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沙田公園3月賞花:紫藤+藍花楹+荷花 | Shatin Park Flower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沙田公園種植了不同品種的花卉植物。四時花卉各不同,本文是背包豬和小白分享沙田公園的賞花情報。 沙田公園(Sha Tin Park)是香港最大的公園之一,位於沙田市中心城門河畔,佔地8.05公頃。它是一個集自然、文化、娛樂於一身的綠洲,適合全家大小或親朋好友一起來遊玩。

沙田公園的特色是其多個主題花園,栽種了400種約11萬株本地及外來植物。你可以在這裡欣賞到不同的花卉和樹木,例如杜鵑、水仙、紫薇、龍眼、茶花等。你也可以在這裡賞花賞鳥,觀察到不少鳥類的活動,例如白頭鷺、翠鳥、紅耳鵯等。

沙田公園也有不少的文化和娛樂設施,例如結客場、藝術廊、露天劇場、兒童遊樂場等。你可以在這裡欣賞到香港藝術家的作品,或者參加一些園藝活動和表演。你也可以在這裡與小朋友一起玩耍,或者租借單車沿著城門河騎行。

沙田公園種植了不同品種的花卉植物。四時花卉各不同,本文是背包豬和小白分享沙田公園的賞花情報。
沙田公園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3/shatin-park-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 (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沙田公園賞花情報2024

🌸2024年3月15日🌸
近日公園裡的宮粉羊啼甲開花,有些樹木的綠葉不茂密,賞花效果較好。
⭐沙田公園交通: 沙田公園點去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4年3月9日🌸
近日公園裡的宮粉羊啼甲滿開。

🌸2024年3月2日
2月尾公園裡的宮粉羊啼甲花剛開花。

🌸2023年10月13日
上週末沙田公園荷花,荷葉長得很高。
香港荷花2023

🌸2023年8月7日
沙田公園的荷花池上增添了一個小石島,不少小鳥在附近活動。
沙田荷花2023

🌸2023年5月7日
荷花又要等等了...

🌸2023年4月18日
背包豬週日逛沙田公園,發現很多新變化。
泰式休閒茶座
公園新添了泰式園圃,主題是泰式休閒茶座。抬頭看,紫藤花開了! 也許紫藤花稍後會更茂盛。
紫藤花
去荷花池看看。荷池上長出了圓圓的翠綠荷葉。綠葉裡是不是冒出了圓圓的花蕾?找到了粉紅色的荷花花蕾!
沙田公園荷花2023
花蕾還在膨脹,看來很快開花了。
另一個池塘裡,色彩繽紛的睡蓮正在燦爛綻放。看來夏天快來了!
⭐4月中旬沙田賞花【短片】: 沙田公園荷花初現 紫藤花開睡蓮池塘 張國榮展覽 泰式休閒茶座2023

🌸2023年3月16日
春和日暖,萬物甦醒。這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季節。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些漂亮的花兒吧!

洋紫荊仍然開花,洋紫荊的心型葉子和5塊大片紫紅色花瓣使她成為了一道亮麗風景線。
沙田公園
花朵真漂亮!小雛菊鮮艷動人,花形像海豚暢泳的飛燕草、粉萼鼠尾草、一串紅、繡球花和黃花風鈴木在春風下展現迷人美態。

魯冰花綠色毛茸茸是種子還是花蕾?

一花一草詩意濃。

⭐3月上旬沙田賞花【短片】: 沙田公園春日漫步飛燕草・串錢柳・雛菊・魯冰花・洋紫荊・黃花風鈴木・繡球花・粉萼鼠尾草・一串紅【2023賞花地點】
⭐沙田公園交通: 沙田公園點去

▶️Spring Garden

In spring, everything wakes up. This is a season full of greenery.

There are many red flowers on the tree. This is Tall Bottlebrush (Chinese Name:串錢柳), also common known as Weeping Bottlebrush. Flowers are arranged in spikes and red stamens.

Hong Kong Orchid Tree (Chinese Name:洋紫荊) has heart-shaped leavesand purplish red flowers.

