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山花園交通+開放時間+行山記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訊號山(Singal's Hill)位於尖沙咀,18至19世紀稱為「大包山」、「黑頭角」,直至19世紀初天文台把訊號球遷移至這裡,這裡變成了往來維多利亞港的船隻和沿岸居民的天文發佈站。

時移世易,現在的訊號塔變成了公園。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久聞訊號山大名,於是去訊號山行山,看看風景,走走逛逛逛。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08/Signal-Hill-Garden.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訊號山花園入口+點去

雖然訊號山花園是一個公園,但現在四周被高樓大廈和馬路包圍,所以訊號山公園只有一個入口,這個入口就是位於緬甸臺。要去訊號山公園意外地不困難,從尖東站K出口,經過海員之家(興建中的大廈),沿着有蓋行人道走,進入緬甸臺,往樹木的一方看,就是訊號山入口,全程不用10分鐘便到達。
訊號山花園入口

訊號山行山

背包豬和小白從尖東站K出口出發。
訊號山點去
背包豬三人雖是行山,其實有點誇張,因為訊號山海拔40米的小山丘,不高。三人從緬甸臺入口,一直往上走,沿途是一條緩慢的斜路,一邊是興建中的大廈,另一邊是拉麵店,還嗅到濃濃的拉麵味道。斜路不長,大約走了一半,就會出現分叉路口, 一邊是斜路,另一邊是樓梯。

三人想了一會,最後選了樓梯。
樓梯
不過,其實兩者去的目的地都是一樣的......

公園中西滙萃,既有中式有蓋涼亭,也有西式建築,很特別。 要說特色,當然是天文台於1907年興建的訊號塔。作用不僅提供天文氣象預警報,也是為船隻及沿岸居民報時,迄今已有百多年歷史。
圓形窗戶
最初訊號塔高42呎(約13米),樓高2層,1927年加建,讓今天的訊號塔高約60多呎,也讓原本平頂的塔頂變成了一個充滿藝術特色的淺綠色半圓球體塔頂。窗戶的形狀也不同,1至2樓是方形窗戶,3樓是圓形窗戶。 外牆由紅磚和岩石砌成的建築風格,和尖沙咀鐘樓相同,據說是愛德華時代巴洛克風格。訊號塔於1933年停止服務,過了大半個世紀,訊號塔於2015年成為法定古蹟。
圓拱型大門
想看訊號山花園的白色夢幻螺旋樓梯,其實是無法看到的!! 因為這條樓梯是在訊號塔內部,而且訊號塔不對公眾開放,所以想和螺旋樓梯合照,恐怕要有緣相遇了......
維多利亞港
不過,看維多利亞港的景色還是可以的! 據說這裡是一個有名觀賞夜景地方。儘管現在訊號山已被多棟大廈包圍,視野被沿海摩天大廈遮住視野,只有一個小部份能看到維港。

訊號山花園最初目的不是以公園為設計概念,而是因為19世紀的訊號塔,被改建為公園。公園不大,沒有兒童設施,原先在塔附近的建築物已建為洗手間、員工辦公室和儲物房。

和背包豬及小白一起行山賞風景【短片】: 鬧市中的紅磚屋 【香港風情2022】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因為風景優美,交通方便,當日遇上不少人特地在訊號山花園野餐,看風景,也是一個野餐好去處。

訊號山花園開放時間

訊號山花園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7時至晚上11時。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2024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