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公園點去2023 + 沙田公園親子好去處 | How to get to Shatin Park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沙田公園是一個位於沙田源禾路2號的大型公園,佔地約28公頃,提供多種康樂設施和花園。因為小白在古樹名冊看到沙田公園園內的銀杏,背包豬和小白就在沙田公園尋找銀杏, 之前背包豬和小白也來過沙田公園看紫藤,不過一直都沒留意原來公園內也有銀杏。 今次背包豬和小白轉了一個圈, 發現沙田公園不單是親子好去處,也是在鬧市中的一個綠洲。
沙田公園點去
想不到沙田公園園內有一個別緻的亭園
背包豬和小白看銀杏沙田銀杏現況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最新活動情報+香港行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1/shatin-park.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沙田公園點去

去沙田公園,有各種交通工具前往。由於沙田公園就是在沙田大會堂和沙田圖書館旁邊,如果乘搭港鐵,在沙田站下車,然後穿過新城市廣場,去沙田大會堂和沙田圖書館方向,到達地面再找入口就可以。

沙田公園附近也有巴士站和小巴站,多條巴士和小巴路線到達沙田公園附近。最接近的巴士站位於沙田大會堂,可以在此下車,旁邊就是沙田公園。

沙田公園北園

沙田公園佔地不細,之前背包豬和小白看的紫藤是位於南邊 ,原來沙田公園的銀杏是位於北園, 難怪背包豬和小白一直都看不到銀杏樹。相關文章:香港紫藤花好去處+紫藤開花情報
沙田公園賞花好地方: 沙田公園賞花:紫藤+藍花楹+荷花

兩人一進入就看到沙田公園北兒童遊樂場, 有一個類似城堡堡的遊戲設施。
沙田公園點去
旁邊還有一個大的兒童遊樂場,
旁邊的兒童遊樂設施規模也不細, 是個親子遊玩的好去處。

  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草地因為背包豬和小白來的時候是週末,有些帳篷在草地上,也有人在草地上野餐。
沙田公園親子好去處
這裏有路去單車徑,參考:沙田公園單車亭點去+沙田公園單車舖租車價錢
沙田公園親子好去處
再往前走就是沙田公園的北園, 北園的設計很古色古香,有樓閣,也有小橋和蓮花池。
沙田公園親子好去處
沙田公園的銀杏樹就是在北園的角落裏
沙田公園親子好去處
這裏還有蓮花可以賞,因為沒有花,而且距離遠看不清蓮花的葉形,不知是荷花還是睡蓮。
沙田公園親子好去處
離開北園再往前走就是自然生態保育區,沿小徑向前走,環境很清幽,很多小鳥,一片鳥語。
沙田公園親子好去處
這裏的生態保育很好,不單有一大堆雀鳥,還有蝴蝶、昆蟲, 在小河有錦鯉和龜
沙田公園親子好去處
沒想到11月會看到開花中的睡蓮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沙田公園南園

沙田公園南園是一個充滿東方風情的花園,它位於公園的南端,佔地約1.5公頃。南園的景色十分優美,在這裡欣賞到瀑布、拱橋、湖心島、涼亭等元素,形成一幅如畫的風景。南園的植物也很豐富,有紫薇、水仙、茶花等各種顏色和形狀的花卉,以及龍眼、杜鵑等常綠的樹木。南園的中央是一個人工湖,湖面上有噴泉和水花,湖邊有小徑和長椅,讓你可以在這裡散步或休息。南園的一角還有一個兒童遊樂場,讓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玩耍。
沙田公園南園
瀑布 - 放鬆療癒音樂|大自然聲音|解壓|瑜珈|自律神經音樂|深度睡眠|舒壓按摩音樂| 鋼琴音樂 (@roasterpig.blogspot)

順便在沙田吃飯? 參考 <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 花小錢去旅行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澳門最新分享 | Hong Kong and Macau Itinerary

[Advertisements]
2023年香港+澳門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香港自助旅行
🌸澳門自助旅行
🌸香港行山郊遊好去處
🌸週末好去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