Let's take a close on these beautiful flowers!
Golden Trumpet Tree (Chinese Name:黃花風鈴木) , Mealy Sage (Chinese Name:粉萼鼠尾草) and Scarlet Sage (Chinese Name:一串紅) are in full bloom.

There is lots of daisies (Chinese Name:雛菊) on the corner. They are lovely and happy-looking.

Is the Lupinus (Chinese Name:魯冰花) furry a seed or a flower bud?

The flowers of Larkspur (Chinese Name:飛燕草) asssemble dolphin's muzzle.

A flower and a grass, full of poetic.

Period: Early March,2023


🌸2023年1月12日
充滿冬日氣氛的裝飾仍未移走,春天的腳步悄悄來臨。細聽水聲,每種聲音都很不同。百花吐艷,公園恢復了生機,勃氣勃勃。
春天的石竹
⭐1月上旬沙田賞花【短片】: 沙田公園冬日漫步【2023香港賞花】

2022年沙田公園花卉展覽+中秋花燈
🌸2022年9月14日
九月上旬荷花和紫藤花近況。
秋日紫藤花開,雖然紫藤花在春季開花,但在天氣溫暖濕潤的南方,紫藤可以在初春期間開花,不過秋天花朵不及春天茂密。
秋天的沙田公園,荷花池裏的荷花露出了花蕾,池面平靜,微風輕吹,秋風起了!荷花和睡蓮相互交錯,是一個寧靜的庭園。
⭐沙田公園荷塘【短片】: 紫藤重瓣荷花九月【2022香港賞花】

沙田中秋花燈2022

🌸2022年9月7日
金風送爽迎白鷺,華燈初現賀中秋。背包豬和小白來到沙田公園,今年公園佈置了中秋花燈,既有傳統的紅燈籠,也有現代裝置,場面熱鬧。
沙田中秋花燈
晚間發光的中秋裝置,以月亮和兔子為主題,擺放在公園四周。
沙田公園中秋花燈
沙田中秋燈飾2022
你瞧,正在呼呼大睡的粉紅兔子,樹林中嬉戲的小兔子們,都圍繞月亮遊玩。 瀝源橋附近的水池也擺放了很多小白兔,晚間賞燈較漂亮。

中秋節快樂!

🎥沙田公園中秋花燈記【短片】
沙田公園花燈展【香港中秋好去處2022】
更多2022年香港中秋節活動最新情報+遊記分享:2022年香港中秋節活動

別忘了看下節,背包豬和小白跟大家分享的公園「小花展」裡的新園圃喔!

🌸2022年9月5日
沙田公園也有另一個特色園圃喔!
香港西式園圃
粉紅和天藍色小屋小橋,小橋下的流水,屋前繁花滿開,甜甜圈花圃,紅葉鮮紅如火。你看,棚上的紅蟬花開了。沙田公園是一個西式園圃,秋花燦爛,天使花、百日菊、千日紅等等 ,令人目不暇給。

🎥遊園記【短片】
沙田公園花卉展覽【2022香港賞花】
更多2022年香港花卉展覽+花悅滿城最新情報+遊記分享:香港花卉展覽2022:花悅滿城公園地點+交通,一文看懂

🌸2022年8月17日
沙田公園碧綠的水池,遊魚暢泳。公園裡的睡蓮只有零星花朵,旁邊的荷葉長高了,深處有一朵粉紅荷花,可惜荷花開得不太好。圓大的葉子幾乎把花兒遮住了。
沙田公園荷花
公園裡的紫藤:2022年香港紫藤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8月14日賞花。
沙田公園賞花記【短片】:荷花櫻花 真真假假【2022香港賞花】

2022年沙田公園賞花記錄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2年4月28日
沙田公園藍花楹近況。
沙田公園藍花楹2022
沙田公園賞花記【短片】:沙田藍花楹花開【香港賞花2022】
4月15日拍攝。部分藍花楹樹開花,不過數量不多。

