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去鹿港直達車2024:中鹿客運9018巴士搭乘記+9018A+9018時刻表+票價+停靠站 TaiChung to LuKang : Line 9018 Bus Timetable Fares Bus Stop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的鹿港一天遊,在台中火車站酒店吃過早餐後,便來到了台中火車站巴士站等車。從台中去鹿港有多種交通方法,背包豬三人選擇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乘搭9018號巴士了。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實用資訊+ 台灣交通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中鹿客運 鹿港去台中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0/taichung-lukang-9018bus-twkr106.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
本文分為:
Part 1 - 9018路巴士票價+巴士站
Part 2 - 背包豬三人中鹿客運9018路巴士搭乘記+ 9018時刻表+台中去鹿港要多久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 <花小錢去旅行>計劃台灣自由行目錄


台中-鹿港交通2023:9018路車費+停靠站

9018路線: 臺中車站 - 鹿港站
台中去鹿港停靠巴士站:
臺中車站(復興路) - 干城站 - 民權繼光街口 - 臺中教育大學 - 民權路口 - 科學博物館(臺灣大道) - 捷運市政府站(臺灣大道) - 新光三越 - 新光 / 大遠百 - 朝馬(臺灣大道) - 東芳國小 - 南安里 -  後壁埔 - 崎溝子 - 福興鄉公所 - 火車站前 - 鹿港鎮公所 - 鹿港站(正興路)

鹿港去台中停靠站:
鹿港站(正興路) - 火車站前 - 福興鄉公所 - 崎溝子 - 後壁埔 - 南安里 - 東芳國小- 朝馬站(臺灣大道) - 新光 / 大遠百 - 新光三越 -  捷運市政府站(臺灣大道) - 科學博物館(臺灣大道) - 臺中教育大學 - 民權繼光街口 - 臺中車站(復興路)

現時往返台中至鹿港的9018路公交車車費改動,改為分段收費。 由於不同客運公司有三排座和四排座,客運車費不同。價錢時有不動,以公司為準。
出發地去鹿港-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臺中車站(復興路) 干城站 民權繼光街口 臺中教育大學 科學博物館 (臺灣大道) 捷運市政府站(臺灣大道) 新光三越 朝馬(臺灣大道) roasterpig.blogspot.com
全票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四排座:91TWD 三排座:112TWD花 四排座:90TWD 小 四排座: 87TWD 三排座:105TWD 錢 四排座: 82TWD 三排座:100TWD 去 四排座: 76TWD 三排座:92TWD 旅 四排座: 71TWD 三排座:86TWD 行 四排座: 68TWD 三排座:83TWD 四排座: 65TWD 三排座:80TWD
半票(四排座票費)  NT$46  NT$45 花 NT$43 小 NT$41 錢 NT$38 去 NT$36 旅 NT$34 行 NT$32
➡左右移動,輕按放大⬅

背包豬三人的9018路巴士搭乘記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三人在台中火車站等候台中去鹿港的直達車9018路。 台中火車站的巴士站是位於台中火車站後站的巴士站。 背包豬三人去到停靠站時,已有一些本地乘客在等車。

9018台中火車站巴士站

9018號巴士是定時發車的班次, 當日在班次發車時間後,有一輛中鹿客運巴士在巴士站前駛過,眾人以為是去鹿港的班次,怎料巴士一去不返地跑掉了。 背包豬三人和眾人皆感到愕然,有的乘客當機立斷,立即前去鄰近的台中火車站搭火車。 也有的乘客是直接搭車去另一個巴士站等車。 三人重新看看巴士時間表,商量是否使用另一個方法去鹿港,最後三人覺得在巴士站多等一會,看看是不是錯過了班次。


