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Golden gate)耶路撒冷 - 門外漢看以色列2012 之十一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包圍在耶路撒冷舊城區的城牆上,有8個著名的城門,其中最富傳奇色彩的,莫過於金門。
金門(Golden gate)位於聖殿山的東牆上,故金門又稱東門。在聖殿山及欖橄山上亦是看到。傳說金門曾被稱作恩典的門,同時是使徒行傳所提及的美門。金門最富傳奇的地方,是它背後的傳說,猶太教及伊斯蘭教對金門有折然不同的說法。
今日我們所看見的金門,是被石塊封死。昔日的金門是可以自由進入的,約一千年前,金門被穆斯林用石塊封死,因為他們相信,將來會有一名征服者由此門進入耶路撒冷,並把整個城市摧毀。

雖然說是封死,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可以看見有兩個鐵門
同一個城門,猶太教的傳說剛好完全相反。金門是由兩個城門所構成 懊悔之門(Bab el-Tawba)與仁慈之門(Bab el-Rahma)。猶太人的救世主彌賽亞降臨時,金門會被打開,彌賽亞會穿過金門進入耶路撒冷。
從橄欖山望向金門,這邊是完全封死的。
前面的兩個符號是希臘字母中最初(alpha)及最尾(omega) 

同一個城門,一方視為毀滅,一方視為救贖,這些傳說為金門添上與眾不同。

以色列有很多與聖經有關的建築或遺跡,下一回: 耶穌的足跡1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