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緬甸簽証:緬甸入境須知+入境表+仰光機場入境心得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再加上必必長輩,一行四人第一次來到緬甸旅行。

近期緬甸政府為了吸引更多海外遊客觀光,簡化了遊客在出入境時所需的手續,例如:緬甸入境卡,背包豬四人在仰光機場入境時,不需要填寫緬甸入境卡,航班上也沒有派發緬甸入境卡。

相信不少訪緬的遊客和背包豬和小白一樣,都會經航路出入境。本文是背包豬和小白分享四人到達仰光國際機場時入境的情況和過關心得。
緬甸自由行:過關須知+仰光入境流程+心得
背包豬和小白由仰光機場步行去辦入境手續中

閱讀全文 Orignial URL: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19/07/yangon-immigration-rgn19.html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  2019仰光自由行 /  緬甸自由行 /

***
本文首次發佈:2019年7月
最新版本:2019年7月,2019年9月新增香港特區護照的緬甸簽証安排
***

-*-*-*-*-*-
本站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不得擅自轉載、複製部份或全部內容。
訂閱官網、官方 Youtube及 Facebook,跟着背包豬和Cloudiecandy一起實踐高CP值旅行!
Copyright © 花小錢去旅行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版權所有
-*-*-*-*-*-


緬甸入境須知

不久之前,緬甸政府宣佈來自指定國家的遊客不需要申請落地簽證,可以直接豁免簽證入境。不過,免簽証的措施只適用於指定海關口岸,包括緬甸三大機場:仰光國際機場、曼德勒國際機場和奈比多國際機場,以及部份陸路過境口岸。
其他過境口岸,未必適用免簽証的措施,遊客需要事前向緬甸相關政府單位查詢確認。

有了這項新服務,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又或者其他合資格護照的持有人只有在指定口岸出入境,是不需要申請落地簽証,便利了很多海外遊客。

在新政策下,在指定口岸入境,遊客不再需要出示攜帶金額(即show money)的手續。同時,入境表和海關申報表已不再需要填寫,徹底簡化了入境手續。

根據緬甸駐港總領事館資料,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的人士,在緬甸豁免旅遊簽証先導計劃下,可豁免旅遊簽証,最長可逗留30天,有效期至2020年9月30日。關於更多緬甸簽証安排,行程規劃時先在官網查閱最新資訊。

仰光國際機場入境心得

在仰光機場入境和其他地方入境流程相同,都是先入境,再進入海關兩大部份。

背包豬四人在仰光機場入境時,航班上空中服務員並沒有派發任何表格。
仰光國際機場入境心得
整個仰光機場裝修都整潔光亮,令人眼前一亮

下機後,背包豬四人乘着扶手電梯,直接步行前往辦理入境的海關櫃位,遞交護照給關員,整個流程和其他國家入境手續相若。

當時抵達航班數量不多,在旅客不多的情況下,仍然開放了大部份櫃台工作,背包豬四人在仰光機場辦理入境手續,過程又快又簡潔,不會被人索取小費。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過關時,背包豬和小白分別被海關關員問了幾個問題,不過,背包豬爸和必必長輩沒有遇上這個情況。

背包豬四人順順利利入境後,來到第二部份:海關。

背包豬四人入境後,到了領取行李區。海關就是拿行李的地方旁邊。

海關櫃位很細,分開要申報和不用申報兩個櫃位。任何違禁品都需要事先申報。留意攜帶玉石入境,在緬甸是需要申報的。

如果沒有申報違禁品,又被海關檢查,可是罰得很重的......像背包豬三人在未出發前已千叮萬囑必必長輩此事,背包豬和小白提醒大家緊記提前通知長輩和旅伴啊!

背包豬四人不需要申報,直接通過海關,進入入境大堂了。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背包豬和小白致力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最新資訊。
文章眾多,光憑兩人努力無法一一及時更新。
發現內容過時或錯誤,麻煩請在留言板留言,背包豬和小白盡快更新內容。
萬分感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