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與耶路撒冷 - 門外漢看以色列2012 之三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耶路撒冷位於約海拔800米的地方,分有新城與舊城。以色列把首都定於耶路撒冷,另一方面,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亦認定耶路撒冷為將來的首都。由於爭議不斷,所以有些國家是把大使館設於特拉維夫。

新城是以色列復國後在舊城附近興建的商業及酒店區。舊城區依山而築,佔地不足1平方公里。由於平地少而人口稠密,故房屋都是沿山勢而建,有些房屋甚至直接建於岩石之上。



舊城中被劃分四大區域,基督區是面積最大的一個區,位於老城東北部;猶太區(Jewish Quarter)位於老城南部,穆斯林區(Muslim Quarter)位於老城東部,是猶太人與穆斯林宗教衝突最為激烈的地區,亞美尼亞區(Armenian Quarter)位於老城西南角,是最小的一個區。由於宗教問題,一般來說猶太人與阿拉伯人是不會去對方的區域,如果要通往某些重要的宗教地方,是分開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的通道。而在某些地方,甚至只容許某些種族進入。


猶太人是用希伯來文,阿拉伯人用阿拉伯文,而一般遊客是用英語,所以路牌會有三種文字。公交車(巴士)亦會有只寫希伯來文或阿拉伯文,不知道是否有新舊;公交的分別,但所見的阿拉伯文公交相比希伯來文的要陳舊很多。

寫有希伯來文的公交,在耶路撒冷的城牆旁

只寫阿拉伯文的公交

除了公交外,耶路撒冷還有電車,這是電車的車軌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