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泉仙館荷花2023:7月荷花池賞花心得 | Lotus Flowers Viewing at Wun Chuen Sin Kwoon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上次背包豬爸沒去成雲泉仙館,趁天氣晴朗的週末,和背包豬及小白一起再去雲泉仙館遊覽,發現雲泉仙館荷花開花了。相信不少人曾去過雲泉仙館,但悠靜地閒逛雲泉仙館又有多少回?

由於疫情關係,雲泉仙館和食齋有可能會關閉,出發前宜先致電確認開放時間:雲泉仙館開放時間+電話+地址

雲泉仙館荷花池
《花小錢去旅行》文章網址: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8/Wun-Chuen-Sin-Kwoon-lotus.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及《小白豬事通》(http://ezbackpacking.blogspot.com) 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
本文首次發佈:2020年8月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受疫情影響,前往雲泉仙館的朋友,背包豬和小白再次提提大家,有需要可先致電雲泉仙館辦事處和齋廚部,確認後才出行,雲泉仙館電話參考本文電話:雲泉仙館開放時間+電話+地址

雲泉仙館怎樣去: 雲泉仙館交通

雲泉仙館一日遊

背包豬三人沿着背包豬爸上回路步行路線出發前往雲泉仙館。
最近擱置不賣的居屋山麗苑,比背包豬爸上回來的時候,建築物明顯高了不少。山麗苑最新情況:粉嶺山麗苑及皇后山邨交通+施工進度+環境配套

雲泉仙館荷花池2023

🌸2023年7月18日
7月天,過了小暑,開始刮風了。16日背包豬爸和小白來到了雲泉仙館去看荷花。
雲泉仙館蓮花 : 粉嶺半天遊
7月的荷葉已覆蓋整個池塘,荷葉隨風搖,是清爽的夏日景色。

近日雲泉仙館荷花最熱門的題材:並蒂蓮!
7月花 :  賞花好去處2023
當日仍未開花,看著胖圓的花蕾,背包豬爸估計快將開花了。
粉嶺親子好去處
並蒂蓮外,荷花千姿百態,不論是拍攝、賞花好去處。

背包豬和小白提提大家,愛護植物,請勿採摘!
鳳眼藍花期
除了大熱荷花,同日還有鳳眼藍盛開~ 一濃一淡皆相宜~

🎥一起賞花: 雲泉仙館荷花 | 並蒂蓮花 | 7月香港賞花2023 | 放鬆音樂 | 大自然 | 睡眠音樂一秒入睡 | 靜心和治愈音樂 (@roasterpig.blogspot)
💮雲泉仙館怎樣去:雲泉仙館交通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2023年6月18日
六月天,未到端午節,翻起“龍舟雨”。昨天17日背包豬和小白及背包豬爸來到了雲泉仙館去看荷花。
荷花池的荷花盛開,有的還是花蕾,荷香四溢。
途中滂沱大雨,大珠小珠落水盤,場面活潑有趣。
🎥一起賞花: 雲泉荷花雨中盛開 放鬆睡眠冥想音樂 聽著雨聲拋開煩惱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2023年6月3日
六月天,快到芒種時節。今天3日背包豬和小白來到了雲泉仙館去看荷花開了沒?
背包豬和小白在大殿前的鳳眼藍迎着盛夏的日子燦爛開花。
雲泉仙館鳳眼藍
荷花池上有大大小小的花蕾。每個花蕾形態不同,一陣風吹過來,隨風搖擺,是夏日池塘獨特之美。
粉嶺荷花
我們發現荷花開花了!
蓮花
🎥一起賞花【短片】: 雲泉仙館荷花開了 自然寧靜放鬆電影 香港賞花2023 (@roasterpig.blogspot)

🌸Lotus Viewing at June (English)

Roasterpig and Cloudiecandy come to Wun Chuen Sin Kwoon.
The lotus is blooming! The beauty of the pond in summer.
Everyone can enjoy the harvest with the breeze in the early summer days.


