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半天也要看的動物:台北木栅動物園遊記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雖然台北市立動物園未必是海外遊客的台北必去景點, 但是喜歡看動物和逛動物園的朋友,又或者帶同小孩參觀,台北動物園是適合一家大小的親子遊活動。若要把所有動物看過一遍,加上吃飯和休息,可能要花上一整天時間。

要是只有半天時間,該選擇看那些動物較好呢?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參觀了台北動物園遊記。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實用資訊+ 台灣鐵路公車自由行 台北台中雙城遊 / 台灣交通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台北動物園必看10種動物+遊記

雖然香港海洋公園也有企鵝,不過小白覺得台北動物園的企鵝館是「國王企鵝」及「黑腳企鵝」也是值得一看!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0/taipei.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參觀台北動物園記

台北動物園是一個山頭,大致可以分為三個區域,首先是從山下的正門開始,那裏就是捷運動物園站的起點,中間部分是室外動物區域。 最頂層是貓空纜車動物園南站。

參觀動物園路線可以參考:台北動物園心得

背包豬三人遊覽台北動物園時,發現 每個地區都有動物分佈地圖,如果只有半天時間,出發前最好先去看看。帶同小孩遊玩,不妨留意每個地區的說故事時間等等活動。


只有半天也要看的木栅動物園動物!

台北市立動物園標榜有數百種以上的動植物,加上佔地面積也不細,只有半天在動物園遊玩,要選擇看那些動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以下動物是小白平日較少看到的品種。每人興趣喜好各有不同,所以大家在出發前最好先看看地圖,找到自己喜歡看的動物啊!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非洲象

在小白記憶中,除了成為港人集體回憶的荔園外,在香港已看不到大象了?
背包豬三人去到大象區域時,剛巧遇上餵飼時間,能夠看到工作人員為大象灑水洗澡和餵食。

台北動物園必看10種動物:大象

長頸鹿

和大象一樣,在小白記憶中,現在香港似乎找不到長頸鹿了? 

台北動物園必看10種動物:長頸鹿

斑馬

背包豬三人很久沒見過。

台北動物園必看10種動物:斑馬

獅子

在小白記憶中的獅子瘦削,有點皮包骨的狀態,幸好神情不錯。不只是背包豬三人,途經的遊人們不禁對獅子的體形感到驚訝。

台北動物園獅子

犀牛

木栅動物園除了普通的犀牛品種外,還有稀有品種的白犀牛。

台北動物園必看10種動物:犀牛

台灣黑熊

台灣黑熊是台灣原生動物品種,部份台灣紀念品也是以台灣黑熊作為吉祥物。為了保障遊人和黑熊安全,遊人只能從高處俯瞰黑熊活動。

台北動物園必看10種動物:台灣黑熊

熊貓+貓熊

大概是進入了收館時間,熊貓館遊人少,三人走得很輕鬆,剛巧看到吃飯中的圓圓,感覺圓圓對食物味道滿意,慢慢觀察大熊貓館裏的團團、圓圓和圓仔的生活情況。
順帶一提,2020年6月圓圓誕下了圓寶,是繼團團和圓圓及圓仔外,現在成為台北動物園最萌寵兒!現時貓熊BB圓寶已有3個多月大啦!

台北動物園熊貓

考拉+無尾熊

無尾熊館也是動物園裏最受歡迎的展館之一。 無尾熊館分為一館和二館,館內的無尾熊來自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保護區」。 不過,無尾熊考拉經常神出鬼沒,而且大多數時間都是抱在樹上睡覺,要牠動一動的話,可能要看看運氣了。

據木栅動物園介紹,無尾熊有時也會被安排到 戶外展示場活動,要看到這個情景更可能要運氣了。

台北動物園必看10種動物:考拉+無尾熊
兒童動物區裏面有驢仔迷你馬和羊駝。據展板介紹,小馬出生在動物園,一點都不怕人, 有時還很好奇走近欄前。 
木栅動物園驢仔迷你馬
除了以上動物外,台北動物園的溫帶動物區的淙熊、鳥園、兩棲爬蟲動物館、沙漠動物區的駱駝、熱帶雨林區、穿山甲館的穿山甲、 昆蟲館的蝴蝶、台灣動物館的梅花鹿等等不同品種的動物,等待大家觀察和了解!
台北木柵動物園動物位置分佈+地圖- 花小錢去旅行

動物眾多,太多照片令網頁下載速度減慢,喜歡看動物的朋友請訂閲我們:花小錢去旅行YouTube頻道,緊記要按小鈴鐺,才能接收新片發佈通知。背包豬和小白將會稍後分享台北動物園見聞。

台北動物園遊園路線+心得:
怎樣去台北動物園:台北市區往來木栅動物園交通
台北木柵動物園攻略:參觀心得+台北市立動物園地圖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台北動物園活動:說故事時間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