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衣公園荷花+落羽松紅葉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青衣公園位於青衣島的大型公園,公園種植不同品種植物,有名的植物,如落羽杉、桃花、睡蓮等等。

本文《青衣公園賞花好去處》是背包豬和小白分享青衣公園賞花記錄。
青衣公園落羽松+落羽杉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2/tsingyi-park-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週末好去處最新情報

<往<小白豬事通> 香港各區公園好去處
<往<小白豬事通> 荃灣+葵涌+青衣好去處

2023青衣公園紅葉+賞花好去處

🌸背包豬和小白的青衣公園看桃花遊記: 香港新年賞花: 青衣公園桃花林 🚞青衣公園交通:青衣公園點去: 青衣站步行去青衣公園路線地圖+巴士小巴交通+泊車地點

青衣公園落羽杉與紅葉

🌸2023年10月4日
中秋節當日的青衣公園零星的荷葉,偶然發現一朵荷花。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水池旁一排落羽松長高了許多,現在還是青綠色。

🍁2023年6月24日
炎炎端午節,青衣公園荷花快將開了。
今年青衣公園人工湖的荷花規模較去年小,大片睡蓮仍未開花,只見荷葉鶴立雞羣,隨風舒展。
香港荷花季節
⭐輕鬆看花【短片】: 青衣公園荷花將開🌸睡眠及靜坐🌸深度放鬆音樂🌸香港賞花2023🌸Tsing Yi Park Lotus Flowers (@roasterpig.blogspot)

🍁2022年7月19日
青衣公園荷花
7月青衣公園湖裡的荷花開了,可惜數量不多。
⭐公園繁花【短片】: 夏日大暑 七月荷花【2022香港賞花】
7月17日拍攝。

🍁2022年6月19日
青衣公園6月散步記。青蔥落羽杉。湖裡的荷花開了。
青衣公園落羽杉2022
湖邊的荷花開花了,約有一兩朵。今年荷葉也茂密,若荷花盛開,配上瀑布景觀,也是特色。
青衣公園荷花2022
🔼位於瀑布前的荷花池距離較遠,想拍攝效果好,帶齊裝備。6月12日拍攝。
一起賞荷【短片】: 青衣公園六月荷花【2022香港賞花】

🍁2022年2月9日
2月3日青衣公園落羽杉。
青衣落羽杉2022
青衣公園望向睡蓮的一邊,大部份落羽杉枝葉疏落,部份已落葉。
青衣公園落羽杉2022
另一邊水池的落羽杉變紅。
青衣公園楓香2022
青衣公園的楓香樹雖然樹葉較少,開始落葉,不過葉子仍呈現鮮紅色的光澤,令人意外。

青衣公園紅葉,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青衣公園落羽杉與紅葉(2022年2月上旬狀況):香港紅葉2022

🍁2021年12月21日
冬至將至,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12月19日去青衣吃飯,順路逛逛青衣公園。
青衣公園落羽杉
近看青衣公園落羽杉,大部分葉子還是淡綠色。
青衣公園落羽松
背包豬從高處看湖邊一排落羽杉, 當中有兩三棵樹變色了,當日天陰,拍照效果看來是啡色的。

除了落羽松外,小白當日所見,簕杜鵑盛開中,吸引不少行人拍照。

冬日青衣公園,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青衣公園變色落羽松和葉子花盛開:2021年12月中旬最新情況@香港紅葉2021

青衣公園桃花+睡蓮:香港新年賞花2022: 青衣公園桃花+睡蓮

2021年10月6日
快踏入寒露時節,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10月1日去青衣,順路逛逛青衣公園。

荷花池在池塘中央,當日所見仍有不少翠綠葉子。小白從遠處看,隱隱約約看到有花朵。
青衣公園荷花池
不過,「花朵」距離岸邊太遠了,沒有拍攝裝備,較難拍到實物,不知有沒有看錯……
青衣公園紅葉: 落羽杉和水松
湖邊的落羽杉和水松仍是翠綠色。
更多青衣公園環境,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青衣公園2021年10月休閒遊@香港紅葉

2021年7月25日
事隔數月,背包豬和小白再去青衣,順路逛逛青衣公園。 背包豬和小白分享7月24日昨日青衣公園花況。

青衣公園的水池種植了睡蓮,規模不小, 不同顏色和品種的睡蓮盛開中。
青衣公園睡蓮
另外,青衣公園也種植了荷花! 小白昨日所見,少量荷花準備開花,也有花蕾和蓮蓬。
青衣公園荷花2021
昨日青衣公園荷花和睡蓮YouTube: 青衣公園睡蓮和荷花@香港賞花2021

青衣公園桃花:香港新年賞花2021: 青衣公園桃花林

2021年2月15日
位於青衣公園的黃花風鈴木開花了!
青衣公園的黃花風鈴木盛開中,鮮艷的黃色配上藍天,十分鮮艷奪目。
青衣公園黃花風鈴木
位於青衣公園的黃花風鈴木樹數量不多,主要分佈在兩處。

青衣公園的8號閘口外面,鄰近連接青衣城的行人天橋,另一處位於青衣公園5號閘口外面的2株風鈴木。

依背包豬和小白當日所見,這兩個地方的黃花風鈴木樹都已開花。花朵雖然不密,但一束束的花朵也是相當好看。
青衣公園賞花
位於青衣公園山坡另一邊的炮仗花
青衣公園洋紫荊
青衣公園的洋紫荆也盛開中
青衣公園睡蓮池
青衣公園水池中的睡蓮也盛開中

2021青衣公園紅葉

雖然春臨大地,不過要是賞紅葉的話,還是有好去處。 青衣公園是一個以歐式風格建築的公園,除了很有名的落羽杉外,還有被人忽略的另一種紅葉:大葉欖仁樹。

背包豬和小白在農曆新年假期來到了青衣公園走走逛逛,意外地發現青衣公園的大葉欖仁樹還未完全落樹,部份還是紅葉狀態。 

青衣公園最有名的紅葉品種是落羽杉,不過2月農曆新年時,落羽杉已經落葉。
青衣紅葉2021
靑衣公園落羽杉
青衣公園的大葉欖仁樹紅葉分佈在園內各處,依背包豬和小白當日所見,部份大葉欖仁樹紅葉還是紅葉。
青衣公園紅葉
較容易找到的大葉欖仁樹是位於青衣公園8號閘口附近草地上。這裡的樹木數量不多,只有兩三株,大葉欖仁樹葉不密,部份是紅葉,也有一些綠葉。 青衣公園大葉欖仁樹景色YOUTUBE:春天的紅葉:大葉欖仁樹

不像背包豬和小白在聖誕期間在北區公園看到的全株淡橙紅色的紅葉。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