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比拉洞。橄欖山 - 門外漢看以色列2012 之十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希伯崙(Hebron)的麥比拉洞(Cave of Macheplah)是猶太人眼中的一個聖地,因為猶太人的列祖-亞伯拉罕,以撒及雅各墳墓,阿拉伯人亦視他們為祖先。所以現在的麥比拉洞是由猶太人與穆斯林共同管理。由於其背景,進入麥比拉洞需要接受很嚴格的安檢。

 這部份是猶太人管理

 在穆斯林管理的部份,裝潢完全不一樣

 女士在進入時,要披上一件灰色的袍,而袍離開時要交回


麥比拉洞是猶太人列祖的墳墓,而橄欖山是一個熱門現代猶太人安葬的地方。
橄欖山 (Mount of Olives)位於耶路撒冷東面,因種滿橄欖而得名。
橄欖山有名的原因,現在並不是因為盛產橄欖,相反要找棵橄欖樹一點也不容易。第一,山上有很多與聖經有關的事蹟,另一個原因是基於猶太人的傳說。關於聖經,耶穌在橄欖山上教導門徒祈禱,被捉拿及復活升天。同時,猶太人相信在未世時,救世主彌賽亞會降臨於橄欖山,而葬在橄欖山上的人會首先復活。故在猶太教教徒眼中,死後葬在橄欖山是一件幸福的事,在橄欖山有限的空間下,這塊猶太人眼中的風水寶地,現在是千金難求。

同一個城門,一方視為毀滅,一方視為救贖,下一回: 金門(Golden Gate)耶路撒冷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