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霍士傑溫室球根植物主題展覽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背包豬和小白的中環賞花之旅其中一站就是去香港公園看展覽,球根植物主題展覽位於香港公園的霍士傑溫室內, 主題為球根植物,免費入場。背包豬和小白在香港公園往霍士傑溫室途中,看到香港公園園內的指示牌都是以溫室作為簡稱。

香港公園新年好去處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週末好去處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2/hkpark-violet.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香港好去處2023: 週末好去處 


香港公園球根植物主題展覽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展覽可能受疫情影響隨時有變,出發前留意香港公園及康文署的最新情情報。

背包豬和小白農曆新年假期去了溫室參觀賞花,温室照常開放。遊人在花中穿梭來往,看花賞花,好不熱鬧。
香港公園新年好去處
鬱金香
水仙花 悄悄話
水仙花 “悄悄話“
這次展覽介紹多種球根植物;如鬱金香、水仙花、馬蹄蓮,也有番紅花。各種花卉色彩斑斕,爭奇鬥艷,温室的園藝佈置也多,背包豬和小白遇上不少遊人和花朵拍照,是一個賞花好地方。
⭐【賞花短片】:蝶舞鬧春萬花爭艷【2023賞花之旅】

在展覽廳上層,温室設有兩個展覽館。旱區植物展覽館是沙漠景觀,有多種觀賞植物,各種不同形狀和品種的仙人掌和沙漠植物,地上有一條用碎石砌成的蛇,色彩繽紛的帳蓬和擺設,很有特色。
香港公園温室
金鯱 Golden Barrrel
來到熱帶植物展覽館,遠聞水聲淺淺,瀑布拾級而下,發出響亮的聲音。在水聲下欣賞不同品種的植物,温室是一個忘卻煩憂的好地方。
⭐【賞花短片】:熱帶雨林中的驚奇【2023賞花之旅】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霍士傑溫室球根植物主題展覽
展覽日期:即日至2023年2月19日
時間: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費用:免費入場
地點: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

Bulb Plants Exhibition in Forsgate Conservatory

There is a lion dance at the enterance of conservatory. Full of new year atmosphere. The conservatory comprises three sections, namely the Display Plant House, the Dry Plant House and the Humid Plant House.

There is a bulb plants thematic exhibition at the Display Plant House. A rich variety bulb plants, including Lily, Tuplia, Narcissus, Crocus, Hyacinthus and Iris are been showcased at the exhibtion.

The Dry Palnt House is arranged in a desert landscape with a variety of ornamental plants, which are very distinctive. There are some colorful tents and snakes made of gravel.

We can hear the sound of water is heard far away at the Humid Plant House. The waterfall cascaded down, making a loud sound. This is a great place to flowers viewing.


紫羅蘭展覽

背包豬和小白的中環聖誕燈飾之旅其中一站就是去香港公園看紫羅蘭展覽,紫羅蘭展覽位於香港公園的霍士傑溫室內, 主題為非洲紫羅蘭,免費入場。背包豬和小白在香港公園往霍士傑溫室途中,看到香港公園園內的指示牌都是以溫室作為簡稱。

紫羅蘭展覽是位於一進入溫室之後的左邊區域, 除了紫羅蘭之外,也有其他植物看,當中以蘭花及豬籠草最讓人留下印象。

除了這個紫羅蘭展覽外,背包豬和小白也順路去了香港公園溫室和香港公園參觀,特別是香港公園溫室很有特色,背包豬和小白之後會再分享。

香港聖誕好去處: 香港公園紫羅蘭展覽
聖誕節期間也有這個紫羅蘭展覽

背包豬和小白自知對紫羅蘭認識淺薄,以下資料來自香港公園的新聞稿:
非洲紫羅蘭又名非洲堇或聖保羅花,屬苦苣苔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東非。非洲紫羅蘭是常見的室內觀賞植物,花期長,體積小,易於繁殖,如種植環境適宜,更可全年開花。

非洲紫羅蘭葉片呈圓形、卵形等,有絨毛,簇生於植株基部;長有肉質葉柄,顏色與葉色相近,質脆易斷;花色繁多,花梗較短,自葉叢中長出。

香港公園非洲紫羅蘭展覽

今次專題展覽將展出超過300株、約50個品種的非洲紫羅蘭,當中包括特色品種,例如以花型分類的十字花、雙色花、噴點花、重瓣花;以及以葉型分類的鋸齒型葉、斑葉及波浪型葉等,全部各具特色。

2020香港公園聖誕

背包豬和小白一進入紫羅蘭展覽,看到有紫羅蘭佈置的聖誕裝飾,中央有熊公仔,也有聖誕樹, 為紫羅蘭展覽增添聖誕氣氛。

香港公園打卡親子好去處:紫羅蘭展覽
在展品中還有其他公仔和擺設,展覽方花了心思去設計
2020香港公園打卡親子好去處:紫羅蘭展覽
展覽其中一個區域,後方和右邊還有其他展品
背包豬和小白去的時候紫羅蘭和蘭花盛開中
香港公園打卡親子好去處:紫羅蘭展覽
都是在盛開中
香港公園打卡親子好去處:紫羅蘭展覽
有多個不同顏色的紫羅蘭

香港公園打卡親子好去處:紫羅蘭展覽
非洲紫羅蘭展掛了不少聖誕裝飾,展覽內有海報介紹紫羅蘭相關知識
香港公園打卡親子好去處:紫羅蘭展覽
蘭花盛開中

在 香港公園非洲紫羅蘭展覽中,也展示了平日少見的豬籠草品種。
香港公園打卡親子好去處:紫羅蘭展覽
還有小盆栽
香港公園打卡親子好去處:紫羅蘭展覽
看完紫羅蘭展覽之後,背包豬和小白再去參觀另外兩個展區。


香港公園非洲溫室紫羅蘭展覽詳情
展覽日期:12月1日至2020年1年1月10日
時間: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往<花小錢去旅行>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Ad]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