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伯利恆(Bethlehem) - 門外漢看以色列2012 之五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伯利恆位於耶路撒冷的南方約10公里,伯利恆在阿拉伯文為Beit-lahem,意思為肉之屋;希伯來文為Beit-lechem,意思為麵包之屋。

從酒店看出去的晚霞

伯利恆作為聖誕之城,怎能不提起主誕堂/聖誕教堂(耶穌誕生的地方)
詳情將會在景點篇中詳述

伯利恆的居民主要為基督徒及穆斯林,現在的伯利恆由巴勒斯坦管理。由耶路撒冷往伯利恆,途中有高牆分隔,長達數十公里,在中間有以巴管制站。如果坐公交或私家車的話就要下車進入以巴管制站作檢查,據說可能要輪候1-2個小時。坐旅遊車的話是不用下車檢查,人可能會上車看看,或只查問司機數句後就隨即放行。

從遠處看高牆

準備進入以巴管制站

近處看高牆高牆看起來不自由,但據阿拉伯籍的導遊的說法,高牆建成後,但以色列受到的襲擊卻是減少了。

 由伯利恆回望耶路撒冷的一面可以看見依山而築的白色的猶太人殖區,與伯利恆的一邊有不同的面貌。

與耶路撒冷不同,街上文字主要是阿拉伯文

晚上在酒店時,突然聽到在遠處轉來爆炸聲,心感不妙,鼓起勇氣往外一看,發現原來是有阿拉伯人在放煙花。有時候,誤解是基於自己的恐懼。

伯利恆是巴勒斯坦管理,與以色列的菜式又會有什麼不同?
下一回: 吃在伯利恆

===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