打理花圃的員工也很努力。

背包豬剛抵達到花圃前,職員正在收拾中,部份遊人居然投訴職員阻碍他們拍照……沒有了他們的辛勤,眼前只會有一個充滿落葉的花圃。
香港花卉展覽2021:大埔童心花展
花圃內有不少可愛的動物雕塑, 還有很多開得茂盛的鮮花種類有不少,單是薰衣草已經有兩種。
香港薰衣草
盛開的狹葉薰衣草(True Lavender,學名:Lavandula angustifolia),別名是薰衣草、真薰衣草
香港薰衣草
穗花薰衣草 (學名:Lavender latifolia)
更多薰衣草花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香港薰衣草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除了薰衣草之外,還有飛燕草, 飛燕草也吸引不少遊人拍攝。
香港飛燕草花期季節
沒想到香港飛燕草的花期季節也是在春天,在日本飛燕草又稱為千鳥草。

旁邊就是大埔海濱公園夏天的主題鮮花繡球花, 目前大埔海濱公園花園仍未看到繡球花,只能在這個位置欣賞。
2021年香港花展主題是杜鵑,大埔海濱公園種植了比利時杜鵑,與其他地方的品種有點不同。比利時杜鵑旁邊還有不同顔色的非洲菊。不同色彩的非洲菊構成不一樣的圖案。
香港非洲菊
大埔的童話世界,收看YouTube短片:香港花卉展覽2021:花開滿溢的童話世界@香港花展2021


更多2022年香港花展最新情報+遊記分享:香港花卉展覽2022:香港花展2021公園地點+交通,一文看懂

春臨大地,百花爭艷。身處香港,除了賞櫻外,還有更多盛放繁花值得發掘、欣賞: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