中鹿客運9018路+9018A時間表2024

以下是2024年1月台中往返鹿港的9018路時間表。9018A路巴士是週五六日運行的指定班次,路線是朝馬往返鹿港;朝馬下午6時去鹿港,鹿港去朝馬班次是下午4時40分。班次或有改動,出發前請查閱官網最新時間表和消息,確認最新情況。
星期一至四鹿港時間表(公眾假期除外)《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清晨車/首班車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7時 8時 9時 10時 11時 12時 13時 14時 15時 星期一至四鹿港時刻表(公眾假期除外)《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16時 17時 18時 19時 20時 21時 22時 23時 星期一至四鹿港時間表(公眾假期除外)《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台中-鹿港
台中去鹿港 06:00 / 06:40 07:10 / 花 07:40 08:00 / 小 08:30 09:00 / 錢 09:40 10:00 / 
 去 10:30
11:00 / 旅 11:30 行12:00 13:00 14:00 15:00  / 15:30 台中-鹿港
台中去鹿港 16:00 / 16:20 17:00 / 17:30 18:00 / roasterpig 18:30 19:00 / 19:30  20:10 / 20:40  21:3022:00 - 台中-鹿港
台中去鹿港
鹿港去台中 06:00 / 06:20 /
06:40
07:10 / 07:20 08:00 / 08:30 09:00 / 09:30 10:00 / roasterpig 10:30 11:00 12:00 13:00 14:00 / 14:30 15:00 / 15:30  鹿港去台中 16:00 花  17:00 / 小 17:20 / 17:40 18:30 / 錢 18:50 19:20 去  20:10 / 旅 20:50 行 21:30 22:00 - 鹿港去台中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星期五至日鹿港時間表《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清晨車/首班車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7時 8時 9時 10時 11時 12時 13時 14時 15時 星期五至日鹿港時間表《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16時 17時 18時 19時 20時 21時 22時 23時 星期五至日鹿港時間表《花小錢去旅行》製表
台中-鹿港
台中車站去鹿港
06:00 / 
 06:40
07:10 / 07:40 08:00 /  08:30 09:00 /  09:40 10:00 / 花
10:30
11:00 / 小 11:30 12:00 / 錢 12:30 13:00 / 去 13:40 14:00 / 旅 14:20 15:00 / 15:20 / 行 15:40 台中-鹿港    台中去鹿港   花 16:20 17:00 /  17:20 / 小 17:40 18:00(9018A) / 錢 18:30 去 19:30 20:10 / 旅 20:40 21:30 行 22:00 - 台中-鹿港
台中去鹿港
鹿港去台中
06:00 / 06:20 / 
06:40
07:10 / 07:20  08:00 / 08:30 09:00 / 09:30 10:00 / 花
10:30
11:00 / 小
11:30
12:00 錢 13:00 /去 13:40
14:00 /旅 14:20 15:00 /行 15:20 / 15:40 鹿港去台中
16:00 / 16:40(9018A) 17:00 /  花 17:30  18:30 / 小 18:50 19:00 / 錢 19:20 20:10 / 去 20:50 旅 21:30 行 22:00 - 鹿港去台中

如是者,只剩下背包豬三人一直在巴士站前等車。過了約十分鐘後,中鹿客運的車來了!由於背包豬三人當日是平日出發,所以台中到鹿港的巴士是小巴士,類似我們常見的專線小巴。

中鹿客運巴士
巴士只有一對門上下車, 座位不多,依背包豬和小白目測,大約有20多個座位。 上車先付費,可以使用現金或者悠遊卡等交通卡付款。 使用現金的話,緊記準備好零錢,這裏是不設找續的。

台中往返鹿港的9018路客運是由中鹿客運負責經營,部份班次也由和欣客運運行。9018號巴士是台中去鹿港的直達車,最直接和最省時的交通工具。
中鹿客運 台中去鹿港巴士
9018路從台中火車站(復興路) (英文:TRA Taichung Station (Fuxing Rd.))出發過去干城站(Gancheng Station),再經過民權路、台灣大道二段及三段,途經停車站,包括民權繼光街口、台中教育大學、科學博物館(台灣大道)、捷運巿政府站(MRT Taichung City Hall)、台灣大道文心路口、新光三越、朝馬站。當中經過大遠百、廣三sogo(科博館)、台中醫院(柳川東路、三民路、第二市場)、台中州廳.舊市府(平等街、郵局旁)等,離開台中市區後,直接行走國道1號,是台中和鹿港居民往返兩地常用交通工具。

