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花膠湯油渣麵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朋友去了油麻地,今次背包豬朋友帶背包豬去了一間他小時候就去的老字號油渣麵店。這間油麵店已經在油麻地紮根多年,根據背包豬朋友說,這間油渣麵很久以前是在附近的唐樓的樓梯邊,現在有了地鋪。除了油渣麵外,還有糯米飯,車仔面和蒸飯等選擇,另外炒花甲也是另一款有名的美食。

背包豬在店外發現了花膠湯和油渣麵,二話不說點一份來嚐嚐;當平民美食的油渣麵,遇上高貴食材的花膠,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09/oil-noodle-hkfd.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油麻地街坊小店油渣麵記

油炸麵店位於舊樓之中,旁邊就是一些鐵皮鋪的街市,如果不是背包豬朋友帶路,這間小店不起眼。店鋪店面細,沒太多座位,而且完全沒有裝修,所以介意這方面的朋友就要留意。

小店沒分午巿、下午茶和晚巿,全日都是同一個餐牌和價錢。
恆達油渣麵
足料靚湯

豬油渣是肥豬肉搾油後剩餘的肉塊,經水煮後油炸,通常會配上很多蔥。
背包豬和朋友一進來就二話不說,點了花膠湯油渣麵。油渣面有分大和小碗,細碗33元。細碗油渣面其實分量也不細。油渣麵的味道是背包豬以前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菜脯鹹又辣;每天的款色都不一樣,要問過店員,才知道當日有什麼湯品提供。
當日湯品是花膠水魚湯,一大碗才37元,湯渣中找不到水魚,不過有豬骨肉,一些藥材例如龍眼,紅棗,杞子,還有兩大件花膠。湯頭濃厚,而且喝完一碗湯口也不會口乾,比其他不少燉湯點的燉湯更好喝。
店鋪裝潢平實親民,沒太設計,符合了一間地道小店特色。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日期:2022年8月
價錢:油渣麵約$35,花膠水魚湯37元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2024香港美食最新分享 | Latest Sharing o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