🌸2023年5月22日
小滿五月天,背包豬爸和小白來到了雲泉仙館。

晴空下一片水藻有如草地,綠葉依依,荷葉碧連天。夏風徐徐,鳥叫蟲鳴,竹林躍動。
雲泉仙館荷花池
庭園環境清幽,古色古香。
夏天蜻蜓
使君子花開了,漂亮的紅蜻蜓,還有艷紅的雞爪槭。
夏天花
初夏清風,迎來收獲。

🎥一起賞花【短片】:雲泉荷花五月天 旺角中式午餐 香港賞花2023

💮雲泉仙館怎樣去: 雲泉仙館交通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Lotus Viewing at May (English)

Grain Buds at May, Roasterpig's Dad and Cloudiecandy come to Wun Chuen Sin Kwoon.

Under the clear sky, a piece of algae is like a grassland, with green leaves and lotus leaves in the sky. The summer breeze is gentle, the birds and the insects are singing, and the bamboo forest is dancing.

The garden environment is quiet and antique.
Rangoon Creeper is blooming, the beautiful red dragonfly, and the bright red maple (Osakazuki). Everyone can enjoy the harvest with the breeze in the early summer days.


🌸2023年4月16日
開始看到荷葉了,但還有些時間才是2023年雲泉仙館荷花時期。

雲泉仙館荷花池2022

🌸2022年11月19日
11月的雲泉仙館荷花池。
香港荷花季節
冬日將至,一塘殘蓬枯葉。
🎥一起賞花【短片】:金菊迎冬 晚節黃花【2022香港賞花】

💮秋日菊花近況: 2022年雲泉仙館菊展

🌸2022年9月6日
九月迎白鷺,早秋賞荷花。

雲泉仙館荷花
九月上旬漫步秋日早上荷花池,人跡稀少,一朵淡紅荷花綻放, 環顧四周,荷塘中央的一朵花蕾,荷花依舊。秋風起,光影交錯,四處找到荷花仙子的蹤影。
香港鳳眼藍好去處
早秋荷花池沒有喧囂,剩下秋天的聲音。秋天荷池並不寂寞,吊燈扶桑盛開,圓圓的荷葉,外觀奇特的紅花銀樺,儘管綠意減退,還有浪漫的鳳眼藍盛放!
香港荷花景點
秋日荷糖靜謐。綠水中荷葉稀疏,蓮蓬枯萎,是告別夏季,迎接秋季的準備。

四時更迭,循環不息;光影下的倒影,隨風起舞的荷葉荷花,是秋日獨有美態。

小溪潺潺湲湲,林籟泉韻,寧靜和諧,奏出秋日色彩交響曲。

一起賞秋荷【短片】: 雲泉秋荷 葉滿池香【2022香港賞花】

🌸2022年8月6日
立秋八月天,荷香滿塘。
➡左右移動,賞花更多⬅
雲泉仙館賞荷花+蓮花 8月雲泉仙館荷花
小暑過後的立秋,背包豬和小白過了一個月再來雲泉仙館,不知荷花滿池開嗎?
今年荷花較往年晚開,在新秋時節,迎來盛開一刻。
一場秋雨,荷花在雨絲滋潤下,粉脆柔和。荷花競相開放,千姿百態,爭奇鬥豔,在碧綠荷葉映襯下,清秀可人。

古代採蓮是重要時節活動, 歷代不少描寫採蓮情景的詩歌。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江南》 漢樂府

不同年代詩人對採蓮情境不同。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
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
唐代 王昌齡 《採蓮曲》

