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寺 Jozenji Temple:京都六地藏之旅+交通+京都控不可不知的小故事|Non toursity things to do in Kyoto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你可能未聽過京都的上善寺(英文: Jozenji Temple)、也未曾聽過「京都六地藏」,但這裡是京都其中一個重要的節慶祭典:八百多年盂蘭盆會的其中一站! 背包豬的京都小散步之旅,由京都地鐵鞍馬口出發,經過了有特色建築的閑臥庵,再往鴨川方向走一段小距離,便是上善寺。上善寺的創建地至今仍被稱為上京區上善寺町,是上京區內其中一所歷史悠久的寺廟。這是一座淨土宗寺廟,被視為六地藏之旅之一。

什麼是京都六地藏? 上善寺有什麼特色? 背包豬在本文分享京都上善寺的參觀趣聞、開放時間、門票,介紹京都六地藏巡禮。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4/01/jozenji-temple-kyoto.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京都上善寺

京都上善寺免費開放,寺門被指定為註冊有形文化財產。在早上已經開放,背包豬內進參觀。

鞍馬口地藏和上善寺
全名:千松山遍照院上善寺
英文:Jozenji Temple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區上前寺門前町 338
門票:免費入場
開放時間:09:00-16:00
京都上善寺
背包豬一進門口,右邊就有一座小廟,這位是天童大日如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地藏風格的大日如來像。 上善寺起源於平安時代 (約公元863年)創立的寺院,為淨土宗寺廟。本殿主像為阿彌陀佛坐像。本殿和觀音堂是有形文化財產。正殿建於大正時代的1918年。從院內可以眺望比叡山,大本堂、地藏堂、觀音堂等殿堂已被重建,成為美麗的建築。

京都六地藏是什麼?

小野篁是平安時代初期的貴族和文學家,據民間傳說小野篁是一位往返地獄和人間的人,並且在地獄遇見了地藏。因此,小野篁按照自己遇見地藏的樣子,製作了六尊地藏,並供奉在宇治的寺廟裡。此後,六地藏被分開供奉於京都的寺廟,於是有了京都六地藏的參神路線。
前方的白色建築是地藏堂,也是寺院內最有名的景點。地藏堂所供奉的地藏菩薩建於平安時代初期。這座地藏菩薩是六地藏之一,最初被供奉在小畑村,後來在公元11世紀中葉,地藏菩薩搬進了這座寺廟。每年的8月22日和23日,京都六地藏巡遊都擠滿了許多參拜者。

六地藏巡禮是傳統盂蘭盆節活動,善信們可以在兩天內參觀六尊地藏菩薩像。據說上善寺地藏菩薩與其他五座地藏菩薩相比,這座地藏菩薩因其外表更加女性化、美麗,因為在鞍馬口,又稱為「鞍馬口地藏」。每年六地藏巡遊活動的兩天,六覺堂才會開放給善信參拜,所以背包豬去的時候,沒有開放。

六地藏巡禮活動已經持續了800年了,如果有機會,背包豬和小白也想去看看六地藏。上善寺是一座寬敞的寺廟,寺院附近還有鴨川流過,過了河就可以輕鬆前往下鴨神社。

京都上善寺交通

上善寺交通方便,可以乘搭巴士和地鐵前往。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京都上善寺交通

🚇地鐵:市營地下鐵烏丸線、鞍馬口站下車
🚌京都市巴士/37號線步行5分鐘,在「出雲地橋」下車,步行3分鐘
🚌京都巴士/26/30號線,「出雲地橋」下車,步行3分鐘
🚌京都巴士/路線45路「烏丸鞍馬口」下車,步行5分鐘

京都上善寺周邊景點

上善寺附近有天寧寺、以精神力聞名的御靈神社、以及高級料理為賣點的閑臥庵,都在寺廟附近,步行約5-15分鐘。

這次就到這裡了。下次背包豬將會介紹在旅行中看到的京都景色。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日本最新分享 | Japan Travel Guide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上下移動,Scroll Up/ Down⬇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