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賽馬會德華公園銀杏+紅葉+觀鳥好去處(8月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賽馬會德華公園位於荃灣市中心,是一個中式庭園。2021年香港花展曾經是荃灣區花卉展覽的會場,香港花展後的德華公園也有不同品種的植物和鳥類。

《花小錢去旅行》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2/tak-wah-park-flower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小白豬事通>  荃灣+葵涌+青衣好去處(持續更新)

公園新園圃

背包豬和小白近日經過公園,發現公園裡多了一個新園圃。
荃灣德華公園
這裏是公園裏的新園圃,以西式主題設計,中心有一間藍白相間的西式小屋,小屋擺放了一些西式燈罩,門前擺放了一輛單車,一個小花園,水車和一個小水池。
西式園圃:荃灣賞花2022
小花園種植了很多常見的觀賞植物:千日紅、松果菊還有白紙扇等等,不少都已經盛開,還有酒桶花盆呢! 沿著小石坂回家,一邊觀賞不同花卉,愉快地來到門前。水車代表生機不斷,門前小花園朝氣勃勃,整個園圃營造溫暖的家感覺。

一起賞花【短片】:歐陸庭園好風光【2022香港賞花:花卉展覽】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賽馬會德華公園植物、游魚與觀鳥

要說德華公園特色植物,莫過於是銀杏樹了。
賽馬會德華公園銀杏樹
香港古樹名木冊記載3棵銀杏樹,位於賽馬會德華公園的銀杏樹是其中一棵。
德華公園銀杏樹編號
銀杏樹掛上了古樹名木編號的記名牌。
德華公園是一個中式庭園,小橋、流水、小瀑布、水池,不同顏色的鯉魚在池中游來游去,充滿生氣。
德華公園楓香樹
德華公園是荃灣市中心其中一個種植了楓香樹的公園,當中不乏高大的楓香樹。

🍁2022年3月3日
背包豬2月尾經過德華公園,公園裡擺放了新年花卉佈置。
德華公園2022

🍁2021年12月31日
背包豬和小白聖誕節期間經過德華公園,園內種植了楓香樹和銀杏。背包豬來到,光禿禿沒有葉子。另外,楓香樹樹頂開始變色了。

除了紅葉和銀杏外,德華公園意外地有不少雀鳥在公園裏覓食。

更多德華公園情況,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 :德華公園小鳥遊魚與紅葉@公園好去處2021

2021年12月23日
12月中旬荃灣德華公園紅葉和銀杏YouTube短片: 荃灣德華公園紅葉銀杏@香港紅葉2021

賽馬會德華公園植物觀鳥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花卉展覽2021在荃灣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受疫情影響而取消, 沒有了維多利亞公園的香港花卉展覽展區,2021年改在18區的指定公園內設有香港花卉展覽的相關展區,不能夠在一個地方一次過看到花卉展覽。

背包豬和朋友相聚在荃灣,朋友和背包豬經過了德華公園,看看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的荃灣區花卉展區。
香港花卉展覽2021在荃灣
背包豬這位朋友住在荃灣,經常經過這個公園, 據朋友所說每次經過這個公園, 都看到有市民在花卉展覽前拍照,可見頗受居民歡迎。

2021年4月8日
距離上次背包豬賞花約半個月,近日背包豬來到荃灣和朋友聚會吃飯,經過公園看看花圃最新情況。 
荃灣花展2021
顏色鮮豔的地湧金蓮
荃灣德華公園花展
踏入4月,背包豬發現荃灣區園圃打理很不錯,可能主題是蕨類植物,沒有那種花瓣褪色或枯掉的感覺。 以上圖片是在4月6日拍攝。

2021年3月18日
距離上次背包豬賞花約大半個月,近日背包豬來到荃灣和朋友聚會吃飯,經過公園看看花卉展覽最新情況。
當日背包豬遇上工作人員更換花卉,為香港花卉展覧2021作最後準備。2021年香港花展將在2021年3月19日開始,估計屆時德華公園的花況能夠保持。

2021年2月28日
背包豬去賞花時,當時這個花卉展覽,仍未對外開放, 不過隔著圍欄,也可以去賞花。
2021年荃灣花展是位於荃灣德華公園,主題是「精靈花園」, 花展旁邊就是法定古蹟。 除了這個部分外,還有另一個花展區域位於德華公園正門後方。
荃灣德華公園花卉展覽
最多人拍照是這棵植物,外型很特別,很有存在感, 讓人一見難忘, 不知花展是否仍未完成的關係, 沒有介紹植物種類的指示牌, 背包豬很有興趣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荃灣花卉展覽佈置
花卉展覽中有一個人造裝置, 不停在噴煙,很有仙氣。
香港花卉展覽2021
在德華公園正門後方的另外一個展區,有繡球花和背包豬看起來是魯冰花( 同樣沒有指示牌,所以只是猜測)。

更多荃灣精緻園圃, 繼續收看我們的youtube短片:香港花卉展覽2021:公園精緻花圃@香港賞花好去處

更多2022年香港花展最新情報+遊記分享:香港花卉展覽2022:香港花展2022公園地點+交通,一文看懂

春臨大地,百花爭艷。身處香港,除了賞櫻外,還有更多盛放繁花值得發掘、欣賞: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