🌸2022年4月22日
沙田公園紫藤花開了!
沙田公園紫藤花2022
沙田公園賞花記【短片】:沙田紫藤花開【香港賞花2022】
4月15日拍攝。

🌸2022年4月21日
沙田公園的荷花池,已長了茂盛荷葉。
沙田公園荷花2022
沙漠玫瑰也開始盛開了。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2021年沙田公園賞花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1年10月3日
背包豬和小白在假期去了沙田公園賞花去。 公園裏的中秋裝飾已被移走。

十月份的沙田公園,睡蓮池的睡蓮開花, 沙漠玫瑰和米仔蘭也在盛開中。
沙田公園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也有花蕾。
沙田公園鳳尾球
金黃色鳳尾球。

沙田公園賞花記:沙田公園賞花休閒遊(2021年10月)@週末好去處
10月1日拍攝。


2021年9月17日
背包豬去了沙田辦事,路過沙田公園,順便去看一看沙田公園中秋燈飾情況。 2021年香港中秋燈飾位於沙田公園。 沙田中秋燈飾主題是海底世界。
沙田公園中秋好去處2021

2021年中秋節沙田公園舉辦了中秋燈飾晚會。 今年中秋燈飾會主題是海底世界,有不同的海洋生物。
沙田公園中秋好去處2021
小丑魚、海豚、 海龜、水母、見殼等等。
沙田公園中秋燈飾2021
日期:2021年9月17至22日
亮燈時間:晚上6時30分至11時,9月21日中秋節正日將延至凌晨12時

沙田公園賞花+中秋燈飾YouTube: 沙田中秋燈飾2021@香港中秋節活動

沙田中秋燈飾會場集中在沙田大會堂對出的噴泉和水景區。
2021年中秋節活動,不只有中秋燈飾會,還有更多地區特色活動: 香港中秋好去處2021+中秋綵燈會+中秋燈飾情報 (持續更新)

2021年8月16-19日
小白8月15日途經沙田公園,順路觀察最新變化。
沙田公園紫藤
沙田公園紫藤棚沒有花。 除了紫藤花外,沙田公園的豬腸豆也沒有花。

更新沙田公園銀杏樹情況:沙田公園銀杏+紅葉情報

沙田公園龍船花
當日沙田公園荷花未見有荷花,睡蓮只有零星一兩朵。 反而大花紫薇仍在開花中,龍船花花況較好。

沙田公園賞花YouTube: 沙田公園賞花遊@香港好去處2021

2021年7月20日
背包豬記錄7月17日沙田公園賞花。 當日所見,荷花池的荷花和睡蓮開花, 但數量不多。
紫藤棚也有紫藤花盛開。
沙田公園賞花YouTube: 沙田公園紫藤、睡蓮與荷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23日
6月18日沙田公園睡蓮和荷花花況。
沙田公園睡蓮
沙田公園荷花池
沙田公園荷花YouTube: 沙田公園睡蓮和荷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10日
背包豬繼續談談6月5日沙田公園花況。
沙田公園睡蓮
沙田公園荷花
當日所見,公園仍有少量睡蓮開花,荷花未見花蕾。
沙田公園花展
香港花卉展覽2021的沙田區園圃裡的特色小屋已被移走。

沙田公園近況:沙田公園荷花和睡蓮近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9日
背包豬週末6月5日途經沙田公園,看看公園花況和變化。 依當日所見,紫藤只有非常少量仍在開花,目測一、兩朵紫藤花。
沙田公園黃金雨
沙田公園黃金雨盛開中。陰天下仍能拍下金黃色的花瓣,估計晴天拍攝效果將更好。

2021年5月23日
沙田公園的藍花楹大部份已落花,只有一兩朵在高處的藍花楹花。看來沙田公園的藍花楹花期將近尾聲。
沙田公園藍花楹
背包豬於5月19日拍攝。

2021年5月22日
沙田公園豬腸豆盛開中!
沙田黃金雨
背包豬5月19日拍攝。雖然當日黃金雨還未至茂密程度,隨風搖曳的黃金雨, 配合時晴時陰的天氣,在短時間內一次欣賞豬腸豆金黃色花瓣在不同情況的姿色。