9018巴士路線和巴士站

台中巿巴士站
台中火車站(復興路) (英文:TRA Taichung Station (Fuxing Rd.)) > 干城站(Gancheng Station) > 民權繼光街口(Minquan-Jiguang Intersection) > 台中教育大學 (National Taichung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 民權路口 (Minquan Rd) > 科學博物館(台灣大道) (Science Museum, Taiwan Boulevard) > 捷運巿政府站(MRT Taichung City Hall , Taiwan Boulevard) > 去程站:新光三越 (Shin Kong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 回程站:新光/大遠百 (Shin Kong Mitsukoshi/Top City Department Store) > 朝馬 (Chaoma, Taiwan Boulevard)

朝馬站後,進入臺中交流道和彰化交流道(國道1號的高速公路)。

鹿港鎮巴士站
東芳國小 (Dongfang Elementary School) > 南安里 (Nan-an Village) >  後壁埔 (Qigouzi) > 崎溝子 (Qigouzi) > 福興鄉公所 (Fuxing Township Office) > 火車站前 (Train Station) > 鹿港鎮公所 (LuKang Township Office)

9018A巴士路線和巴士站
朝馬站至鹿港鎮一段。鹿港鎮巴士站和9018公車一樣。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短程乘客不能搭乘路線巴士在市區內上落,依規國道客運,於上交流道前站位僅能上車,下交流道後站位僅能下車。交流道區間:朝馬至台中車站及東芳國小至鹿港鎮公所。
中鹿客運 台中去鹿港巴士
由於當日是小型巴士行駛,剛巧有一群台中師生前往鹿港郊遊,當客車去到台灣大道中段時,巴士完全客滿。後來有一些乘客在不同的巴士站揮手招車,也無法上車。
中鹿客運 台中去鹿港巴士 9018

據當日司機大哥說,假日有可能會安排大型的旅遊巴士行駛台中鹿港路線 ,接載兩地居民。當日客滿的9018號巴士,背包豬由台中火車站東站出發去鹿港總站,全程大約走了約1小時15分鐘。鹿港總站就設於中鹿客運鹿港辦事處門口前。


至於另一個台中往返鹿港的交通方法,背包豬和小白日後再作分享。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台灣自由行目錄

行程紀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台中高雄自由行 旅行記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如何從台中火車站去鹿港方法? How to get from Taichung Station to Lukang?

現時共有多種方法從台中前往鹿港,其中一個簡單和方便的方法是乘搭巴士。詳情留意 本文分享
There are many ways to get from Taichung to Lukang. Take the line 9018 bus from Taichung station is one of the most conveinent way to Lukang. More details, visit our sharing how to take a bus ride to LuKang

鹿港有什麼旅遊景點? What is Lukang Sightseeing Attractions?

鹿港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小鎮,當中最著名是鹿港天后宮和鹿港老街,四處充滿濃厚的文化風情。更多鹿港文化景點,留意我們的鹿港旅行分享
Lukang is a small town with a long history, the most famous of which are Lukang Tianhou Temple and Lukang Old Street, full of strong cultural customs. For more Lukang cultural attractions, pay attention to our Lukang travel sharing .

從台中火車站乘搭巴士去鹿港需要多少時間? How long does the bus take to get from Taichung Station to Lukang?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從台中車站搭公車到鹿港鄉公所,約75分鐘。 根據交通狀況,行車時間可能不同。Roasterpig and Cloudiecandy take the bus from Taichung Station to Lukang Township Office, about 75 minutes. Depending on traffic conditions, travel times may change from time to time.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