詩中描繪採蓮女的採蓮活動,採蓮女夾雜在綠葉紅荷中,人花難分,融入大自然的景色,是一具有生活趣味的名詩。

滿池荷香,是一場五官盛宴。 不知下次再來,又會怎樣?
一起賞荷【短片】: 立秋樓頭 荷花八月【2022香港賞花】

🌸2022年7月9日
小暑七月天,蟬鳴荷花香。
➡左右移動,賞花更多⬅
雲泉仙館荷花池2022
雲泉仙館荷花2022
7月迎小暑,背包豬和小白很久沒去雲泉仙館,不知今年荷花池怎樣?池下荷葉,有沒有荷花呢?仔細找找,找到了花蕾,也找到了蓮蓬!池裡的蓮蓬真多呢!
盈盈荷上露,灼灼如明珠。 晴空下綠葉連連,一片水藻有如草地。竹林鳥叫蟲嗚,生機勃勃。微風搖紫葉,荷葉碧連天。
背包豬和小白下次再來,期待滿池荷花開!
一起賞荷【短片】:雲泉仙館7月荷花【2022香港賞花】

🌸2022年1月8日
1月上旬雲泉仙館荷花池狀況。荷花池長出了青綠小草。
雲泉仙館荷花池2022
2022年1月上旬雲泉仙館環境,有興趣繼續收看youtube短片:雲泉仙館2022年1月:香港好去處2022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香港走走吃吃  實用資訊+週末好去處 / 香港賞花好去處指南 最新活動情報+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雲泉仙館荷花2020-2021

⬆上下移動表格,資訊更多⬇

2021年12月10日
背包豬爸11月尾去雲泉仙館逛菊展,荷花池已抽乾池水。
2021年雲泉仙館菊展YouTube: 雲泉仙館菊展2021@香港賞花

2021年11月1日
背包豬爸10月31日去雲泉仙館逛逛。
雲泉仙館荷花
雲泉仙館大部份荷花已枯掉。水池枯掉的荷葉和橋景。
10月尾遊雲泉仙館YouTube: 雲泉仙館賞花紅葉遊@香港賞花2021

2021年10月11日
背包豬10月10日去雲泉仙館逛逛。
雲泉仙館荷花2021
昨日雲泉仙館荷花池,大部份荷花已被移走。 雲泉仙館荷花季節結束,背包豬和小白在2022年再會!

2021年9月27日
小白9月中旬去雲泉仙館看看最新變化。
雲泉仙館荷花池
小白當時所見,沒有荷花和花蕾。
雲泉仙館荷花YouTube: 雲泉仙館9月荷花池近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24日
小白8月21日去雲泉仙館看看最新變化。
雲泉仙館荷花蓮蓬
荷花池的水位比上旬低了一點,部分荷葉被水覆蓋。荷葉比8月上旬疏落。
雲泉仙館荷花池2021年8月
當日小白還遇上了開花中的鳳眼藍。

雲泉仙館荷花YouTube: 雲泉仙館鳳眼藍和荷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8月8日
天氣報告報導早幾天北區下大雨,於是背包豬和小白昨日8月7日去雲泉仙館看看最新變化。
雲泉仙館蓮花池
荷花池的荷葉長高了,水位也高了不少,部分荷葉已經被水覆蓋。
雲泉仙館荷花
當日蓮池只見蓮蓬,不見花蕾。
雲泉仙館荷花和蜻蜓
踏入立秋,雲泉仙館荷花池中有不少蜻蜓飛舞,是拍攝蜻蜓的好地方。

雲泉仙館荷花YouTube: 雲泉仙館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7月26日
背包豬爸昨日7月25日雲泉仙館荷花記錄。
雲泉仙館荷花花蕾
池內既有不少荷花開花, 也有不少荷花花蕾和蓮蓬。
雲泉仙館白蓮
雲泉仙館荷花YouTube: 雲泉仙館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好去處2021

