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米子站0號月台的鬼太郎列車與匆匆而過的旅人們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山陰地區在初春顯得有點陰晴不定。
三人計劃原定前往松江,出發前、晚上背包豬再次確認天氣預報,預期之後數天有雨。我們改變行程,把第二天的出雲行程調前。

背包豬、小白和背包豬爸三人吃過一頓豐富早餐[相關文章:酒店早餐+朝巿],隨即乘搭酒店的接駁巴士來到JR倉吉站,轉乘JR去出雲。

從倉吉市去出雲的特急終站在米子,背包豬和小白要在米子再轉乘特急八雲號去出雲。趁着距離下班特急出發時間約40多分鐘,三人不能走得太遠,但景點又要有當地特色,在這個大前提下,米子有什麼值得我們留意的景點呢?

小白翻查當時正有一輛觀光火車尚在站內等候開出,於是小白的如意算盤打響了: 要是我們乘搭的列車不誤點,可以參觀米子鬼太郎火車和0號月台~

米子0號月台即將開出的鬼太郎火車(右旁的一反木棉成為攝鏡妖怪)

 當天,背包豬和小白巧遇一群學生,在老師們的帶領下,一個又一個緊隨上車。


我們熟悉的鬼太郎,漫畫家水木茂老師的家鄉就在境港。於是,鬼太郎列車順理成章地運行在米子~境港(JR境線)。

當天背包豬三人順利地在JR米子站下車,在月台的樓梯已有鬼太郎的裝飾,很有氣氛。
在米子站2號月台的樓梯的裝飾
月台天橋

鬼太郎火車有六款車廂,分別為:「鬼太郎」、鼠男「ねずみ男」、貓女「ねこ娘」、眼球老爹「目玉おやじ」、撒砂婆婆、哇哇爺爺。全車共二節。每節車廂的主題人物不同,車廂內部不同 。
 
 在米子站內宣傳海報

 當天迎接小白、背包豬和背包豬爸的鬼太郎火車是鼠男和貓女的列車組合
車廂外觀
 從貓女列車車廂進去看看
從天花板到座位, 四處都是貓女裝飾
 
 天花板的貓女很可愛
 座位都是以貓女為題
貓女盯着信箱,在等誰的來信呢?

小白和背包豬進入鼠男車廂看看
 

 相對貓女列車,鼠男車廂簡樸但用色方面較豐富

當天在米子站內的另一輛鬼太郎列車:
撒砂婆婆組合列車

其實月台上也有不少鬼太郎的裝飾、雕塑和遊人拍照

 鬼太郎的雕塑
 日本童話中的妖怪們
 一反木棉和眼珠老爹
和遊人合照的鼠男、鬼太郎看板
鼠男真的很受歡迎呢!

月台上的裝飾和可愛學生們

 0和1號月台的樓梯:鼠男

拍照和遊覽的時間過得很快,鬼太郎列車即將開出了~

尚餘少許時間,背包豬三人出閘,看看米子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在未出發前,小白在網上爬文時發現不少網友對交通樞紐的米子的「荒涼程度」。

 米子站外觀

 米子站外風景

 米子站外的河馬雕塑
 米子駅前巴士站
 米子花迴廊的候車處: 5號月台
 米子站前的巴士站候車分佈圖: 
皆生温泉線: 3號月台
大山方向: 4號月台
 米子花迴廊: 5號月台
松江線、機場巴士: 7號月台
各高速巴士路線: 9、10、11號月台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天氣冷,背包豬三人返回米子站內的商店街逛逛。
 內部商店街有餐廳、輕食店和土產店,也有售賣鬼太郎的商品
 鳥取觀光中心
 在我們入住的三朝温泉酒店大堂的小蟹頭飾
 米子站內部、壽城菓子店分店

小白和背包豬的閘口並不是通往米子巿中心,民生地區是另一閘口。

是時候入閘候車了~

小白稍後跟大家分享:
除了鬼太郎列車外,山陰還有其他觀光列車,如名偵探柯南也在行駛喔!
山陰地區觀光列車情報-花小錢去旅行

~=~版權聲明~=~
本文章只<花小錢去旅行>刊登,
其他網站皆為抄襲。
 Google+社群


乘搭鬼太郎列車心得


0號月台其實是在JR米子站閘口旁邊,進入閘口後沿途設有多國語言指示牌,遊客不會迷路。

鬼太郎列車運行JR境線(米子~境港)。沿途月台都設有漫畫中熱門角色的造型擺設。

JR境線各站:

米子駅、博労町駅、富士見町駅、後藤駅、三本松口駅、河崎口駅、弓ケ浜駅、和田浜駅、大篠津町駅、米子空港駅、中浜駅、高松町駅、余子駅、上道駅、馬場崎町駅、境港駅

最新鬼太郎列車(ゲゲゲの鬼太郎列車)時間表,可參考JR西日本官網。

花小錢去旅行 2016年關西山陰山陽之旅 目錄  Let's go!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