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獅子山公園賞花去+泰式庭院(9月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獅子山公園除了近觀獅子山、去行山、去燒烤外,還可以在公園賞花!正值3月,背包豬和小白再來獅子山公園賞花去。

到了農曆新年,也是春天來臨的時候,春暖花開,除了桃花、梅花等農曆新年常見的鮮花, 現在香港的公園也中了不少其他品種春天開花的植物, 櫻花是一種, 也有其他比較少見的花樹。

部分香港的公園內種植的植物都沒有標示植物的品種, 例如櫻花和郁李花兩者都是春天開花的植的,也是同屬於薔薇科, 有時候一眼看過去,如果對植物不熟悉的話很難分辨品種。

獅子山公園近期增添了新的泰式園圃,是秋日限定的黃大仙園圃。背包豬和小白去公園賞花去!

本文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2/lionrockpark-sakura.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港賞櫻好去處+櫻花開花情報(持續更新)-花小錢去旅行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賞花好去處+開花情報(持續更新)

獅子山賞花好去處+香港花卉展覽2022:瀑布睡蓮園

2022年9月16日
金秋賞花樂,遊園好時節。
黃大仙區花悅滿城
綠樹成林。流泉泊泊。微風吹拂,鮮花和葉子翩翩起舞;獅子雕塑旁邊的風車呼啦啦地轉。
獅子山公園園圃
你看,青綠花瓣純潔無瑕,安寧靜謐,身處泰式庭園一角,秋日光影在天地間蕩漾。 漫步園中,花朵千姿百態。踏上小石板,秋花不比春花早,開到秋花也是春。
香港花卉展覽2022
遠望綠草如茵,繡球花引來了蝴蝶。不只是蝴蝶,還有蜜蜂穿梭花間!
前方是一個泰式涼亭,躺在搖床上,細聽流泉,遠聞睡蓮花香,小鳥高歌,色彩繽紛的蝴蝶和蜜蜂隨處可見,富有南洋情調。

秋風送爽,太陽花正在盛開,融入自然。

秋天太陽溫暖而不耀眼,秋花怒放,是遊園的好時節,令人神清氣爽。
過來看,中心有一個孔,是用來儲水嗎?草綠色的斑葉,原來這棵植物是積水鳳梨!
獅子山公園
風車色彩交錯,獅子看獅子山,富有趣味。熱帶植物和蝴蝶,寧靜休閒,放空身心,每隻蝴蝶色彩不同,挺有意思。是薑荷花嗎?原來是荷花肖竹竽。庭園佈局錯落有序,藍星花和玫瑰花,陣陣香氣,讓人流連忘返!

遊園記[短片]:遠離煩囂 泰國庭院【2022香港賞花:花卉展覽】+花悅滿城
獅子山公園點去+獅子山公園交通:獅子山公園點去+獅子山公園交通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1年3月19日:
獅子山公園除了香港花展2021的花圃,還有更多賞花地方喔!

背包豬和小白在3月14日來到獅子山公園賞花。
香港郁李
兩人在農曆新年期間看過的郁李只開着零星花朵,枝幹掛上青綠果實。看來2021年香港郁李花季節踏入尾聲。
獅子山公園花圃
今次兩人在花展旁不遠處發現一個小園圃。雖不及花卉展覽的家華擺設佈置,但也不失為可愛風園景。
香港百合
公園裡的鮮花盛放,當日紅色百合、花展圍欄的小花花況不錯。
更多繁花盛開,請留意分享的YouTube:獅子山下賞花踏青去@香港賞花2021

2021年3月16日:
背包豬和小白來到獅子山公園賞花。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的黃大仙園圃就是位於獅子山公園。以下是3月14日獅子山公園花展花況。
香港花展2021:黃大仙
獅子山公園花圃頗有特色,園景中心是一座中式涼亭,旁邊有一個小瀑布,流水潺潺,下方是一個小池。池裡栽種睡蓮。兩朵粉橙色的睡蓮正在盛開。
獅子山公園花展
在小池塘中間有一條石橋,栽種了各種花卉:藍色繡球花、紅色玫瑰及多種不同顔色花卉。 涼亭另一邊的杜鵑花等各種花卉。
香港花卉展覽2021:獅子山公園
獅子山公園花圃面積不大,但設計頗有心思。其中睡蓮池和瀑布擺設是背包豬和小白走訪超過10個園圃中獨有的風景,也是獅子山公園花圃最明顯的特色。

更多中式庭園花況,請收看YouTube:香港花卉展覽2021:獅子山下瀑布和睡蓮庭園 Hong Kong Flower Show@香港花展2021

2021年賞花好去處: 獅子山下賞花去+瀑布睡蓮園位置

2021獅子山公園賞花好去處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實用資訊 / 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2021年2月13日:

背包豬和小白的新年行大運之旅,今日去到黃大仙的獅子山下的獅子山公園。獅子山公園位於獅子山山腳,是一個省力又能看到獅子山的好去處。

在獅子山公園正門不遠處就有一棵開得很茂盛的花樹, 是一棵矮小的灌木,不過背包豬和小白去的當日花開得很燦爛,縱使只有一棵,但也很好看。

這棵樹上沒有指示牌說明樹的品種, 在背包豬和小白拍照時有途人說是櫻花樹。背包豬和小白翻查網上植物圖鑑,根據花朵的形狀和顏色加上樹的葉形,背包豬和小白估計是郁李的機會較高。不論是櫻花還是郁李,花開得真是好看。

以下是背包豬和小白在農曆新年假期2月13日的花況。
2021年獅子山公園賞花好去處
花叢吸引了不只一隻蝴蝶,而是好幾隻蝴蝶
2021年賞花:櫻花?郁李花?獅子山公園賞花去
還有蜜蜂也在採蜜

狂蜂浪蝶,就知道當時花開得有多好。
當日花叢已有不少盛開的花,但也有不少花蕾,等待盛開。背包豬和小白估計週末將會盛開。
2021年賞花:櫻花?郁李花?獅子山公園賞花去
雖然只得一棵,但花況很好,還有不少花蕾等待盛開

獅子山公園內有一棵矮小的黃花風銀木,背包豬和小白去的時候,風鈴木花不多。

2021年賞花:櫻花?郁李花?獅子山公園賞花去
除了盛開的花朵,還有一些較少見的品種。
2021年賞花:櫻花?郁李花?獅子山公園賞花去
這朵不知品種的花,樣子特別

更多繁花盛開,請留意稍後分享的YouTube:2021年賞花好去處:櫻花?郁李花?獅子山下賞花去

獅子山公園點去+獅子山公園交通:獅子山公園點去+獅子山公園交通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