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山水石榕小徑賞花+交通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香港夏季代表花卉有什麼? 除了池塘中的荷花、鳳凰木,其中一種是我們常見的水石榕。水石榕,別名海南杜英、海南膽八樹、水柳樹等,學名Elaeocarpus hainanensis,是本地常見的樹。水石榕喜歡潮濕的環境,在本港多在水邊種植。

這次背包豬和小白來到馬鞍山,就是看看生長在海邊的水石榕小徑。
馬鞍山水石榕小徑2022:位置+交通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心得分享,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2/06/hongkong-elaeocarpus-hainanensi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更多2022年香港賞花情報: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 (持續更新)

馬鞍山水石榕小徑賞花

水石榕是水石榕是夏季花卉的代表之一,背包豬和小白將近5月尾來到馬鞍山海邊賞花。 當日天氣多雲,時晴時陰,但無損遊人賞花興致。

水石榕
水石榕雖名為「榕」,但不是榕樹;長長尖尖的葉子,像柳不是柳。別稱中帶有「水柳樹」等稱呼的水石榕,其中一個名字還是較貼切:「海南杜英」。花朵和大葉杜英很相似,兩者都是杜英科植物。

水石榕常在水邊生長,這裏的水石榕在海邊,較特別。這裡的花開得很好,正是賞花好時候。小徑上的水石榕,在海風下隨風飄蕩,花蕾繁多。就算在陰天,仍然好看,加上陣陣海風迎面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馬鞍山水石榕小徑2022
一條小徑兩旁種滿水石榕,而且都盛開中。
水石榕花
窄窄長長的小徑,近觀花朵,一簇簇小白花密集綻放,花朵純美絢麗。 純潔優雅的白色加上流蘇花瓣,是夏日亮麗的風景線。可能近日下雨,雨水把花瓣打下了,落花如雪。

🎥一起賞花【短片】: 海邊小徑 白花飄逸【2022香港賞花:水石榕】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水石榕賞花交通

背包豬和小白利用公共交通方法來賞花,乘搭鐵路和巴士也很方便。
恒安站
另一個方法是乘搭鐵路的屯馬線,在恒安站下車後,經C出口往海邊走,再向頒安邨方向前行,走了一段路來到水石榕小徑。
頌安巴士總站
乘搭巴士的朋友,可以乘坐286M、87K、680、680P等等,在頌安巴士總站下車,前往海邊。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