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台鐵置物櫃價錢+車站分佈+寄存行李方法|Coinlockers at Taiwan Railway Stations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台灣交通方便,即日往返也不是難事。台灣的行李寄存系統完善,高鐵、台鐵的主要車站設有自動存物箱寄存服務。 早前背包豬和小白分享了台灣高鐵行李寄存方法,本文是台灣鐵路的行李寄存方法、使用心得和注意事項。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台灣交通 實用資訊+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台鐵自助儲物櫃價錢+車站分佈+行李寄放方法
閱讀更多: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8/taiwan-railway-locker.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台鐵自助寄物櫃分佈+價錢

據台鐵官網介紹,現時共有51個車站提供自助寄物櫃。台鐵的自動儲物箱一般提供3個尺寸,不同尺寸,價錢當然也不同。 即使是相同尺寸,在不同車站的價錢也有所不同。

現時絕大部份的儲物櫃主要是電子密碼存物箱,以3小時為一節收費。能夠使用自助儲物櫃的台鐵車站不少,分佈在台灣的51個大型車站 ,包括:
基隆、七堵、松山、臺北、汐止、南港、板橋、樹林、桃園、中壢、新莊、新竹、竹南、苗栗、豐原、臺中、新烏日、彰化、員林、田中、斗六、嘉義、新營、善化、新巿、大湖、長榮大學、岡山、橋頭、左營、高雄、鳳山、屏東、西勢、潮州、瑞芳、雙溪、福隆、礁溪、宜蘭、羅東、新城、花蓮、壽豐、鳳林、光復、玉里、關山、臺東、知本、太麻里。

臺南在2020年版本曾設有自助儲物櫃,不過在2024年最新版未曾發佈相關資訊,但新增新營車站和左營車站的自助儲物櫃。

台鐵儲物櫃常見尺寸和收費
現時儲物櫃分為觸控式和電子式兩種,儲物櫃以每三小時形式收費,最低消費每3小時收費由20元新台幣。昔日礁溪火車站和板橋火車站的機械式置物櫃也有每日按次收費,2024年最新版本兩個火車站取消服務,所有儲物櫃都是以每3小時收費標準計算。

背包豬和小白整理了最常見的尺寸和價錢範圍表,方便使用者參考;值得留意的個別車站只有兩種尺寸。實際收費和尺寸以現場為準。
➡左右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台鐵coinlocker常見尺寸(cm) 花小錢去旅行製表參考價錢(每三小時收費,新台幣)
小:深60*高35*寬40 $20-30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中:深60*高45 / 60 *寬40 $40-50
大:深60*高90*寬40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 $50-60
一般車站多設有兩或三個尺寸的置物櫃存放行李。南港站、台北站、桃園站、員林站、苗栗站、板橋站和高雄站設有多於三個尺寸的coin locker。當中板橋站的最大型儲物櫃,深60cmX高90cmX寬80cm,每3小時收費80元。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台北車站內的投幣式寄物櫃

台北車站置物櫃有7個尺寸,最便宜的一組為每3小時30元,最大型儲物櫃是深90x高90x高40,每3小時100元。
2024年2月背包豬台北自由行,發現台鐵台北火車站的coinlocker的支付方法不只有投幣式,還可以利用電子支付工具付費。台北車站置物櫃不是24小時運作,營業時間由早上7時至凌晨零時。
⭐背包豬去了台北賞櫻去,行程概要看這裡:浪漫風情台北行2024:行程總結+櫻花速報(持續更新)•Taipei Travel Itinerary

台鐵行李寄存方法

台鐵的自動儲物櫃和一般日本常見的JR車站儲物櫃用法大致相同。 每款寄物櫃的使用方法略有不同。以下是背包豬使用的一款coinlocker:
台鐵自助儲物櫃
旅客先選好空置的儲物櫃,放入行李,按寄物櫃編號,關門再付錢。 留意台鐵的儲物櫃不設找續要自備零錢。付錢後儲物櫃會列印收據。 收據上列印密碼,要好好保存!
拿取行李時,也是先按儲物櫃位置編號,再按密碼,正常情況下,儲物櫃門會打開,拿出行李就可以了。
台鐵最大尺寸寄物櫃
台鐵自助儲物櫃的說明書,跟著步驟做就沒錯了!
這個是最大尺寸:60x90x40cm, 一般手提行李箱不成問題。

如果行李放不入最大尺寸的coin locker,還是有方法解決的,看這篇:台鐵行李房寄放火車站名單+開放時間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目錄

台鐵有否提供行李寄存服務?

現時台鐵在多個車站設有自助置物櫃。自助置物櫃車站分佈:本文詳情
不適合存放在置物櫃的行李,部份台鐵車站也提供行李房服務。
>>留意台鐵行李房寄放火車站名單+開放時間

除了台鐵,高鐵有否提供行李存放服務?

高鐵也提供自助置物櫃方法。
>>詳情留意台灣高鐵行李寄存方法

寄存行李時要注意什麼?

使用密碼開啟的自助置物櫃,要妥善保存密碼。預留充裕時間提出行李。
更多2023年台灣自由行資訊,詳情留意計劃去台灣自助旅行


2020年台鐵置物櫃價錢+車站分佈+行李寄放方法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台鐵置物櫃:33個車站。
最低消費每3小時收費由20元新台幣。
小:深60*高35*寬40 $20 / 中:深60*高60*寬40 $40 / 大:深60*高90*寬40 $70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台灣自由行最新分享 | Taiwan

更多按此 |check out more details
2024年台灣自助旅行詳細圖文(持續更新)
🌸計劃台灣自助旅行資訊+遊記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