2021年7月6日
小白7月4日來雲泉仙館荷花池,池內有不少荷花綻放中。
雲泉仙館荷塘
雲泉仙館荷花池裡種植了粉紅色、粉色和白荷花,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拍照。
雲泉仙館荷花
依小白目測,當日雲泉仙館荷塘裡約有十多朵荷花,也有花蕾。 賞花youtube: 雲泉仙館荷花最新情況@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21日
背包豬和小白昨日6月20日來雲泉仙館荷花池,池內的荷花開了!
雲泉仙館白荷花
池塘的白荷花、粉紅色荷花綻放中。
雲泉仙館荷花
雲泉仙館荷花池的花蕾也有不少。
雲泉仙館荷花花蕾
雲泉仙館荷花YouTube: 雲泉仙館白荷花開了@香港賞花2021

2021年6月9日
背包豬6月6日去雲泉仙館荷花池途中,看到雲泉仙館齋菜部重新營業。詳情參考:雲泉素食家開放時間+素菜價目表餐牌

雲泉仙館荷花池與上次相比,現在荷葉更茂密, 但仍未看到荷花花蕾。
雲泉仙館荷花2021
雖然沒有花蕾,不過小白仔細發現,荷花池內長了非常少量蓮蓬。 雲泉仙館荷花YouTube: 雲泉仙館荷花@香港賞花2021

2021年5月12日
背包豬和背包豬爸週末來到,庭園內的荷塘冒出有葉,當日未見花蕾。
雲泉仙館荷花2021
拍攝日期:5月9日

2021年4月7日
背包豬爸在復活節期間來到雲泉仙館,發現院內的荷花池冒出了荷葉。
背包豬爸在4月3日於雲泉仙館拍攝。

2021年3月:背包豬爸去了雲泉仙館的荷花池。 荷花池的荷花已經枯掉了。
雲泉仙館荷花
荷花池份假山上盛放中的簕杜鵑。
更多春天的雲泉仙館,YouTube短片:雲泉仙館春色@香港賞花2021

雲泉仙館菊花情況: 2021年雲泉仙館菊展

2021年2月:農曆新年時背包豬爸和朋友去了雲泉仙館,荷花池目前情況。



2020年12月:
背包豬和小白去雲泉仙館,記下2020年11月下旬的雲泉仙館荷花現況,雖然沒有盛開荷花,但仍然吸引攝影愛好者拍攝。
雲泉仙館荷花池
雲泉仙館荷花池



雲泉仙館荷花遊

雲泉仙館是道教廟宇,位於打鼓嶺坪輋,是新界東北的特色旅遊景點。雲泉仙館交通方便,有公共交通可到:雲泉仙館+坪輋壁畫村交通

雲泉仙館一年四季都有不少活動,當中最著名的是夏季的荷花和秋季的菊花展。

背包豬和小白很久沒去雲泉仙館,記憶中已是多年前的事,現在的雲泉仙館設施翻新,加設了無障礙通道,不論是輪椅人士還是推着BB車的朋友,都能去到園內大部份地方。
雲泉仙館無障礙通道
值得一讚的無障礙通道
中式庭園
小橋流水的中式庭園,光從照片難以想像這裡是人潮如鯽的香港
雲泉仙館荷花地
雲泉仙館的荷花地和池中小亭,景色雅致。
雲泉仙館的荷花
盛開中的荷花,池中有魚
雲泉仙館魚池
假日很熱鬧的雲泉仙館,現在人跡稀少,遊人寥寥可數,背包豬和背包豬爸及小白在路上隨意散步。
雲泉仙館花園
當日四周沒人,背包豬三人感覺在自家花園散步。
雲泉仙館主殿
雲泉仙館的主殿翻新了,很莊嚴。
雲泉仙館盆景
園內栽種了不少盆景,相信盆景愛好者會留連忘返。

打算去雲泉食齋,出發前可以參考齋菜價目表:
🍴 雲泉仙館食齋+素菜價目表餐牌

往<花小錢去旅行> 計劃香港自由行 目錄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香港賞花最新分享 | Best Flowers Spots in Hong Kong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