豬腸豆花盛放YouTube:沙田黃金雨盛開@香港賞花2021
除了沙田公園外,香港還有不少地方能拍攝和欣賞黃金雨的美態:2021年香港黃金雨賞花好去處+豬腸豆開花情報
除了豬腸豆外,沙田公園荷花池近況:沙田荷花池近況:沙田荷花池近況:沙田荷花池近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21日
沙田公園紫藤花花況。雖然紫藤花不茂密,當日紫藤花花況不錯。
沙田公園紫藤花
背包豬在5月19日拍攝。紫藤YouTube短片: 沙田紫藤花近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4月29日
沙田公園藍花楹在4月25日已開花,不過數量不多。
沙田公園藍花楹2021

沙田睡蓮:2021年香港睡蓮好去處+開花情報
沙田荷花:2021年香港荷花池好去處+蓮花開花情報

2021年4月27日
沙田公園紫藤花在4月25日花況。
沙田紫藤花
背包豬當日觀察,棚上仍有紫藤花開,不過花型較小。

花展過後,用作園圃裝飾的小屋仍擺放在大會堂前。
沙田打卡好去處

2021年4月23日
沙田藍花楹近況。
沙田公園藍花楹
沙田藍花楹
4月17日雨天拍攝。雨後的藍花楹花朵散落在草地上。

2021年4月22日
沙田公園除了紫藤外,夏季花卉還包括荷花和睡蓮。 沙田荷花池長出含苞待放的花蕾,而睡蓮仍然綻放。
沙田公園睡蓮2021
背包豬在4月17日拍攝。更多荷花和睡蓮情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沙田荷花和睡蓮@香港賞花2021 
2021年4月20日
背包豬在4月17日於沙田公園拍攝紫藤,當日紫藤花況不錯。
雨後紫藤雨後紫藤。
沙田公園紫藤
當日有些紫藤尚未開花。 更多當日紫藤花況:沙田紫藤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背包豬和小白復活節假期來看看沙田公園花展。 
早上來到,遊人較少。4月4日花展花況。

沙田賞花好去處:睡蓮花況+池塘位置

背包豬去沙田公園看完紫藤之後,之前聽過背包豬爸說粉嶺睡蓮已經開花,背包豬特地去看看沙田公園的睡蓮。

3月13日沙田公園睡蓮花況

沙田公園睡蓮位於沙田公園北園的中式庭園內的水池, 水池內有三個區域種種睡蓮, 其中兩個都開花了。

更多沙田睡蓮花況,收看YouTube短片:花園裡的睡蓮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2021香港花展:沙田區花圃位置

背包豬去了沙田辦事,路過沙田公園,順便去看一看沙田公園花展情況。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沙田區花圃位於沙田公園。 沙田區香港花展花圃是西式花園,主題是温馨小屋。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的沙田區花圃位於沙田公園, 位置是在沙田婚姻註冊處對出的沙田公園, 是在南園和北園之間。
沙田花展
3月20日小白再來看看沙田花卉展覽,近期花況,收看YouTube短片:松鼠樂園@香港花展2021

香港花展2021:沙田公園
沙田區的花圃以建築為主,反而鮮花方面沒像其他區香港花展的花圃擺放特色花卉。園圃擺放了一些西方雕塑和松鼠公仔。
香港花展2021:沙田公園
背包豬昨日3月13日賞花,正值茂盛時期,花開得很燦爛。

香港花展2021:沙田公園
如果背包豬不是看了超過十個的香港花展花圃, 放眼望過去也是不錯。可能看得太多,所以背包豬覺得沙田區花圃鮮花品種相對其他地方沒太大特色。

更多沙田花圃,收看YouTube短片:香港花卉展覽2021:歐式小屋田園風光@香港花展2021

更多2021年香港花展最新情報+遊記分享:香港花卉展覽2021:香港花展2021公園地點+交通,一文看懂


身處香港,除了賞櫻外,還有更多盛放繁花值得發掘、欣賞: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