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櫻花景點:濟州觀音寺賞銀杏+櫻花時間|Jeju Gwaneumsa Temple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濟州島是一個很多自然風光可以看的地方,對於海外遊客知名的漢拿山、君山不離等等,也有一些一本地人知道的觀賞景點。濟州觀音寺是濟州三大名刹,和藥泉寺及佛塔寺齊名。觀音寺最早於19世紀建造,濟州觀音寺雖然在海外遊客心中名氣並不響亮,但是在本地人來說是一個有名氣的景點。

背包豬三人下午才來到觀音寺,只有背包豬這三位外國遊客,以背包豬當日所見,不少都是本地遊客自駕前來參觀,而且當中也不乏一家大小的家庭客。
濟州觀音寺櫻花與銀杏

文章網址: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14.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s://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 <花小錢去旅行> 濟州島12月自由行:賞楓+賞雪4天3夜旅行紀錄

標籤連結:<花小錢去旅行>濟州冬天紅葉賞雪自由行 / 濟州自由行 / 計劃韓國自助旅遊

濟州島賞銀杏賞櫻名所

濟州觀音寺位於漢拿山山麓,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乘搭公共巴士來到觀音寺參觀。觀音寺規模在濟州島上也算很大,曾因濟州4月3日事件有關,現在的觀音寺是1968年重建。
觀音寺位於漢拿山半山腰,氣温比市中心低。雖然是下午,陽光也也不錯,但日照時間短,看起來帶點灰暗。我們來到了觀音寺的入口,入口有一條小小的參道。

在濟州觀音寺的前方有一度小小的表參道,這裏的表參道和我們在釜山時參觀的梵魚寺並不同,看到兩排有擺滿了不同造型的佛像,在佈滿綠色青苔上,非常有禪意。

穿過了表參道,三人來到了鐘閣,這個地方就是我們常見的鐘樓。鐘樓有兩層地下是空的,閣樓是鼓樓。
即使進了山門,也得走一段路才能到正殿。如果繼續往上走,就會看到海月窟。據說這裡是觀音寺創建者修行的地方。

觀音寺各區域精心佈局,主要有室內和室外兩大部分。室內部分主要有幾棟建築物,大雄殿的建築不開放。與寺廟的規模相比,大雄殿顯得很小。

在室外一個圓壇中央供奉金黃佛像。這是一尊非常大的彌陀佛。圍繞在金佛像旁邊的五百羅漢石像,看出設計者對禪意的追求和心思。
人們站在中央感受,自己和五百羅漢一起向佛像聽道的感覺。

在金佛像旁邊有一座石塔,在一顆顆小石頭貼滿了一片片金箔葉子,從遠處看起來仿如聖誕樹。
在金箔的石頭,附近就有一個祈求願望達成的石頭。祈禱石頭前方有3顆石頭。
據說祈完後,舉起前方的石頭,如果感覺較輕,表示願望會達成。旁邊有一個捐款箱,遊人可以隨緣樂助。

家人和小朋友興致勃勃地嘗試舉起最輕的石頭。也許最輕的一顆石頭對於小孩們還是有點吃力,兩個小孩一起合力舉起。這三顆石頭最大顆石頭,根據背包豬爸估計約為20公斤。

濟州觀音寺銀杏與櫻花
濟州觀音寺有一棵非常有名氣的大銀杏樹。當然背包豬去到的時候,已經完全落葉了。在銀杏樹下還有很多金黃色的銀杏葉。
要是在深秋時分和銀杏盛開的時候,配上富有韓國特色建築應該很好看。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觀音寺也有一棵濟州櫻花王,在初冬的櫻花樹是光禿禿的。估計在觀音寺院內也許有一些櫻花樹,在櫻花盛放,不知又是什麼風景?

觀音寺的櫻花是吉野櫻,據說共有4棵。相比市中心的櫻花,漢拿山觀音寺的櫻花期相對晚一些。每年4月左右,觀音寺櫻花盛開,這裡就是本地人有名的賞櫻景點。

附近寺廟內除了咖啡廳和輕食店,也有售賣紀念品的店鋪。在觀音寺寺園內,背包豬三人一路走上來,發現在石牆旁邊上擺滿了瓦片,整整齊齊地放好。到底是用來做什麼呢?讓善信們在瓦片上寫上祈福的字句。

其實要祈福不十分昂貴,當時每塊瓦片20000韓元。
在鼓樓之後,就是水閣。在龍頭源源不絕湧出來的水,水湧進了水槽,旁邊還有舀子, 讓旅客漱口和清洗雙手,潔靜身心。
在前方就是觀音像。觀音寺除了有咖啡廳售賣店外,還有一個禪院住宿體驗。這裏提供禪院體驗。禪院住宿是怎樣情況?外面就有一個玻璃夾門相隔,大概是擔心冬天比較寒冷的關係吧。
這裏也有洗手間。觀音寺池有停車場,所以自駕遊也很方便,另外觀音寺也有濟州巴巴士站,對於背包豬和小白這類不自駕乘搭巴士的非常方便。天色愈來愈灰暗,加上剛下完雪,風刮起來很寒,不少本地遊客趕緊離開。三人也趁著天色還未黑,乘搭巴士去吃晚飯。
觀音寺是一個免費景點,幽靜又充滿禪意,富有韓國的特色。和背包豬三人上次去釜山梵魚寺充滿人山人海的景況,一點都不同,這裡可以讓心靈暫時平靜的地方。

往 <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韓國最新分享 | The latest sharing on Korea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韓國最新情報+遊記(持續更新)
🌸計劃韓國自助旅行目錄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