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觀音廟+山東街水月宮:觀音寶誕活動2020@探索新香港#22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說起觀音借庫,大概也只想到觀音誕的傳統活動。背包豬和小白有時經過山東街觀音廟,發現除了觀音誕正日外,全年也有不同節日活動。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香港行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0/mongkok-shui-yuet-kung.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平日好去處情報(持續更新)


旺角觀音廟

山東街水月宮全名是大石古觀音廟, 位於旺角山東街和亞皆老街交界。 據考證原本的觀音廟約在1884年建成,原址位於九龍大石鼓山坡,即今天窩打老道與亞皆老街交界,在1926年因發展何文田搬遷至旺角山東街, 並交由非牟利慈善團體管理。

旺角觀音廟

就算是位於山東街的觀音廟,算一下,至今快將近100年了,已是旺角的「原居民」了。現時山東街水月宮是香港三級歷史建築。

大石古觀音廟四周是民居,學府前身是同一間機構營辦的小學,後來小學停辦並拆除,在小學原址興建了兩棟相間機構營辦的大學建築物。
兩楝高聳的摩天大廈,中間是一座矮小的廟宇,遠觀形成了一個非常奇特的人文景觀。大概也是地小人多的香港獨有景象。

重修觀音廟石牌

山東水月宮門廊正門是「水月宮」,供奉供奉觀音菩薩。主辦單位曾在2018年進行一次大型修箿工程。大石古觀音廟上的石雕

觀音廟上的石雕

早前背包豬和小白經過山東水月宮,發現了在廟內張貼了觀音借庫的通告, 原來一年有4天觀音開庫。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豬豬和白白在媒體報導 觀音開庫的消息,認為只有觀音誕正日1天才會有觀音開庫活動, 想不到活動,一年是有四天的……
下次觀音寶誕祈福活動時間是農曆九月十九日,西曆11月4日。

旺角水月宮:旺角山東街90號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