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次在泰國曼谷入境,事前準備不麻煩:素萬那普機場過關流程+BKK入境時間|Suvarnabhumi Airport Bangkok Arrival procedure step by step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在泰國曼谷廊曼機場(英文: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代碼:DMK),等約半個小時等就可以入境 (延伸閱讀:曼谷廊曼機場入境流程和時間)。曼谷的另一個機場,即是曼谷新機場:素萬那普機場(英文:Suvarnabhumi Airport,代碼:BKK),國際線航班較多,所以相對來說要多一點時間才能入境。據網上分享,有些旅客曾排隊輪候一個小時或以上才能完成入境及海關手續,今次背包背包豬和小白花了多少時間才能辦好泰國入境手續,疫情之後泰國入境手續又有什麼要做?

背包豬和小白在本文分享第一次在BKK機場過關完整過程,從下機開始至踏出曼谷機場禁區的教學,即使是第一次在曼谷機場入境、或者是單人旅行,先瞭解本文再準備,輕輕鬆鬆完成泰國入境流程!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4/02/bangkok-Suvarnabhumi-Airport-Arrival.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泰國素萬那普BKK機場入境:心得及要花多久時聞

泰國素萬那普機場(BKK)是一個國際機場,面積大,閘口也有很多。BKK機場共分為7個閘口區域,分別是A、B、C、D、E、F及G區。今次背包豬和小白乘搭香港出發的往泰國曼谷航線,飛機泊位在F區,距離辦理入境手續區域很遠,步行一段路才到達。

BKK機場設有行人通道,讓旅客減少體力消耗。當時香港天氣寒冷只有十多度,而泰國曼谷則是30多度,在多個閘口前有洗手間,背包豬和小白抵達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手間換上夏天的衣物。
航班停泊的閘口步行往辦理泰國入境手續的櫃檯,大約要步行5-10分鐘。兩人中途經過多間店舖,有免稅店、免稅化妝品店、泰國上網卡店、找換店。到底在禁區唱錢換匯、購買上網卡,還是在機場非禁區,較划算?背包豬之後再分享價錢、泰國上網卡種類及泰銖匯率。

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入境流程

疫情之後,背包豬和小白在2024年入境泰國,在曼谷機場入境,不需要填任何申報表,包括健康申報表及泰國入境表。那麼,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具體流程是怎樣的?
1、跟着旅客走去護照檢查區。
2、曼谷素萬那普機場入境區有3處,分別是1區和、2區和3區。
3、旅客需要出示護照和登機証

來到海關櫃台前,旅客做準備什麼?背包豬和小白分享當日的過關流程,方便第一次在素萬那普機場入境的朋友有準備。
4、過關流程教學
A、將右手4隻手指放在掃描器
B、將左手4隻手指掃描
C、再將2隻大姆指掃描
D、然後微笑

完成入境手續後,背包豬和小白來到第二個區域,就是託運行李領取區域。這裡有多條行李輸送帶,可在這裡等齊同伴。這個地方很大,有換錢的地方,如銀行找換區、電訊商售賣上網卡的地方、租車櫃台等等。
現場目測有20條輸送帶,為了防止行李被換或被盜,值得一讀:防止行李遺失的10種方法:防止登機時被調換或被盜|10 Ways to Prevent Luggage Theft and Minimize Hassles
領取了行李後,這裡仍是禁區範圍,要過下一關,才正式進入曼谷!
那個就是海關檢查了。海關共有3個入口,分別是EXIT A、B和C。大家看到EXIT 出口方向步行(像上圖的EXIT C),或者跟着旅客走,就是了。

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海關檢查

旅客不需要填報海關申報表,如果有海關要求的金錢或物竹品,在這部分要通知海關工作人員。不需要事先申報,可以直接穿過通道。背包豬和小白穿過海關後,前方就是出口了。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快速通關的重點
背包豬提提大家,記住以下重點,才能快速省時入境喔!
1。不知道通關要花多少時間、還是換一下衣物,所以在抵達後入境前,有需要要先去洗手間。
2。入境抵達區共有3個區域,也有FAST LANE (快速通道)。如果你是商務艙乘客、年滿70歲以上、懷孕婦女、傷殘人士,出示證件和機票給關員,能夠進入快速通道區域,辦理入境手續。
3。需要申報的物品,事先準備好相關文件。
4。需要領取託運行李,下機時留意領取行李帶的編號! 不知道在那裡看到客機的行李帶編號? 來看看我們搭乘航班後下機的情況:香港快運泰國航班:香港去曼谷飛行體驗 HKExpress HKG - BKK Flight Report+香港機場辦理登機最快方法 The fastest way to get boarding pass

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入境要花多少時間?

當日和我們同時段下機的旅客不算十分多,背包豬和小白差不多用了一個小時過關;入境時需要排隊輪候,但整體過關流程順暢。雖然如此,背包豬和小白還是提提大家,最好預留充裕時間入境。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背包豬和小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背包豬和小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東南亞自助旅行新分享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東南亞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泰國自由行:出入境+景點+美食+交通整理文
🌸仰光自由行:行程+交通+美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