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天后誕2023:油麻地天后古廟+榕樹頭天后廟交通 Yau Ma Tei Tin Hau Temple & Tin Hau Festival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昔日香港是漁港,漁民生活作息和信仰有很大的影響力。漁民的主要供奉天后,天后是海神;每逢天后誕辰期間,人們為了紀念這位最受尊敬的神靈而舉辦嚴肅莊重但同樣五彩繽紛、生動活潑的慶祝活動。雖然今天香港漁業式微,香港各區遍佈約六十座天后廟,而且迄今仍然影響這裡生活的人們,成為其中一個最代表香港傳統文化的民俗活動。

天后誕辰是農曆三月二十三日,一般是在每年西曆四月至五月期間。2023年天后誕就是2023年5月12日舉行,在天后誕前後,各間天后廟都舉辦不同形式的傳統活動,慶祝天后寶誕。

油麻地天后古廟是九龍最大的天后廟,也是香港其中一間歷史悠久的天后廟。
天后誕2023

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3/05/yau-ma-tei-tin-hau-temple.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更多香港主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油麻地天后古廟歷史 Yau Ma Tei Tin Hau Temple

油麻地天后古廟(Yau Ma Tei Tin Hau Temple)位於油麻地熱鬧的廟街的榕樹頭。油麻地天后廟已有逾百年歷史,根據文獻記載,最早於1865年由漁民所建,地址位於油麻地海邊(今日北海街一帶),後來油麻地一帶進行大型填海工程,天后廟在1876年遷移至今天的榕樹頭,故又稱為「榕樹頭天后廟」。傳說廟街的名字就是因為油廟地天后廟所在。

油麻地天后廟是九龍區最大的天后廟建築群,現時共有4組建築物,包括公所、福德祠、城隍廟、社壇及書院。「天后古廟」門額上刻有「光緒丙子遷建」,門聯是「聖澤宏敷恩流罔極,母儀昭顯福蔭羣沾」。 天后古廟正門的一對石獅子,同治四年(1865)刻造,是現存古老的文物。
油麻地天后廟
油麻地天后廟開放時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地址:油麻地廟街56至58號
油麻地古蹟:2020年成為香港法定古蹟

天后誕2023
天后誕前夕,背包豬經過油麻地天后廟。正門已豎起大花牌,為明天天后誕正日做準備。

榕樹頭天后廟 2023年油麻地天后誕活動地圖 油麻地天后古廟

2023年油麻地天后誕 Yau Ma Tei Tin Hau Festival 

日期:2023年5月12日早上 10時至下午4時
地點:油麻地天后廟
活動:各種攤位遊戲、歌手演唱、醒獅活動、
天后誕重頭戲:醒獅活動、花炮衝神儀式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油麻地天后廟怎麼去

乘搭鐵路:
在荃灣線/觀塘線油麻地站C出口出發,經文明里步行。

更多香港天后誕2023: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週末好去處+5月天后誕活動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