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R小巴:烏蛟騰+新娘潭乘搭心得+時間表2023|Take a 20R minibus ride to Wu Kau Tang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朋友去了大埔烏蛟騰行山,原本是想去烏蛟騰-荔枝窩行山路線,一開始在安排路線時, 在九巴官網確認了275R巴士的星期六班次時間表。怎料背包豬來到大埔火車站旁邊的先達廣場巴士總站時,被九巴職員通知275R在星期六已經暫停行駛。

背包豬早前計劃和背包豬爸行山時,曾研完了烏蛟騰交通,大埔火車站除了巴士外,還有另一架往烏蛟騰的小巴,二話不說立即去烏蛟騰小巴總站乘車去。

烏蛟騰交通情報參考:烏蛟騰巴士+小巴:車費+時間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香港行山 心得分享+ 週末好去處活動情報 ,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1/01/wu-kau-tang-van-hiking.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烏蛟騰+新娘潭小巴20R乘搭心得

烏蛟騰(英語:Wu Kau Tang)是新界東北部的地區,鄰近船灣郊野公園,但不屬於郊野公園的範圍。烏蛟騰是香港行山的熱門勝地,是多條遠足路線的起訖點,行山路線有熱門的印洲塘郊遊徑,途經烏蛟騰、九担租、上苗田、下苗田、三椏涌、三椏村及荔枝窩,也有更長的行山路線,前往鎖羅盤、榕樹凹、谷埔、鹿頸等地。

🌸20R小巴位置,留意這篇:大埔火車站小巴站路線分佈

烏蛟騰新娘潭小巴20r乘搭記
20R烏蛟騰小巴站, 大埔墟火車站旁的小巴站是烏蛟騰小巴總站
烏蛟騰小巴站,位於祠心路盡頭。

2023年12月乘搭20R小巴記
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12月賞楓去。小白乘搭20R小巴時,發現現時支付工具多了,除了現金和八達通外,還多了其他移動支付工具。
20R小巴
新型小巴在座位窗戶上方安裝了車鈴,現時下車,如非總站,記得按鈴喔!

當日等待小巴的乘客不多,不過也要等一段時間。
烏蛟騰小巴時間表參考:烏蛟騰巴士+小巴:車費+時間

不論是回程或是去程,有不少乘客排隊等候上車,乘搭小巴要預留充裕時間。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以背包豬於2023年5月在九巴官網所見,275R巴士只在指定日子行駛,詳情參考烏蛟騰巴士時間表

2021年3月更新:背包豬在週末經過大埔火車站,發現前往烏蛟騰的小巴,十分多乘客在排隊輪候。當日乘客排隊已至通往大埔火車站的行人隧道,可見人數眾多。如果想在大埔火車站乘搭烏蛟騰小巴,背包豬提提大家要預留多點時間排隊。

以下是背包豬之前乘搭20R烏蛟騰+新娘潭的心得
留意275R巴士星期六停駛,是背包豬在12月中旬時遇到的情況,最新275R行駛情況,還是參考九巴官方網站。
烏蛟騰新娘潭小巴20r乘搭記


背包豬和朋友來到20R巴小巴總站時已經有三四十人在排隊。沒有了275R巴士, 除了的士之外,這是去烏蛟騰的唯一公共交通方法。 背包豬和朋友在等候途中,後面的輪候乘客越來越多,將快排出了小巴總站外。
一般情況下的20R小巴班次十分少,大概一小時一班, 可能等候的乘客實在太多,結果20R小巴加開臨時班次,在15分鐘內開了三班。 因為這裏也是往大尾篤20C小巴的總站,不少20C小巴臨時改牌為20R往烏蛟騰小巴, 所以背包豬和朋友等了約20分鐘就能成功上車。 20R小巴的正常路線途經大埔區內的街道,但在大埔火車站小巴總站已經滿客,小巴司機直接開車不停站去了烏蛟騰。 在途中看到不少乘客中途招手,小巴已經滿載,所以直接開走。
烏蛟騰新娘潭小巴20r乘搭記
背包豬登上烏蛟騰小巴了
各位想乘搭20R小巴由大埔去烏蛟騰方向,還是乖乖的去大埔火車站旁20R小巴總站等車吧。烏蛟騰小巴中途有經過大尾篤,看到大尾篤龍脊泳灘仍然在建造中,然後經過新娘潭再轉入烏蛟騰。
烏蛟騰新娘潭小巴20r乘搭記
新娘潭有小巴站。去新娘潭可以在這裡下車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