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園溫室:打卡親子好地方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公園溫室是位於香港公園內的小山丘上所以要去香港公園溫室首先要走一段樓梯,樓梯的入口位於奧林匹克廣場旁邊,這條路也是可以通往香港動植物公園。背包豬和小白在香港公園往霍士傑溫室途中,看到香港公園園內的指示牌都是以溫室作為簡稱。

香港公園溫室偶然會有些特別的植物展覽,好像之前背包豬和小白特地來到香港公園,就是為了看香港公園溫室內的紫羅蘭展,詳情參考:香港公園賞花好去處

香港公園溫室:打卡親子好地方
香港公園溫室是免費開放,是個親子好去處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週末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2/hongkongpark-conservatory.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香港公園溫室開放時間

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不過留意香港公園溫室開放時間可能受疫情影響隨時有變,去之前還是留意香港公園及康文署的最新情報。

香港公園溫室開放時間
香港公園溫室入口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根據香港公園的資料,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佔地1400平方米,由展覽廳、旱區植物展覽館和熱帶植物展覽館組成。溫室內安裝了調控環境的設備,可營造不同的氣候環境,以供展出旱區植物和熱帶植物。

香港公園溫室的常設展覽一個旱區植物展覽館,另一個是亞熱帶展區。

香港仙人掌

背包豬首先看到的是沙漠展區,比較熱和乾燥, 沙漠展區的植物主要是仙人掌和肉肉植物等沙漠常見的植物, 這些植物在香港這個解熱帶地區比較少見。

根據香港公園的資料,旱區植物展覽館的展品包括仙人掌、肉質植物和來自乾旱地區的植物。館內的環境經常保持炎熱乾燥,溫度最高達攝氏33度,而相對濕度則為百分之六十 (60%)。

香港仙人掌
香港很少地方可以看到這麼多仙人掌
香港公園溫室:打卡親子好地方
中間有些可愛的公仔,就算是一家大細來也不會太沉悶

展覽館內加建了人造岩石和小型峽谷,以營造旱區植物的生境,為展覽環境增添趣味。
香港公園溫室:打卡親子好地方
穿過沙漠展區之後就是另一個展區, 這裏像一個森林一般,溫暖又潮濕, 在展區中央有一條瀑布, 一邊欣賞著少見的植物,一邊聽著潺潺流水聲, 在石屎森林中能夠在這裏忘卻煩囂,是一種享受。

根據香港公園的資料,熱帶植物展覽館的展品包括各類來自南非、東南亞和美洲的蕨類、葵類、鳳梨科植物、食蟲植物和森林賞葉植物,全部均按其原生分布地區擺放;並特別搜羅了一些具生態特徵和經濟價值的植物品種,例如橡膠樹、咖啡、可可、麵包樹和香莢蘭 (雲呢拿) ,部份品種更曾成功開花結果。

展覽館裝設了自動操作的加熱和冷卻系統,使館內的氣溫全年保持在攝氏23度至33度。
香港公園溫室:打卡親子好地方
平日很少見的植物
香港公園溫室:打卡親子好地方
背包豬和小白看到一些名為「菠蘿」的植物,但和我們平常吃的菠蘿完全不一樣


兩人繼續往前走就是溫室的出口,留意出口有一個閘,出了去就不能再回頭。

出口前方還有一個蓮花池, 情況就參考背包豬和小白稍後在香港公園遊記中的分享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