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機場捷運怎麼走? 實拍台北車站北門站徒步往機場捷運A1站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由桃園機場往台北市中心,乘搭桃園機場捷運是其中一個方便的方法。桃園捷運的台北車站,除了跟台北捷運台北車站相通之外,也跟另一個捷運站連在一起的。因為機捷台北站佔地不少,視乎出發地和機捷的目的地,可能會更方便。

本文是背包豬分享如何由台北車站捷運站步行至機捷台北站。


-*-*-*-*-*-
本文作者 Author
背包豬(Roasterpig),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版權所有。
如非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網址看到,皆為抄襲。
本文拒絕任何形式轉載或複製(包含註明出處轉載、實時上載、RSS或其他方法),本網及作者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花小錢去旅行-Slow-Travel-with-RoasterPig-179499975460427/
-*-*-*-*-*-

台北車站機場捷運怎麼走?


關於台北車站的介紹,背包豬已在上一篇 實拍桃園捷運台北車站:各線車站出口地圖集 跟大家分享,在此不再詳述。

為了方便大家理解,背包豬又是這張好用地圖登場的時候。下圖可參考上一篇 實拍桃園捷運台北車站:各線車站出口地圖集 。

台北車站位置圖

機場捷運台北車站連接通道

以台北捷運來說,以下車站是連接在機捷台北車站的。
1. 淡水信義線台北車站(即台北捷運的紅線)
2. 板南線台北車站(即台北捷運的藍線)
3. 松山新店線北門站(即台北捷運的綠線)

捷運台北車站往桃園機場捷運台北車站

由捷運台北車站步行過來會先通過台鐵及高鐵的台北車站,然後再穿過西停車場,就抵達機場捷運,由淡水線的台北車站出口開始計算,大約要10分鐘左右,留意,這不是抵達預辦登機的櫃台,往登機櫃台要預留多5~7分鐘。

捷運站往地下通道,背包豬所向的方向是往捷運站。背包豬聽說捷運藍線有一條更方便的步行路線,但是背包豬乘搭的是紅線,所以也不清楚。以下是記述背包豬三人從捷運紅線台北車站出發的步行路線。

途中背包豬經過的台鐵站

往機捷站方向,背包豬三人繼續走,穿過西停車場;
三人愈走愈不對勁

背包豬爸:「背包豬,還要走多遠??」

背包豬:「.......」

由往桃園機場捷運站扶手電梯回頭望地下通道

背包豬還要再乘搭扶手電梯往下一層

終於到達桃園機場捷運站了!
別以為抵達了桃園機場捷運站就行了,
不論是前往入閘口,還是要往預辦登機櫃台,仍是有一段長路要走。
如何在台北車站預辦機証及託運行李,背包豬留待下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背包豬三人在不迷路的情況下由台北車站捷運站,
背着行李,走了約20分鐘才到達登機櫃台......

背包豬心得:如果一家大小或帶着大型行李的朋友們,宜預留充裕時間步行。
 辦理登機手續的朋友們,請留意我們下一篇跟大家分享。

如果不想在台北車站步行去桃園機場捷運站,其實也有辦法的。
===

快捷步行方法:北門站往桃園機場捷運台北車站

如果抵達機場捷運的第一站是辦理預先登機手續的話,由北門站步行過去是最接近的。如果起點是是松山新店線沿線千萬別轉車到台北車站,北門站直接步行過來才是最快最好的選擇。不過背包豬沒試過直接由北門站步行過來,只是在台北地下街時,看到台北地下街盡頭就是捷運北門站附近。

站在預辦登機的櫃台就看到往6號出口及7號出口的扶手電梯
===
背包豬當日在台北地下街逛街時,看到有些出口是尚未開放,有機會要由台北地下街轉入桃園機場捷運入口。

背包豬三人趁有點時間在台北地下街四處走走,發現
可以通往桃園機場捷運的入口的指示牌

這個是Y18出口,提供升降機但尚未開放,
乘電梯要往Y16出口

除了升降機外,還設有樓梯,約一層樓高

對面就是Y16出口,不過部份設施還在修工中。

照片的右方就是機捷站,再往前走就是捷運入閘口以及售票機的地方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2023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