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天滿宮+平野神社 Day5京都巴士一日券遊1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昨天在東寺附近的便利店買的京都市巴士一日券,今天正式登場。昨天去了豬神社(上一篇東寺+京都御所+護王神社 Day4),今天去牛神社 北野天滿宮。今天我們總共坐了12趟巴士,選擇第一程就往北野天滿宮和平野神社是因為開放時間早,而且這個時間巴士班次很多,節省巴士的等候時間。

2014年去了福岡的太宰天滿宮,感覺與北野天滿宮又不一樣,伸延閱讀: 福岡太宰府紅葉散步



背包豬住的酒店位於二條城,乘50號巴士就由二條城去到北野天滿宮前。京都巴士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第一次用京都巴士一日券,要先把一日券插入讀卡機中,列印當天日期,下一次再乘巴士時,只要出示一日券背面的日期給巴士司機看就OK


Bus No 1 京都市巴士50 二條城前 北野天滿宮前,約20分鐘
 由北野天滿宮前巴士站下車,不遠處就看到北野天滿宮的鳥居。

參道兩旁都是石燈籠,一直走就是梅苑的入口,成人600yen連一杯煎茶。不過北野天滿宮景內都有不少梅花,所以來賞梅的話可以先在境入轉個圏,之後才決定去不去梅苑。
~~~本文為<花小錢去旅行>原創文章
只在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刊登,其他皆為抄襲。
This is original article of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Others are plagiarism unless specified.~~~

來北野天滿宮要沾沾牛氣
===
再往前走就是北野天滿宮的主殿,北野天滿宮是供奉在日本稱為學問之神,所以這裏主要是祈求學業。



我們由南門進入,而後由北門離開。在北野天滿宮的北門往左走,穿過櫻橋,就已經可以看到平野神社的鳥居,所以如果有時間,兩個景點應該安排在一起。


平野神社以櫻花而聞名,佔地不多的神社內種滿了數十個品種,近500棵櫻花樹。

 有名的魁櫻還未開


當中在櫻池鳥居附近的桃櫻,是平野神社中最早開的櫻花。背包豬在3月中旬去,京都櫻花開花宣言公佈之前近一個多星期,就可以看到櫻花了。


平野神社主殿的建築方法也是另一個特色

西陣的民居很有京都的特色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