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Kanto Area Pass 選對方法 攻略大關東: 心得淺談(更新:07/11)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關於這張JR關東地區通票 (JR Kanto Area Pass)的攻略,網上不少熱心人也撰寫不同心得和經歷。

本文是小白和背包豬在2015年3月使用這張周遊券後,身為用家對這張套票的見解;重點探討這張周遊券的特色和使用本券時遇上的實際情況

注意! 本券將於2015年12月18日停止發售。
2015年12月新版:JR tokyo wide pass



因為背包豬和小白是由名古屋往東京(相關遊記: 省錢遊全日本JR Pass:青春18車票攻略),
離開東京而又能購買JR Kanto Area Pass的地方是JR橫濱站,在這裡亦可即場預約指定席。

----------
本文分為兩部份:
Part 1: 簡單介紹JR 關東地區套票用途和特色
Part 2: 經驗:"陷阱"指的是什麼及解決方案的概念
----------


~~~~~Part 1: JR 關東地區pass 基本資料 ~~~~~

JR周遊券名稱: JR 關東地區套票  (JR Kanto Area Pass)
有效期:通年發行(直至另行通知)
售價:大人8300日元、小童(6至11歲)4200日圓
使用期:連續3天
註:僅限持外國護照遊客使用

參與鐵道公司包括:
JR東日本、東京單軌電車、伊豆急行、富士急行、上信電鐵、埼玉新都巿新交通(新穿梭)、東武鐵道

乘搭列車種類:
JR東日本各列車指定席和自由席:新幹線、特急、新快速、急行、普通列車
富士急行列車
伊豆急行全線
上信電鐵全線
埼玉新都巿新交通(新穿梭) (大宮~鐵道博物館)
東武鐵道(下今巿至東武日光、鬼怒川温泉)


有效範圍:
<圖片來源:JR東日本官網>


換取指定席地點:JR售票處、JR服務中心、綠色窗口(Green Window)皆可換取指定席車票。

銷售地點:除東京羽田、成田機場外,東京其他主要車站:如東京、新宿、池袋站,遠至神奈川的橫濱也可以即場購買。背包豬和小白是在JR橫濱站購買車票。

~~~~~在羽田、成田機場外的其他販賣點購買PASS 的注意事項~~~~~

JR關東地區套票(JR Kanto Area Pass)銷售點,請看官方網站提供的名單和營業時間。


繁忙的JR橫濱站內的旅行服務中心

不懂怎樣說? 拿一張宣傳單張向工作人員示意




JR官方網址:http://www.jreast.co.jp/TC/kantoareapass/index.html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在<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皆為抄襲及假冒網站。
 Google+社群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081028609920830494
Copyright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

~~~~~Part 1: 接不來,用小白的話說明特色~~~~~

也許您還是不明所以,所以小白簡單概括特色:

1. 本票包含JR東日本和其他私鐵
2. 橫跨一都八縣、覆蓋東京近郊
3. 超划算:一趟來回超景踊子號=回本 (來回票:6640X2=13280日元)
4. 列車種類 = 新幹線及特急指定席 + SL 蒸汽火車
5. 適合沒有購買來回東京機票的自助旅行人 (背包豬和小白就是名古屋進入,東京回家)

區間內的觀光景點:
世界文化遺產:日光、富士山、富岡製絲廠
温泉區:草津温泉(需額外付巴士車費)、伊豆温泉(熱海等地)、石和温泉、鬼怒川温泉
名勝:輕井澤、伊豆、水戶偕樂園
鐵道風景100選:小海線
滑雪地:上毛高原
遊園地:東京廸士尼
特賣場/Outlet:那須鹽原、輕井澤

相關文章
東京-河口湖省錢省時交通規劃

下表顯示適用於周遊券有效範圍內的新幹線及特急列車:
新幹線:
JR新幹線列車 有效範圍內的運行區間 備註
本表格只在 <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やまびこ(山彥號/Yamabiko)
なすの(那須野號/Nasuno)
つばさ(Toreiyu)
はやて(疾風號/Hayate)
東北新幹線 (東京~那須鹽原) 稍後背包豬遊記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とき(朱鷺號/Toki)
たにがわ(谷川號/Tanigawa)
Maxとき(Max Tori)
Maxたにがわ (Max Tanigawa)
上越新幹線(東京~上毛高原) 稍後背包豬遊記
あさま(淺間號/Asama)
かがやき(光輝號/Kagayaki)
はくたか(白鷹號/Hakutaka)
北陸新幹線
(東京~佐久平)
在2015年3月中旬運行的全新新幹線,現在長野新幹線已合併為北陸新幹線
延伸閱讀:北陸新幹線光輝號 初體驗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JR特急列車
JR特急列車 有效範圍內的運行區間 運輸所需時間及備註
本表格只在 <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成田エクスプレス(成田特快 / JR Narita Express) 成田空港~東京/高尾/橫濱/河口湖 成田空港~河口湖:約3小時26分
不同時段,不同目的地;部份車次為不定期行駛;

 (稍後背包豬遊記)
ひたち (常陸號/Hitachi) 品川~水戶・日立 品川~水戶:約1小時30分
ときわ (常盤號/Tokiwa) 品川~勝田 品川~勝田:約1小時30分
スワローあかぎ(Swallow Akagi) 上野・新宿~高崎・前橋 平日繁忙時間運行
上野~前橋:約1小時40分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あかぎ(水上號/Minakami) 上野・新宿~高崎・前橋 臨客列車
草津(草津號/Kusatsu) 上野~前橋・萬座鹿澤口/水上 上野~萬座鹿澤口:約2小時40分
日光(日光號/Nikko)
きぬがわ(鬼怒川號/Kinugawa)
新宿~東武日光・鬼怒川温泉 新宿~東武日光:約1小時59分
新宿~鬼怒川温泉:約2小時14分
スーパーあずさ
(Super Azusa)
新宿~小淵沢 新宿~甲府:約1小時49分
周遊券只能免費乘坐至小淵沢路段,範圍以外需額外付費
あずさ(梓號/Azusa) 千葉~小淵沢
かいじ(甲斐路號/Kaiji) 新宿~甲府
踊り子 (踴子號/Odoriko)・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超景踴子號/Super View Odoriko)
東京~伊豆急下田
東京~伊豆急下田:約2小時46分(踴子號);約2小時30分(超景踴子號)

部份踊子號視乎往修善寺及伊豆急下田方向行駛,部份車廂從熱海分拆,各自駛向不同目的地,修善寺屬於本券範圍以外,乘搭時宜檢查是否乘坐正確方向的車廂喔!
(稍後背包豬遊記) 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わかしお(若潮號/Wakashio) 東京~安房鴨川 東京~安房鴨川:約1小時54分
さざなみ(細波號/Sazanami) 東京~君津 東京~君津:約1小時6分
しおさい 東京~銚子 東京~銚子:約1小時47分

