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移居+移民英國:Hong Kong BNO Visa申請資格(10月更新)

大家好! 我是 。今天我將會跟大家分享 / 。實用資訊+心得分享📂加入書簽,訂閱▶社群,一起花小錢去旅行吧!
[Advertisements - middle]
[Advertisements - middle]
英國政府在2020年7月22日,宣佈從2021年1月開始,為香港巿民提供另一種移民英國的特別簽證。

這個新方法暫定稱為Hong Kong BNO Visa。這個新Hong Kong BNO Visa是什麼? Hong Kong BNO Visa有什麼資格和要求?

對於持有英國海外公民護照的香港人,固然可以申請特別簽證;但對於在1997年前出生或生活,但當年沒有申請英國海外公民護照的香港巿民,能不能申請Hong Kong BNO visa?

本文是背包豬和小白對香港巿民簽發特別簽証的研究文,一旦有最新情報,將在本文持續更新最新情況。

要一勞永逸,快快把 計劃英國自助旅行實用資訊+心得分享, 加入書簽,一起花小錢去旅行!

閱讀更多: https://roasterpig.blogspot.com/2020/07/hong-kong-bno-visa.html

-*-*-*-*-*-
背包豬(Roasterpig)和小白(Cloudiecandy),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作者。
不得擅自轉載、複製本站部份或全部內容,違者必究。
-*-*-*-*-*-

***
本文首次發佈:2020年7月
最新版本:2020年10月
***

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 所有內容皆自費體驗,背包豬和小白從没參與任何商業合作、邀稿及代理。

以下資料內容僅供參考,所有條款和內容解釋權皆以英國政府為準。 作任何決定前,緊記先查閱英國政府的最新消息。 任何疑問請向官網查詢。

什麼是Hong Kong BNO Visa

資料更新10月24日:
申請日期:2021年1月31日開始
簽證費用:
5年:每人250英鎊
30個月:每人180英鎊
roasterpig.blogspot.com.mo201607


7月22日:
英國政府在7月22日當地時間宣佈, 英國將會在2021年1月起,提供Hong Kong BNO visa 給予香港BNO身份的持有人和他們的直系家庭成員。

Hong Kong BNO Visa是一個5年期的長期居留證, 獲得了這個特別簽證不等於能成為英國永久居民(PR)。

申請人過了5年的長期居住期後,在符合英國無限期停留條件(indefinite leave to remain) 的資格下滿12個月,才能夠正式申請英國永久居民(British citizenship) 。

Hong Kong BNO visa持有人在英國的權利

合法逗留英國時間:5年
5年期居留可申請2種形式:
1. 單一年期五年
2. 兩次申請,第一期:30個月,再續期30個月

Hong Kong BNO visa持有人可以在英國工作和升學,可以使用部份NHS (National Health Services) 的免費服務,但不能申請社會福利(public funds)和免費使用NHS的收費服務。 

申請Hong kong BNO visa資格

申請人需符合以下條件:
- 必須證明擁有BN(O)身份
- 必須在香港居住生活
- 擁有至少6個月在英國生活的財政證明
- 不懂英語者,需有意學習英語
- 通過肺結核檢查,並取得醫學證明
- 繳付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移民健康附加費)。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以簽證期計算,5年期簽證需繳付2000英磅。

如何證明bno身份

小白將原文節錄如下:
Identity and BN(O) citizen status
You’ll need a valid passport to show proof of identity.

You can use a valid or expired BN(O) citizen passport to show your BN(O) citizen status.

If you do not have a BN(O) passport the Home Office may be able to look at records to check your status.

申請人必須持有有效護照證明身份。
申請人可以使用有效或過期BNO護照。
假如沒有BNO護照,英國內政部會根據紀錄查核身份。 

提供香港居民身份的生活紀錄和英國生活的財政證明

當局將根據個別個案,要求申請人遞交以下資料證明:
- 香港身份證
- 證明在香港受僱的文件、選民卡、醫療卡、稅單
- 證明在香港接受教育的文件紀錄
- 由香港政府部門等官方機構發出的信件
- 儲蓄文件
- 在英國工作或投資的文件
- 親友的共同住宿證明
等等

以上資料可能會隨更多細節公佈而修改,請留意最新官方消息。


歡迎到其他站點跟背包豬和小白Say Hi,一起花小錢去旅行\^o^/


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推薦或建議。資料隨時變動,請以官方公佈為準。

讓每位<花小錢去旅行>(http://roasterpig.blogspot.com)讀者獲得準確資訊,是背包豬和小白的信念。
歡迎在留言板留下任何建議丶錯誤丶過時資訊,背包豬和小白將盡快跟進。謝謝!


[Advertisements]

網誌封存