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飲茶:懷舊中菜館點心+炒粉飯麵下午茶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最近背包豬和小白發現,不少地區食肆的下午茶選擇款式多了,而且價錢也便宜了。背包豬爸早前去河上鄉看鳳眼藍和荷花,乘車回上水喝下午茶。上水茶餐廳不少,不過在下午茶時段吃點心的地方不多,除了茶樓外,背包豬爸去了一間中菜館吃一盅兩件。

盅頭飯和點心


香港走走吃吃   / 食評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07/sheung-shui-afternoon-tea-hkfd.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上水懷舊菜館中式下午茶

這間位於上水舊墟的餐館,是一間以舊式中菜館形式經營。菜館設有卡位和枱位,座位設施有點舊,不過枱與枱之間不算窄,地板也是乾淨,沒有積水,整體環境生可以接受。

菜館不僅有飯餐,也有點心供應。這次背包豬爸選擇了幾款點心嚐嚐:

雞球大包
牛肉飯
雞球大包
雞球大包$15
茶樓愈來愈少的點心。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飲茶時,不時點選的點心。
大包個頭也大,包皮柔軟,餡料裡還有臘腸、雞肉等配料。 有點涼,不夠熱,美中不足。
牛肉飯$26
牛肉飯是味道,略油膩。盅頭飯是一般舊式茶樓常見的尺寸。
北菇滑雞飯 $26
北菇滑雞飯是雞肉塊和冬菇的組合,雞肉是有皮雞肉,吃到底部,油光閃閃,
不論是味道還是內在,是典型地道的盅頭飯
花小錢去旅行
➡左右移動,餐點更多⬅

點心下午茶【短片】:26元中式下午茶 【吃飯時間2022】

這裡的點心選擇不少,不過讓背包豬爸深刻的是餐館的點心菜單。價目表圖文並茂,還附上中英雙語說明! 從有點褪色的彩色相片中,點心牌已使用了一段時間。 作為一間服務街坊的小店來說,願意花時間製作一個雙語價目表,這番心思真的不容易。
菜館點心牌
菜館點心牌
包類和馬拉糕15元,還有春卷和鹹水角等炸點。各款粥品和腸粉也是21元。
常見的點心,蝦餃、燒賣、牛肉球、雞札也有,價錢由21元至26元不等。
各式盅頭飯26元
➡左右移動,餐牌更多⬅

茗茶每位5元,不收加一服務費。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上水茶餐廳下午茶 Afternoon Tea at Sheung Shui Tea Restaurant

中菜館旁邊同時開設了了一間茶餐廳,背包豬爸曾在這裡飲茶吃點心,這次去了旁邊的茶餐廳吃下午茶。

當時茶餐廳下午茶套餐38元,包含一杯熱飲和一碟炒粉麵飯。現在漲價了,2023年5月下午茶餐43元。

乾炒牛河38元:雖然速度很快,但是上桌時牛河還是熱氣騰騰。牛河份量不多,但有鑊氣,油膩,味道不差,是一道地道牛河。
楊州炒飯38元:揚州炒飯也是本地茶餐廳的「常餐」,不論是高中低檔食肆都會見到的美食。 可能同時經營中菜谷館,揚州炒飯的份量較乾炒牛河大,米飯粒粒分明,油分較牛河少,端上桌時炒飯冒起少許白煙,質素較牛河好。 揚州炒飯也是使用最常用的材料,叉燒粒、鮮蝦、蛋絲等,以這個價錢來說,CP值也合理。


奶茶和鴛鴦
對於外地人,估計大部份人搞不清奶茶和鴛鴦的分別。 鴛鴦是奶茶和咖啡的混合飲料, 奶茶是地道港式奶茶,鴛鴦的咖啡味道濃,苦味較重。

除了乾炒牛河和揚州炒飯,還有其他粉麵飯和套餐選擇。有興趣可看下面菜單(2023年5月),凍飲加3元。



上水飲茶:懷舊中菜館點心+炒粉飯麵下午茶餐牌
Shueng Shui Yum Cha: Tea Restaurnat Dim Sum and Afteroon Tea Menu
上水茶室點心2023
上水下午茶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2024香港美食最新分享 | Latest Sharing o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