~~~~~ Part2:「陷阱」指的是?~~~~~

這張PASS回本嗎?
使用這張PASS其實不用擔心「回本」問題; 一趟來回特急列車東京~伊豆半島(伊豆急下田)(單程指定席車票:6640日元)或成田空港~河口湖(單程指定席車票:6840日元),足以回本。
 
既然如此,那「陷阱」是什麼?

1.交通時間長
請參照上表的特急所需運輸時間。真實操作遇到的困難是,大部份單程交通時間將近2小時,對於經常即日來回的我們,在交通上耗用不少時間。
例子: 成田空港~河口湖(約3小時26分)

2. 班次稀疏
如果我們把遊覽景點的時間放長,錯過行車時間較快班次的話,在折返交通時間、甚至舒適度都會大打折扣。
例子:東京~河口湖(星期六日、假期和不定期日子行駛);東京~伊豆半島

3. 會分拆的車廂
你以為上對了車,就可以安心隨便找位置坐? 其實某些列車,在指定車站會分開為兩班列車,去不同的目的地,例如:特急踊り子(往修善寺方向的列車會在JR熱海站進行分拆)

4. 綠色窗口的排隊時間
JR服務中心內購買車票的旅客

由於部份特急和新幹線是全車指定席的關係,我們常常使用JR服務中心換取指定席車票。我們發現不論身處何站,不少人在綠色窗口、服務中心排隊,有時背包豬和小白貪圖方便,不劃位乘搭新幹線自由席車廂,下場是——

新幹線自由席車廂站立票....... (當地居民似乎習以為常?)

各位帶着孩子和長者一起旅行,不論是新幹線或特急,緊記劃位,免得「罰企」!
 

~~~~~~ 跳過"陷阱"的解決方法~~~~~

能跳過這些 "陷阱"嗎?

因應自己需要和同行者的意願,的確有幾個可行的解決方法。

針對舒適度:
1. 請預留足夠時間到綠色窗口(GREEN WINDOW)/服務中心排隊,預留指定席;

針對交通時間長:
2. 入住固定酒店,早出晚歸型
對於年青人來說,也許較適合;
假如你是和年幼孩子或長者一起去旅行,這個方案就未必可行。

3. 使用Pass時天天搬酒店
如果是輕裝上陣的人來說,也許還可以;
對於家裡一老一幼而言:年幼孩子和長者未必能在短時間內適應新環境;
更何況縮短了交通時間換來的是每天在酒店內辦入住/退房手續,再考慮交通、膳食配套等各種因素,未必是最佳方案。

4. 減低乘車舒適度、延長交通時間

5. 嚴守時間紀律

背包豬和小白採用的是混合型方案,這個未必是最佳方案,但能配合我們的旅行規劃;至於如何使用本周遊券省時到達目的地,以及使用這張PASS在各大常見景點的真實情況,要是各位有興趣的話,請留意背包豬遊記和專題研究喔。

只要做好功課,任何人也能輕鬆攻略大關東!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