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懷舊茶樓車仔點心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說起香港的舊式茶樓,這間位於香港島上環的茶樓,算是數一數二有名的港式懷舊茶樓代表之一。這間茶樓除了歷史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仍然有推車仔賣點心的文化,這種舊式的香港廣式茶樓的特點。

雖然背包豬也挺喜歡去飲茶,不過這間有名的老字號茶樓背包豬是第一次來,因為以前有自由行的時候,這間茶樓是遊客慕名而來的熱門餐廳。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09/lin-heung-kui-hkfd.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港懷舊茶樓

餐廳有兩層樓,有電梯到達,也有樓梯可以步行。再上面的就是其他餐廳。
這間是傳統舊式茶樓,沒有知客,要自己等位。背包豬和朋友在星期日的午巿來到這間茶樓。剛好是繁忙時間,背包豬和朋友在茶樓的兩層轉來轉去,正想放棄之際,最後在一個廳房中剛好遇上剛準備走的食客,幸運的找到了空枱。
如果不想等位的話,下午茶時段來會較容易找位,因為這間茶樓全日都是同一個價錢,從餐牌來看,星期六日假日和平日,價錢好像沒分別。有些台面是有茶盎,背包豬和朋友坐在廳房則沒有是普通的茶樓餐具。
午巿時間,部分熱門的菜式,熱門的點心都已經沒有了。
最經典的茶樓點心蝦餃燒賣。蝦餃賣相不錯,但外皮厚餡一般,燒賣豬肉含量比較多,脂肪不多,比較好吃,乾蒸牛肉質較硬。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推點心車的姐姐推薦了炸雲吞,就點了一碟來吃,還有少見的芝麻糕。炸雲吞外皮脆不太油膩,餡有蝦和豬肉等配料,配上甜酸鹵汁是背包豬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芝麻糕不太甜,口感與背包豬預期的有點不同,背包豬預期是偏向馬蹄糕的爽口彈牙,實際吃下去有點黏黏的口感。因為不太甜,背包豬吃到黑芝麻的少許苦味。
背包豬朋友再點了鳳爪和牛孖筋和牛肉腸粉。鳳爪是典型的味道。牛孖筋煮得入味,黑椒味濃,軟淋。 背包豬和朋友在茶樓吃了8碟點心才是350元以內。茶錢每位15元,沒有加一,以星期日午巿的價錢來說,價錢尚算能接受。

菜單參考: <小白豬事通> 蓮香居 
餐廳:蓮香居
日期:2022年7月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2023香港美食最新分享 | Latest Sharing on Hong Kong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