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坪輋壁畫村點去: 港版彩虹眷村 Ping Yeung Mural Village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爸和朋友的粉嶺健步行,從聯和墟出發,經過孔嶺火車站後,去到第2個景點:坪輋壁畫村。

話說幾年前,打鼓嶺坪輋有兩個受歡迎的景點,一個是坪洋毛毛草原(白茅丶芒草田),第二個是坪輋壁畫村。
坪輋壁畫村2021
在春天,芒草田來得不是對的時候。(後來,小白發現網友曾分享芒草田已被填平發展,之後,背包豬爸去了坪洋的芒草田,參考看芒草遊記)。於是,背包豬爸和朋友選擇來到坪輋壁畫村參觀。

坪洋芒草近況:粉嶺坪洋芒草+白茅草田

閱讀更多: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5/ping-che-mural-village.html

香港走走吃吃吃喝玩樂實用資訊+心得分享+ 週末好去處 最新活動情報,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坪洋壁畫村vs坪輋壁畫村,是指同一個地方嗎?

坪輋,位於新界打鼓嶺的地區;坪洋村是坪輋區内其中一條鄉村。壁畫位於坪洋村内,所以網上的坪洋壁畫村和坪輋壁畫村基本都是指同一個地方。
坪輋壁畫村

坪輋壁畫村步行方法

壁畫村具體交通方法,参考坪洋村點去:芒草白茅田+坪輋壁畫村交通
沿士多往坪原路行
下車後,沿士多往坪原路方向步行,沿途已見鮮艷的壁畫牆。

注意以下入口不是壁畫村入口!!
2021年2月背包豬爸和朋友去了坪輋壁畫村,其中一條壁畫村的村路,在壁畫後方,掛有「私家重地,不得內進」的告示牌,背包豬爸原本想和朋友經這條路去士多啤梨田。士多旁邊才是進入壁畫的小路。
壁畫村入口注意
注意這條小路不通,不能進行壁畫區域!

2023年4月記:
香港擁有都市的繁盛,至今仍然保留了青蔥郊野鄉村風貌。

這裡是壁畫村,雖然看門上橫樑的年份鄉村小屋已有一段歷史,小屋和鮮艷壁畫意外地相襯。四處充滿藝街氣息。
田野上的紅百合花
坪輋壁畫村
路邊的紅百合花盛開,真漂亮!壁畫牆外的白花蝶豆開花了,隨風輕舞。

每幅畫都有不同感覺。這裡是一個拍照好地方。
⭐【短片】: 坪輋壁畫村的小巷 粉嶺半日遊 日遊香港2023

坪輋壁畫村和芒草不遠。從坪輋壁畫村去芒草的步行路線,參考這篇粉嶺芒草點去:坪洋巴士+小巴站去芒草田步行路線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Ping Yeung Mural Village (English Version)

Hong Kong enjoys the prosperity of the city, and still retains the verdant countryside and countryside.

This is Ping Yeung Mural Village. The vintage country cottage with beams over the gate has a history.The cabins match the bright murals very well. There is an art street atmosphere everywhere.

The red lilies on the roadside are in full bloom, so beautiful! The white butterfly peas flowers outside the mural wall are blooming and dancing with the wind.

Every painting has a different feel.This is a good place to take pictures.


2021年11月:
事隔半年小白去壁畫村看看。坪輋壁畫村近況: 坪輋壁畫村近況@粉嶺好去處2021

2021年6月,背包豬和小白再去壁畫村,打算週末參觀的朋友,可以先看YouTube分享,由巴士站、小巴站如何步行去壁畫村及 坪輋壁畫村近況: 坪輋壁畫村近況@香港好去處2021

2021年5月,背包豬爸和朋友再去,現在路口多了指示牌。
2021年5月路口

壁畫村路口
背包豬爸再往前走,到達坪洋村垃圾站前有2條分叉路,去坪洋壁畫村就是鄉村士多左側小路。
坪輋壁畫村入口
2021年4月,小白在士多旁邊小路(上圖才是壁畫村入口!),發現近期製作的新圖案。

坪輋壁畫村走走看看(2021年4月)

2021年4月復活節假期,小白去了坪輋壁畫村看看,發現村內部份壁畫重新繪畫。 地面的部份圖案是2018年製作,開始褪色,所以重繪畫製作。
2021年坪輋壁畫村
色彩繽紛的油彩配上歡樂圖案,很活潑
坪輋壁畫村2021
⭐部份圖案是近期描畫,註有2021年3月的字樣。更多新圖案,快來看看短片:坪輋壁畫村大變身@香港好去處2021

2021年2月: 走進村口數步,背包豬爸已望到一幅新的壁畫。壁畫繪畫了新界東北的特色建築和石獅。
坪輋壁畫村壁畫
坪輋壁畫村石獅壁畫
象徵傳統文化的石獅子
坪輋壁畫村壁畫小屋
除了這幅壁畫,還有部份房屋丶籬笆丶石牆丶小徑、花圃都塗上圖案。
坪輋壁畫村壁畫
讓人印象深刻的畫作,據說是法國藝術家製作。
坪輋壁畫村藝術
具環保概念的汽水罐小風車藝術品。只要有好概念,就算是生活上信手拈來的日用品,一樣顯得有心思和創意!

坪輋壁畫村蝴蝶壁畫
很適合打卡拍照的蝴蝶壁畫

背包豬爸繼續向前行,沿途有矮樹群,樹上掛了不少色彩鮮艷的木板,還有掛了數隻白鴿藝術品。
坪輋壁畫村藝術
這些懸掛在樹上的白鴿並不顯眼,因為是以很幼的鐵絲製作。
坪輋壁畫村壁畫小屋
從矮樹群望去,就是壁畫村的代表作之一:繪畫了壁畫的小屋!
坪輋壁畫村藝術
小屋旁邊畫滿心心的留言雪櫃

背包豬和小白提醒大家。在村內民居參觀,輕聲細語,避免打擾居民生活!

背包豬爸和朋友原本打算繼續前行, 怎料聽到遠處傳來的狗吠聲,折返原路,向第3個景點:雲泉仙館食齋!

坪洋壁畫村

地址:粉嶺打鼓嶺坪洋村坪洋路
交通:坪洋村點去2021:芒草白茅田+坪輋壁畫村交通
費用:免費開放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