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茶好去處2023 :粉嶺酒樓吃點心 | 香港飲茶好地方 | Dim Sum and Yum Cha in Fanling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在香港飲茶是一種享受生活的方式,也是一種社交的活動。飲茶的時候,人們可以品嘗各式各樣的點心,從蒸的、煎的、炸的、烤的,到甜的、鹹的、辣的、酸的,應有盡有。每一款點心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風味,讓人垂涎欲滴。

背包豬爸和朋友再去粉嶺飲茶,上次去了粉嶺聯和墟飲茶,今次背包豬爸和朋友去了位於粉嶺火車旁的屋邨,屋邨商場茶樓飲茶。以前這個屋邨裝修前是個舊式商場,現在商場賣了給其他公司,屋邨商場翻新了,整個氣氛截然不同。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 美食在上水大埔太和粉嶺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粉嶺明星海鮮酒家 | 香港飲茶好去處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10/star-seafood-restaurant-hkfd.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味道 美食手記


粉嶺火車站茶樓飲茶

粉嶺火車站茶樓飲茶記2020

這個位於粉嶺火車旁的屋邨不止有一間茶樓,另一層也有酒樓,雖然茶樓名字完全不同,據背包豬爸朋友說,兩間酒樓也是屬於同一間連鎖酒樓的集團。 背包豬爸和朋友平日早上來,當日來飲茶的基本都是上了年紀,而且茶客意外的多,可能是因為疫情關係,酒樓只能夠容納一半茶客吧。

粉嶺火車站屋村茶樓飲茶
章魚肉餅飯,章魚放在肉餅之上,份量不多
粉嶺早餐:茶樓飲早茶
薑汁雞包仔:很濃薑汁外皮,薑有渣

粉嶺祥華邨茶樓飲茶

黑糖千層糕 甜的煙煙靭靭以外的好吃 。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粉嶺屋邨茶樓的早茶之旅2023
疫情後,據背包豬爸朋友說,這個位於粉嶺火車旁的屋邨的兩間酒樓,其中一間已經營餐廳了;現時只有一間位於地下的茶樓仍在經營。已有一段時間沒來,背包豬爸和朋友再來這間屋邨酒樓飲早茶。
- 鳳爪排骨飯(Chicken Feet and Spare Ribs Rice) 點心孖寶:一道經典的飯類點心,將鳳爪和排骨用豉汁和香料燜煮至入味,然後放在白飯上蒸熟。當日鳳爪肉質鬆軟,帶有膠質和彈性,排骨骨小肉嫩,豆豉增添鹹香。這道點心份量也不小。
- 鹹魚肉餅飯(Salted Fish Cake Rice):將鹹魚切碎和豬肉末拌勻,做成肉餅,放在白飯上蒸熟。當日鹹魚餅飯的味道比較重口,鹹魚的香氣和豬肉的鮮味相互襯托,可惜肉餅脂肪粒較多,較油膩。
- 蟹籽燒賣(Crab Roe Sui Mai) 點心孖寶:這是一道精緻的蒸點心,將豬肉末和蝦仁包裹在薄皮中,上面放上一粒蟹籽作裝飾,蒸至熱氣騰騰。
當日蟹籽燒賣外形美觀,色彩繽紛,口感豐富,豬肉末和蝦仁相得益彰,蟹籽則增添了爽脆的口感;是一道受食客歡迎的點心。
- 家鄉銀針粉(Hometown Rice Noodles)18元:銀針粉加入一些青菜、肉絲、香菇等配料炒成;配料充足,份量不小,只是味道和背包豬爸在茶樓吃的銀針粉味道不一樣.....
- 生煎包(Pan-fried Buns) 點心孖寶:生煎包外皮鬆脆,內餡是滿滿的豬肉;感覺包皮的味道不錯。
鮮蝦菜苗餃 | 廣式點心
- 鮮蝦菜苗餃(Shrimp and Vegetable Dumplings) 點心孖寶:將蝦仁和菜苗包裹在透明的粉皮蒸熟。鮮蝦菜曲餃外形圓滿,只是粉皮略有破損;口感清新,蝦仁彈牙,可惜味精略嫌重。

背包豬爸拍下的點心紙和茶錢: 粉嶺連鎖茶樓標目表

總結

酒樓: 明星海鮮酒家
日期:2020年9月、2023年7月

往<花小錢去旅行> 香港走走吃吃 目錄

花小錢去旅行- 週末好去處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 \^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2023香港美食最新分享 | Latest Sharing on Hong Kong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